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全员恶人(五)(1/2)
作者:上网冲浪
    为了保命,接下来度假的这几天,苏熙都尽量避免跟迟星宇单独相处。

    发现他的秘密手机之后,苏熙琢磨了大半宿突然清醒过来:

    按理说,像苏曼熙这种级别的博主,工作肯定都是带一个团队出来,哪有这样寒酸的两人出行啊。

    正因为迟星宇心怀鬼胎,有其他的工作人员跟着反而是累赘,阻碍他的计划,所以他们现在才孤零零的两人出来工作。

    看来这里不是久留之地,迟星宇既然是带着自己的“任务”出来的,那么他肯定会一计不成再生一计,反复尝试,直到达到目的——《全员恶人》的世界,可真不好待啊。

    苏熙想起自己构思并完成这本书的时候,正赶上自己在现实世界,也遇到了感情方面的问题,过得相当不顺利,原生家庭也是一团糟糕;

    每天都在心力交瘁地跟父母吵架,事业也一片黯淡,完全看不到什么希望,所以笔下的世界,始终环绕着那么阴郁的色调……

    可能是由于这个原因,在这本书里,作为作者,苏熙为每个登场的角色都设置了污点,每个人都不是彻底的好人,都有不为人知的肮脏过去。

    而且那些秘密,都是每个人要拼了命保护,否则对自己就会有严重的不利。

    所以,这本书的世界,远比她想象的要阴森的多。

    要想在这里活下来,并且完成系统发出的任务,必须提防每一个人,哪怕是最亲近的人。

    *

    回国之后,苏熙找了个借口,搬离了迟星宇的公寓,回到市中心自己名下的大平层里住。

    别人家渣男最多骗财骗色,我家这个渣男要命啊,还是得离远一点。

    花了三天时间,好不容易把家收拾好,苏熙满意地环顾了这个奢华的房间,虽然只有两百多平方,但自己一个人住也足够了,而且在市中心,去哪里都方便。

    再回想一下自己在现实世界的小小出租屋,逼仄狭窄,不通风不透气,冬天冷夏天热,作为一个扑街,赚那么少的钱,还得天天码字码到腰酸背痛;

    再对比一下这书中世界,事业有成的女主,年轻貌美,住着豪华大house,左手事业右手爱情的,简直是鸡汤般的人生,多么惬意——要是这个世界少一点江湖险恶,不就太完美了吗?

    “叮咚叮咚……”

    悦耳的马林巴琴音乐响起,沉浸在幻想却被打断的苏熙,不悦地看了一眼手机屏幕,

    “苗苗”两个字在屏幕上跳跃着。

    苏熙想起来,苗苗就是原著里苏曼熙的小助理,跟了她好几年了,是苏曼熙的得力助手。

    不过这女孩,到后来结局也不怎么好,因为她太护主,所以成为文瑾的眼中钉。

    文瑾还怂恿其他的公司同事排挤她,这还不够,她甚至让财务同事捏造了一些文件,指证苗苗偷公司的钱,最后成功把她送进监狱。

    “好一个炮灰……”

    苏熙喃喃地说道。

    既然她接管了这个世界,就不会让这种事发生了。

    至少,在这个恶人林立的世界,有这么一个自始至终都护着女主的人,是多么可贵的存在。

    苏熙按下了接听键。

    “喂?曼熙姐,你回国了是吗?你现在在家吗?”

    苏熙一边整理着行李箱里的瓶瓶罐罐,一边回答:
039 全员恶人(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