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执迷不悟(十三)(1/2)
作者:上网冲浪
    对着墙壁轻轻敲击了数下之后,有一处的回音明显和别处不同,略显空旷。

    应该就是这里了。

    苏熙把椭圆形的化妆镜轻轻移开,镜子移开之后,背后整齐的墙壁纸显露出来。

    她轻轻摩挲着墙壁,仔细地分辨着指尖传回来的触觉。

    有一处明显是不平整的,壁纸是被撬起来之后,重新粘上去的,所以比别的地方要厚。

    苏熙刚想揭开这块壁纸,想了想,先走到门边,探出头,看看是否有人经过。

    走廊一片静谧,苏熙轻轻带上门,反锁。

    白静娴房间的壁纸是一种很厚重华贵的材料,想要在不大面积破坏的前提下,把它揭下来一块,还颇费工夫。

    苏熙是本着不让别人发现这个秘密的目的去探索,自然不能大动干戈,而且之后还要把这一块重新掩饰好。

    半小时后,壁纸终于被完整的揭下来一块,背后,赫然露出一扇小暗门。

    紧接着又出现一个问题:

    这个门是带锁的。

    苏熙盯着这个小暗门犯了难:

    如果这是自己写的剧情,她当然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找到钥匙的所在。

    关键这是隐藏剧情,连她这个原著作者都不知道这个门的存在,何谈钥匙呢?

    钥匙会在哪里?

    苏熙忽然想到,曾经看过一本武侠小说上这样说过:

    毒蛇出没之处,百步之内必有解毒之草药。

    按照一般悬疑故事的规则,像这样上锁的小格子的钥匙,很可能会被主人藏在附近。

    那么钥匙大概率会在这个房间之内!

    再加上白静娴身为女性,可能会把重要的东西藏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也就是梳妆台。

    苏熙立刻开始仔细地翻找梳妆台的每一个角落。

    终于,在一个首饰盒里特别不起眼的小夹层,她找到了一枚精致的钥匙。

    苏熙怀着忐忑的心情,将钥匙扭入锁孔,只听清脆的一声“咔哒”,小锁头应声开启。

    她完全不知道,背后等待着她的,究竟是什么。

    苏熙紧张地忘记了呼吸,战战兢兢地打开了这扇充满了秘密的黑色小门。

    门后,是一个约长宽约四十厘米的小隔间,里面甚至都没有粉刷,看样子当时这个隔间打造的格外匆忙,似乎就是直接抠了一个洞,然后装上了门,又把壁纸按照原样封了回去。

    按照白静娴的性格,应该不会如此匆忙行事。

    隔间里面躺着两样东西:

    一个黑色封面的笔记本,还有一个老式的小手机。

    笔记本就是市面上最普通的笔记本,小手机则是十几年前的款式,还带着实体键盘的那种。

    这个也符合《执迷不悟》这本书的年代设定,白静娴二十几岁的时候,市面上售卖的都是这种手机,那时候有一个这种手机就是富人的象征。

    苏熙按了按键盘,小小的屏幕没有反应,大概是没电了。

    找了个接口对得上的充电器先给手机充上电,苏熙回头开始研究这个笔记本。

    笔记本里,会不会藏有解开隐藏剧情的密码呢?

    不知不觉,天已经黑透了。

    苏熙刚坐下来准备阅读笔记本里的内容,敲门声响起:

    “大小姐,你在里面吗?晚饭做好了,您下来吃饭吧?”

    是容姨的声音。

    苏熙把日记本塞到床垫下面,走到门口跟容姨敷衍了几句,告诉她今晚不吃饭了,然后又把房门反锁,继续开始阅读日记本。

    【3月22日】

    这是我第二次找借口去工厂,我跟爸爸说我有东西落在了办公室,其实并没有,我只是想去车间再看看他——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道他是给我们工厂做东西的技术员,听说他是国外留学回来的,特别厉害。

    爸爸说,他们家也是开工厂的,但是没我们家的大,还说他是乙方,我们家是甲方。我们付钱给他们,把一些产品交给他们做。

    什么甲方乙方的,我也不懂。我只想再见他一次。

    【4月2日】

    苏修明,这是他的名字。

    【6月16日】

    夏天,是个美好的季节。是个适合恋爱的季节。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心动。

    【7月1日】
014 执迷不悟(十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