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 后花园(1/1)
作者:山上雪
    “姑娘”就在佳宜胡思乱想的时候,门外传来了兰双的声音。

    “进来吧,我在这里”

    掀开挡风门帘,兰双走了进来,一脸高兴的说道:“给姑娘请安,这是夫人让送过来的一整套头饰,过几日就是姑娘的生辰了,夫人提前一个月就让银楼给打造的,是今年最流行的镶嵌花样,姑娘看看,可喜欢。”

    一听这事,佳宜来了精神“帮我谢谢母亲。”立春姐过木盒子递给佳宜。里面是一整套银累丝嵌红宝石为主的首饰,包含玉花蝶纹梳一个、银镶玉手镯一对、白银镂空花耳坠一对。

    佳宜眼睛一亮,好丰盛的礼物,这绝对是她有史以来得到的最丰盛的礼物。前世一直在学校,同学们之间过节过生日的礼物最多也就是几个漂亮的胸针或者头花什么的。有些时候可能什么都没有,就是互相请客在学校食堂吃顿饭。

    看到礼物是一整套的首饰时,佳宜笑的更加开心了,这让她好心情的有些无视刚才还在思考的穿越安全感的问题。神马的,穿越好啊,穿越有好吃的,穿越有漂亮首饰,同学们集体穿越吧,阿门

    “这是搭配好的一整套了,姑娘明个都带上,一定很好看。”立春看到夫人给了这么贵重的首饰,也替佳宜高兴,当然这套首饰确实好看,也适合佳宜年龄和气质。

    “是啊,姑娘要不明个就带上看看。”银桃嘻嘻笑着凑热闹。

    “你看这宝石粉粉的多漂亮,姑娘穿件粉藕色的衣服,擦点胭脂,粉粉嫩嫩的可漂亮了。”

    “就是最近,姑娘不爱用胭脂了,要不染个粉嫩的指甲,也很配的。”

    众人七嘴八舌开始出注意,倒是说的佳宜有些不好意思了。她现在是不喜欢用胭脂的,以前的穿越小说都提到过,古代胭脂水粉什么的都是含铅量很高的,她又不是学化学的,实在是弄不明白屋里那几个漂亮盒子里的胭脂含不含重金属,就算立春告诉过她,那些都是手工制成的天然的,她还是不敢用。拜现代各种宣传广告所赐,即使标明是纯植物提取,也没几个女孩敢相信这是真的,天朝人把制假已经发展到了一个人类的顶峰。我的个神啊。

    “我记得有一种可以用花染指甲的”立春记得小时候把漂亮的花揉出汁涂在指甲上也能染出点淡淡的颜色。

    “可以的,就是颜色淡点,我小时候也染过。”银桃也记得这种。

    “咋们院的那梅花太红了,要是有淡点的粉红的就好了,粉的染出来好看。”佳宜也觉得这注意不错。

    “我知道后院小花园里还有几棵梅树,那花没咋们院的红,我去摘点来给姑娘用”银桃编好了一个络子早就没什么耐心再编了,这会自告奋勇要去给佳宜摘花,也不嫌外面冷了。

    “一起去吧,我也看看那花颜色,要不是粉色就算了,没得浪费了呢,我还没注意到那几棵,这会太阳挺好,我也去看看。”佳宜也想去凑热闹。最后她俩加上立春一起往花园走。

    就说啊,老天要给你开玩笑,你是怎么多都躲不过去地。佳宜因为得了漂亮首饰而兴冲冲地去花园采梅花,她是高兴了,可却忘了传说中的后花园啊,那可是事件高发地,穿越小说定律,什么妻妾相争啊,嫡庶互斗啊,不管哪样都能在后花园上演,可真是出境率稳占第一。

    这不,不作死就不会死啊,佳宜刚走到花园的凉亭边就遇到转过亭子过来的两人,一人是明显的小丫头打扮,另一人就不清楚了,不像丫鬟,但府里的主子就她们四个,这女子盘着妇人的头发,柔柔的像佳宜行了个问好礼;“姑娘也来花园玩呢”声音也柔柔的。

    佳宜莫名其妙的被动打了个招呼,还是立春上前行了个礼,才让佳宜有些明白。

    “给秋姑娘请安”立春规矩的行礼。

    “快别,立春妹妹折煞我了,我也只是爷的奴婢罢了。”柔柔的女子在立春准备行礼时赶紧一把扶上。

    “哎呦救命”女子扶着立春的身子一歪就向侧面倒下,

    “织啦”衣袖破碎的声音,立春右胳膊的半个袖子的衣料破碎了。

    立春也摔倒了,诡异的是立春先倒下成功地给那柔柔的女子做了人肉垫子更诡异的是立春还清醒着,那女子却华丽丽的晕倒了。

    佳宜彻底傻眼了神马情况

    “姑娘姑娘”那柔柔女子带着的丫鬟急的眼泪鼻涕横流,完全没有一点梨花带雨的美丽。

    银桃最先反应过来,拉了拉佳宜,佳宜才回过神来,这都什么事啊

    “赶快扶她们起来。”银桃和那丫鬟先把那女子小心扶了起来,佳宜也搭了把手。扶起立春。

    “姑娘,姑娘”那丫鬟看柔柔女子还晕着不知道怎么办,银桃也不知道是不是松手,只是她若松手,这丫鬟一个人扶不住呢

    佳宜郁闷的差点吐血,我的神,都是姑娘的喊着,她老以为在喊她呢

    “姑娘,让银桃一起扶秋菊姑娘先回她的院子吧,这可别处什么事”立春回过神同佳宜商量。

    “银桃,你跟着先一起去一趟。”佳宜也觉得这注意是正理。

    银桃和那丫鬟扶着人走了,佳宜和立春对望无语中。

    “你怎么样有伤着哪吗”

    “我没事,可惜这衣服今天新换的。”

    “我们也先回去吧,不对,我们还是去母亲那里,刚才那人是”

    “她是~~~她是老爷的通房秋菊姑娘。她一般很少出院子,姑娘可能忘记了”立春觉得佳宜还小,给她说这个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哦、我最近在母亲那里确实没见到过她。”佳宜很是郁闷。

    “我们需要去母亲那里看看是不是要给她请个大夫,别出什么事。”佳宜悲催的刚想到花园这地可是最容易出事的地方,她今天出门没看黄历呢。

    梅花是不用采了,她俩打道回府往正院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