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页:情侣与先机(1/1)
作者:二方逆行
    戌时未至,夜色如墨砚般深沉浓稠。中秋过后的月将圆未圆,半挂空中。岛上宁静悠闲,唯独阴冷的江风阵阵拂来,像是要带走焦炙之人内心的燥热,将男人濡湿的衬衫吹得很干,只剩下轻微的眩晕感和一股浓重的凉意。终于,两竖光柱毫无征兆地从前方幽黯中穿射而出,随着汽车引擎声的临近,一辆黑色的玛莎拉蒂在酒店高杆灯的晖映下凭空出世。半分钟后,车子熄火停歇,两盏晃亮的车前灯赶在化作星点消逝之前替男人照清了车里的状况——驾驶席上是一名女子,面掩白纱,难以看清真容;右手边座位上坐着一位娃娃脸的绅士像是在打瞌睡。

    是她!男人心中暗喜,随即迈出大步朝着那个方向迎去。与此同时,驾驶室的门开了,正逢女子提着摆从车中下来,这次男人可将她看了个真切。只见下车女子长发翩翩,一袭素色罗裙拖尾拽地,身姿曼妙婀娜。且同坊间传闻如出一辙——面戴白绢,眸如空灵。不会错,那定是穆岚邱的宝贝孙女!

    “对不起,请问您是穆老先生的千金吗?”没待对方回应,男人就双手送上名片:“平时承蒙他老人家关照了。”

    女子接过名片扫了一眼:金泽珠宝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刘开泽。

    “原来您就是刘叔叔啊。爷爷他近来身体抱恙,此番只好由小女代替,望您不要见怪才是。”

    “哪里哪里,您能来就是我的荣幸了。”

    他带着谄谀的笑,心中却是一阵腹诽:刘开泽自诩在商圈中算号人物,可日前穆氏集团的邮轮酒会偏偏将自己排除在外,这令他在熟人里头颜面尽失。现在又鬼扯什么身体抱恙,说到底还不是那姓穆的老儿狗眼看人瞧不上自己!

    “相见便是缘。我叫穆可儿,希望拥抱可以代替名片表达我的诚意。”说罢女子便张开了双臂。

    刘开泽略略一怔,但没有拒绝。介于对方性别和身份的特殊,他在拥抱时显得小心翼翼。而女子一方却毫无顾忌,削葱的手指实实在在地搂住他堆满赘肉的后腰,保持了好一会儿才肯松开。二人年纪相差二十有余,又是初次见面,要说女子对他有意几乎绝无可能。可若要怀璧其罪,对方乃是赫赫有名的穆氏千金,此话又不知该从何处谈起。刘开泽混迹商界这么多年,什么阵仗没有见过,只是适才这出搞得他实在摸不着头脑。在他内心纠结之际,那位绅士风貌的青年也从副驾驶的门里走了出来。

    “小宝,你怎么到了也不叫我一声?”青年微眯着双眼,一副还没睡醒的表情。

    “坐我的车睡得跟头猪一样,你还好意思说!”女子娇愠地回了一句。

    青年摊了摊手,喟然叹气道:“我们九点就上了绕城高速,直到下午一点才找到隧道入口。期间重复的景色不知道看过多少回,再加上你车里那首无限循环的茉莉花,我想不睡过去都难。你看现在天都黑了,刚才睁眼的时候我差点以为我们还在隧道里转悠呢。”

    “哼,你要能开的话你怎么不开?我那么辛苦地把你送到这里现在反倒怪起我的不是了。”

    看着他们有来有往的互动,刘开泽暗暗咂舌。青年那句亲昵的“小宝”已将二人不同寻常的关系昭然若揭,从对话内容中更不难得知他们正为了开车一事相互怄气。如此说来,方才的贴身拥抱定是那穆大小姐用来刺激男方的恋爱手段。想到这里,他不禁苦笑一声。

    “敢问这位先生是?”比起询问本人刘开泽更急于向女子求证。

    “他啊。”女子意味深长地扬起嘴角:“他叫白零焰,是我的朋友。”

    看破不说破是商人不变的行事准则。刘开泽无意再做深究,默然结束了与女子的对话,转而向娃娃脸的绅士递出双手。

    “白先生一看就知道是出国见过世面的。今日能有缘一见,幸会,幸会啊。”

    青年与之握手,态度不冷不热:“幸会。”

    单凭代替祖父出席活动时携带男伴这一点,白姓青年孙女婿的身份大可坐实。穆岚邱早年丧子,除了孙女穆可儿外孑然一身。现又值耄耋之年,健康状态自是每况愈下,大限将至,穆氏集团的行政大权届时会交付何人之手已然没有太多悬念可言。刘开泽窃喜万分,自己快人一步参透二者玄妙已是抢得先机,若再能打点好与这位白先生的关系,要想攀上穆氏集团的高枝也绝非无稽之谈。

    “您抽烟还是雪茄?”刘开泽边说边拆开蓝色“熊猫”的塑封。

    对方却摆摆手,婉言谢绝:“多谢好意,我不会抽烟。”

    刘开泽闻言连忙收回香烟,接着青年的话说了下去:“不抽烟好,不抽烟健康!对了,您喝茶吗?我车上还有两盒上好的茶叶,您要是不嫌弃的话……”说到一半,他的电话铃响了。“不好意思,恕我接个电话。”

    他背过身往后挪了两步,压低的声音里没透着好气:“什么事?我这正忙呢!”下一秒,像是电话那头给出的答案遂心如意,他的表情一下子舒展开来,连语气也平和很多:“我知道了,马上过去。”

    结束通话的刘开泽回到二人身边,之前的话题没有得到延续:“白先生,穆小姐。时间不早了,还请两位移驾宴会厅,大家都等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