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页:虾头与一顿饭的恩人(1/2)
作者:二方逆行
    “对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你怎么会知道钻石藏在那!”

    “那让我反过来问你,钻石藏在哪?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我看到服务生把钻石丢到了地上,就在你被怀疑的时候。”

    “噢?”

    “我正好离他很近,就连搜身的时候我也在他旁边。可奇怪的是,那时并没有从他身上搜到钻石,只看到他从口袋里摸到一个虾头,还扎破了手。”

    “哈哈,那可真是有趣。”

    “我把他服务过的客人都盯了个遍,里面最可疑的就是你。”

    “是嘛。”

    “快说,他之前把那颗钻石藏在了哪里?你是怎么发现的!”

    “嗯……”白零焰考虑了几秒,最终还是败给了她凛凛的目光。“你没觉得他跟其他服务生哪里不一样吗?”

    “哪里不一样?没有吧,服务生的着装打扮都是统一管理的。”

    “这个。”白零焰从衣服上取下酒会后一直忘记摘掉的铭牌。

    看到白零焰手上的铭牌,穆可儿好像想起了什么。“位置!他佩戴铭牌的位置和其他的服务生不太一样!”

    白零焰笑了一下,说:“会场服务生统一都把铭牌别衬衫胸口的口袋上,而他的口袋里却塞了一本厚厚的记事本。”

    “所以他才会把铭牌别在另外的地方……你是说他把钻石藏在了铭牌后面的夹子下!”穆可儿灵光一现,兴奋地提高了音量。但很快察觉到不对,整个人又塌了下去。“不可能是这样。为了匹配所有与会者的服饰,这次定做的铭牌夹特意换成了大号。而60分的钻石比在戒托上看到的还要小上许多,就算被夹子夹住也不能保证一定不会掉出来。而且他还是服务生,行动比其他人更为频繁。”

    “分析得很有道理,所以他才会别在那个位置。说起来服务生的服饰也是由你们提供的吧?”

    “那当然,全是按照服务生的身材比例量身定做的。”

    “而且还是双层材质的高级货。”白零焰补充道。“作为秋季衬衫两层面料无可厚非,但这也为藏匿钻石提供了绝佳的场所。仔细回忆看看他的铭牌究竟戴在什么位置?”

    “应该离胸口不远,所以我才没有第一时间发现他和其他服务员的区别。再往右边一点点?”穆可儿拿着白零焰的铭牌在自己身上比划。

    “对,可能还要微微往上一点。”白零焰从她那里拿回铭牌在手里把玩起来,“这个铭牌还有另一个机关,后面的夹子是可以360度旋转的,想来也是为了方便佩戴者使用。他就是这样把夹子旋转,佩戴在了第三颗纽扣的位置。剩下的就不用我多说了吧,把钻石放入扣眼……”

    “因为是双层面料所以钻石会被很好的包裹在扣眼里……接下只要用纽扣从后面抵住扣眼,再夹上铭牌夹子就行了吧。夹子上套有胶套,即使夹在塑料纽扣上也不会打滑。纽扣被夹子紧紧夹住,铭牌又把扣眼遮挡起来,所以根本看不出衬衫上少系了一颗纽扣!”穆可儿一口气把自己的推理说了出来。

    “就是这样。”
第7页:虾头与一顿饭的恩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