十三 后院(1/1)
作者:山上雪
    佳宜表示,她已经晕了,梅儿姐姐连男方的面都没过这就是古代女子的盲婚盲嫁吗幸福吗她不知道以后梅儿会不会幸福,但现在等待这桩婚事的梅儿是幸福的。佳宜也想过,很多人包括佳宜她自己都不情愿给别人做奴才的,想来,如果有机会,比如梅儿这样,有机会恢复自由身,嫁给自由身的人家,肯定是愿意的吧,毕竟能自己做自己的主。

    事情弄明白了,佳宜和立春向梅儿道了恭喜就默默地离开了屋子,留下梅儿一个人在那里欣喜的憧憬着未来的生活。

    立春跟银桃银竹解释清楚后这事就算揭过了,大家都凑趣的恭喜梅儿,梅院也开始热闹起来。

    前院西排房最东一家住的是杨标和他的父母,杨标今天终于从庄子上回来了,可高兴坏了他老子娘,他老子娘就他一个独苗,几日不见,这会儿回来忙拉着儿子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可见是想念的紧。

    “娘,你看好了没,我又没掉块肉,你急什么急。抓着不放了。”杨标被娘亲看了半天,没了耐心。他今年都快十八了,娘亲这样的举动让他很难为情。

    “娘就是看看,黑了点,别的都好。”

    “我这是被爷重用,去办事了,不算什么处罚,您别担心。”杨标只得又解释一遍。

    “唉,都是你爹个倔脾气,要是早点给你娶个媳妇,这到外面去了也有个人知冷知热啊,娘也放心些,偏他不让娶,我好好的儿子都拖这么大了,”

    “原本那个老打听你事的梅儿,我还在考虑要不要娶了,谁知今个夫人给她和别家定婚了,又不知道找谁配我家好儿子了,娘郁闷坏了。都是你那一根筋的爹,这府里的好姑娘一个个都嫁了,让我儿找谁啊”杨标的娘提起这事又是着急起来。

    “娘你别想这么多,爹自有他的打算,他不告诉你,肯定有他的理由。”杨标没办法,只能劝道。

    嫁了也好,他原本就没想过喜欢梅儿,几次梅儿托人转送给他的荷包,他都没收,他爹一早就跟他说过,将来会给他定个好人家的姑娘,前几年爹给老爷办了一件大事,老爷给过承诺,最多三年就除了他们家贱籍,放他们出府,要不是怕那件事被别人注意,再加上账房上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人接手,不然可能早一两年他们家就恢复自由身了。

    当然这些他爹只跟他说了,还没有兑现的事,不敢让太多人知道,连他娘都瞒着的。这次府里要遣散人,不知道他们家会怎样也不知道爹是怎么想的。

    他听他爹说爷爷辈是受牵连被贬的贱籍,原本祖上是江南那边的读书人家,他爹小时候还上过私塾。后来被卖了几次最后到了尹府才安定下来,他不知道如果恢复了自由身后是回江南老家还是留在老爷身边继续效力。他从小不喜欢读书喜欢武艺,他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未来的孙子辈上了,他爹还想着成读书人家的。

    “好了,娘不说了,你今天不是得休半天假吗,先去洗个澡,晚上娘在大厨房也没什么活了,一会儿就给你买只鸡,做点好吃的补补。”郭大娘打发儿子去洗漱后就忙活起来。

    主院的上房,李氏陪着瑞哥儿用了晚饭,尹全还没有回来,玩了一会,让瑞哥儿回去休息后,听管家来报,爷已经回来了,进了前院了,李氏赶紧整理一下衣摆,从暖炕上起来迎接。

    “爷,晚饭用过了吗”李氏接过丈夫的貂毛披风问道。

    吃过了,你让厨房给我来个醒酒汤,今天喝多了,有点难受。还有,这是今的卖的银子,那个庄子一共卖了两千两,这是一千两的银票,你收好,另外的我有用,尹全把折叠好的银票给到李氏手上。

    “瑞哥儿歇了是吗我今晚有事,一会儿就在书房歇下了,你不用等我,这样吧,你先歇着吧,让厨房把汤送到书房。尹全今天心情有些不好,把银票给到李氏后不想多呆,又起身穿上披肩出了门径直到书房去了。”

    李氏看冲冲来又冲冲去的丈夫,有点发懵。季嬷嬷出去确认尹全确实是去了书房没有拐到偏院后进来给李氏汇报。

    “夫人,爷是去了书房,不过”

    “不过什么什么事”

    “刚才派人去偏院核实时,浆洗的嬷嬷汇报说偏院秋菊这个月没有送那事的衣服去浆洗房,以往每月都是初一就送的,今个都初三了,没见送过去。”季嬷嬷低头小声说话。

    李氏没有心思想着今天丈夫的不适了,

    “她说已经过了三天了是吗”

    “难道真有了,这个秋菊能这么好运爷这段时间就那天去了她房里一回,不可能吧”

    “不会的、不会的、我这用了那么多方法,肚子还没信,菩萨怎么会偏心到她身上”李氏不愿意相信。

    “夫人,别着急,偏院也没提过看大夫,可能不是有了了,毕竟今个才初三,咋们等等再看。”

    李氏用了很大的劲,才让自己平静下来,她心塞啊,但是嬷嬷说的对,现在还不能确定,她不能先乱了,就算确定了,能不能生下来还不一定了生下来了是男是女也不一定。

    “嬷嬷加派人手一天到晚给我盯紧了偏院,一旦确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

    “夫人,咋们还是只盯着”李嬷嬷有些不确定。

    李氏这会儿是彻底恢复了冷静,她可是正妻,这些丫鬟还没资格撼动她的地位。“让咋们的人只盯着,不要动,子嗣是爷的底线,当初我还没有瑞哥儿都能忍住不动手,如今我可是有着爷的嫡长子,更犯不着脏了我的手,就当是给瑞哥儿积德吧。”

    “嬷嬷,你放心,就算咋们不动手,她也不一定能稳稳当当生下来,那还有个争着的蓝翠了,她可不一定能坐的住。”

    “夫人说的是,那丫头眼鼻子浅,要是知道秋菊有了,怕是要妒忌的疯了,到时候保不齐什么事都做的出来。”

    “咋们是守着爷的底线不动手,可也没好心的保护她的道理,咋们且看着吧,她能从我这里截走爷,那就看看她有没有本事生下爷的子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