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页:宝石商与晚宴(1/1)
作者:二方逆行
    白零焰不置可否地下颚轻扬,凝目望向远方。良久间整个画面静默入死,没人知道他究竟在思考什么。

    穆可儿先是随他一同沉溺在静默的空气中,随后便从宽袖的暗兜里取出一部手机。本以为她是耐不住沉闷想独自找点乐子,可她却将一封打开的电子邮件推到白零焰面前。

    屏幕中白色背景泛出的亮光牵住他远行的视线连同思绪一起拉回身边。白零焰低头略一打量,是一部最新款的国产手机。

    “华耀P66专业版,还真是符合你国风女子的人设啊。”

    “不是让你鉴定手机,快看手机上的内容!”

    在穆可儿略带愠气的催促下,白零焰正式将目光投向电子邮件的字里行间。

    【穆岚邱先生台启,鄙人刘开泽于2023年公历9月27日、28日,兰沙岛新天使度假酒店筹备宝石鉴赏一会。诚挚邀请,恭候莅临。】

    “又是新天使?”纵然是记忆不佳的白零焰都难免觉得这个名字在对话中出现得过于频繁。

    见他放下手机,穆可儿开口解释道:“这是前两天发给爷爷的电子邮件,寄信人名叫刘开泽,是一介活跃在帝都的宝石商人。听爷爷说,此人在商圈是出了名的笑面虎。表面上对人谦卑恭敬,而背地里又是另一副卑鄙贪婪的嘴脸,为了金钱利益根本毫无诚信可言。”

    她看了一眼邮件上提到的时间地点,继续说:“爷爷平生最痛恶这样的家伙,对这类人避之都唯恐不及又怎么肯亲自赴邀。于是我就向他老人家主动请缨,由我代替爷爷参加那场将于兰沙岛举办的宝石品鉴会。”

    “所以你是想借机深入调查酒店?嗯,毕竟新天使是目前和鼎新唯一的关联。”就像在说着别人的事情,他轻描淡写地点头评论。

    “不是我,是我们。我需要你的智慧,华生。”那是一种介于请求与命令之间的口吻,深邃的目光仿佛能扎透对方内心深处的樊篱。

    穆可儿曾在那场游戏中扮演过怎样的角色,又是出于何种目的要去寻找游戏背后的鬼影,这些白零焰都无从得知。然而女子包裹在坚定决心下的某种强烈情感却不容他去质疑真伪,更不允许他发声拒绝。

    白零焰俯首拨弄着发条为怀表上弦。少顷,古董怀表被重新揣回兜中,他抬高视线,微微仰起的颜面上绽露出一抹明丽的色彩。

    “好戏开场了,福尔摩斯先生。”

    9月27日,大江隧道一路畅通,从魔都出发的车辆很快穿过出口进入巨兴岛的主要干道。巨兴与兰沙只有一江之隔,连人带车乘上巨兰渡口的轮船,仅需六七分钟便能跨越一公里的水路抵达这座江口最东端的小岛。

    下午五时,新天使度假酒店的停车场旁,站着一位穿蓝色衬衫,颧骨突出的白发男子,一脸热情洋溢的表情。远处看去,他恍若一名熟练的门童奔波往返在停车场与大堂之间。那人正是本日的东道主刘开泽。

    “先生,女士,晚上好。这是您二位的房卡。”大厅接待处的礼仪小姐满面笑容。

    客人接过写有房间号的磁卡,像是没有想到还有留宿一晚的待遇露出惊喜的神色。

    刘开泽将对方的表情收入眼底,又造作地从眼角挤出客套的笑意:“今天纯属老朋友叙旧,品鉴会明日才正式开始。小弟在宴会厅聊备薄酌,恭请二位先行入席。”

    “宴会厅在这边,请跟我来。”他的话甫一结束,身着白色旗袍的礼仪小姐就几步向前,主动摆出为客人带路的姿态。

    目送走之前二位客人,一名高瘦精壮的男子进入刘开泽的视线。他不经思虑就毅然上前,精神抖擞地朝着那人打了声招呼。

    “这不是高经理嘛!”

    男子闻言如触电般悚然一惊,转头看清来者容貌后速即恢复了镇定。酒店灯光下他那张棱角分明的侧脸被照得更加立体,此人便是新天使的最高负责人——高磊。

    “刘总,感谢您赏光把品鉴会设在我们酒店。”为了能让自己的视线和对方持平,他刻意在说话时躬下了身子。

    刘开泽点点头,嘴角浮现出两道得意的浅沟。他可不愿意抬头仰视一个无论年龄还是地位都不如自己的男人。“你那边准备的怎么样了?”

    “一定让刘总满意。”高磊浓浓的眉毛有些凝紧,不过回答得还算迅速。

    “是嘛,那很好。”他拍了拍小伙子的肩头,语气中似乎没有商量的余地。“品鉴会无论如何都要在明天开始,留给你的时间可不多了。”随后,他抬起左手的蚝式腕表看了一眼,径自走向了停车场的方向。

    在刘开泽的计划表里,今晚的宴席不过是明日品鉴会的暖场活动而已。若想让晚宴充分发挥其造势之用,有两位关键人物必不可缺。那二人受邀后虽皆以口头形式应下,可对方是否真的能如约到场他的心里却没有一点把握。为了第一时间确认他们的出席状况,同时也为了彰显自身的真挚虔诚,刘开泽乐此不疲地徘徊往返在停车场与酒店大堂的两点之间,来往过程中还顺带起到了为来宾引路导向的效用。如今表盘上的短针早已超过数字6和7的中点,距离晚宴开始仅剩不到二十分钟时间,然而心念之人却迟迟不肯露面,这令他焦心如焚,在停车场外踱起了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