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二一:鹰王峡谷 一(1/2)
作者:孤独先生
    雨渐渐收住了,雨滴挂在竹叶上,一点点地朝地面上落下。

    两个人没有方向,也没有目的的行走在竹林之中,眼前仍就是一片密集的竹林,一层不变。

    一路无险,周遭虽有着妖兽的叫吼之声,却不见踪影,气息也几乎感知不到,让得放松警惕的白璃走起路来,也是愈发的轻巧。

    她一蹦一跳,忽然回过身来,一面后退着,一面将手背到身后,朝庄邪问道:“喂,天才弟子,刚刚见你的灵源好像是条长得古怪的龙?还会喷黑火,是什么呀?”

    听她这么一问,庄邪当下也是不知该如何回答她,干笑了几声也是摇了摇头:“其实我也并不清楚自己的灵源究竟是什么。”

    “不会吧?”白璃怪嗔嗔的看着他,忽然秀眉一皱,接着精致的五官都扭曲了起来,一声刺耳的尖叫之后,庄邪还未来得及叫她小心,这个女孩已经是跌入了身后的大坑之中。

    兀自觉得好笑,庄邪摇了摇头,也是走上前去,伸出手来,将土坑里的白璃拉了起来。目光忽然也是停滞在这丈许来宽的土坑上,眉头微微蹙了起来。

    但见这呈长圆状的土坑,陷地颇深,足比成人的身高。又见土坑边缘极为光洁,似是用锋利的刀精准的切割,无半点凹凸不平。

    直起身来,望着面前的土坑,庄邪疑惑地搓了搓下巴,忽然想到了什么。眼瞳猛然一睁,腾起身子飞掠到较高的竹干之上俯瞰而下,但见这哪里是什么土坑,这乃是一个巨大的脚爪印!土坑前端还有分外明显的利爪轮廓!

    深咽了一口唾沫,目光放远望去,径直朝前的路上,皆是布满了大小一般的脚爪印笔直通向了望不到边际的尽头。

    “是什么妖兽才有如此巨大的脚掌?”庄邪骇然惊愕了半晌,旋即也是从竹子上跳了下来。一把拉住白璃的手:“前方有危险,我们必须换个方向了。”

    “啊?可是这竹林里。哪儿都长得一样呀。”白璃眨巴着眼睛,一脸茫然。

    “去沙漠。”

    “沙漠里有大蛇。”

    眼皮一沉,庄邪挪了挪嘴:“这竹林里还有更厉害的妖兽。”说着,庄邪不管三七二十一也是扯着她的衣袖往回走去。丝毫不顾女孩在身后唧唧咋咋地叫唤着。

    竹林与沙漠仅有一线之隔,竹林之中还阴云密布,出了竹林沙漠之上便艳阳高照,无数细小的沙粒在高温的灼烧下升起层层的热气,远远望去。金黄色的沙漠朦胧而又扭曲。

    一脚迈入沙漠之上,脚掌上很快埋上一层黄沙,灼热的温度很快进入脚掌,让得庄邪脸色一白,心下怨念大升。

    看到庄邪表情上的变化,白璃也是一脸幸灾乐祸:“看吧看吧!都让你不要来沙漠了。”

    抹去额间上的汗水,庄邪一言不发,板着脸一步步的朝着沙漠深处走去,视线之内连绵的黄沙犹如静止的波涛,此起彼伏。高矮不一,一眼看去,亦是望不到尽头。

    “哎呀!哎呀!快热死奴家啦!”

    腰间上的麻绳光芒闪动,栓仙绳在内心深处嚷嚷个不停,庄邪用力扯了扯,道:“仙绳姑娘,你就别叫了,已经是够烦躁了。”

    说话间,不远之处的沙丘之上,忽然出现一道孑然的身影。

    “咦!快看有人!”白璃扬手指向远处。

    庄邪看了过去。心下又是兴奋又是有些警惕。毕竟在这虚幻之境中,孤独和无助是最为煎熬的,而遇见一个人无疑能够减轻这种无形的压抑之感。但这前提是,这个人必须没有危险。

    “我们上去看看。”庄邪加快脚步。朝着那人影的方向走去。

    忽然,他脚步还未朝前走上几步,远处的拿到人影身前,忽然飞起一个黑色的球体,在阳光下闪烁着乌黑刺眼的光芒。紧接着那球体的身躯忽然生长开来,露出一条细细长长。末端长有雪白尖刺的长尾,和两只锋利的爪钳。

    “咦?这不是白尾蝎吗?”白璃道。

    “白尾蝎,沙漠之地特有的妖兽,黄符二等,没想到在这虚幻之境中能见着如此稀有的妖兽。”庄邪道着,脚步不停,顺势而上,但见视线之内风尘卷起,那道人影腾飞半空,身躯之间忽然有着一道耀眼的金光。

    这道金光从他袖口射出,让得庄邪一下就认出了他,嘴角很快咧起一抹笑容,高喊道:“韦师兄!”
第一二一:鹰王峡谷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