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〇〇章 宁不我顾(三)(1/2)
作者:停不了的歌声
    “她这是怎么了?”

    姬琴哭得泪流满面,狐太音也不忍道:“我看她嘴边含笑,似乎十分安详,倒像是,倒像是……”

    “像什么?”

    姬琴忙问道。

    狐太音抬头看天,慢慢说道:“狐狸迷惑人的时候,会让人进入自己臆想的幻境之中,在那个梦境中,有她最想要得到的东西,所以,所以……”

    她同情地看向他,无奈道:“她这神色,倒像是被狐狸迷了一样。”

    “您是说,她其实并没有死?”

    “呃……暂时还没有。”

    “按理说这种低阶的法术只对毫无修为的凡人有效,但凡有个几百年修为都不至于被狐狸给迷了,不过,也可能是幻术的施法者非常强大,压制住了她的灵识,所以她醒不过来。”

    “若是……”

    她欲言又止。

    “您请说。”

    姬琴只觉得悲从中来,怀中冰冷的身体一丝热气都没有,他即便再努力想要给她温暖都无法让她醒来吗?

    “若是她真正相信了那个幻境是真实的,也许就永远回不来了。”

    “你们修道之人,多有迷失在自己的幻境中的,在世人看来他们都已经死了,但也许在他们的幻象之中,他们还好好地活着,还十分快乐。”

    狐太音无奈道。

    “为什么只有她?”

    姬琴无助地问道。

    “这我哪知道,只怕是因为我们俩都不好迷惑吧。”

    她骄矜地扬了扬眉毛。

    这都什么时候了,她还说这种风凉话。

    姬琴气得不行,却一个字都不敢怼她。

    “前辈,请问她要怎样才能从幻境中清醒过来呢?”

    他恭恭敬敬地问道。

    “这可难了,不过,若是你的话应该也不难,对于她来说,只怕太难了。”

    “您说的,姬琴不太明白……”

    他迷茫道。

    “设计她的那人一定也在她的幻境之中,若是她能认出他,就立刻能清醒过来,如果不能……那她就真的出不来了。”

    “……”

    姬琴顿时无言。

    他已经能猜到了那人是谁,分明就是地上僵硬的这小子,这本就是神剑的剑阵之中,以剑阵为家,在这剑阵之中还能再无中生有造出一个幻境来的人,除了剑灵还有谁呢?

    当初他就不该让璎珞去抱那孩子。

    只是这时,他什么都做不了,后悔也迟了。

    “辛苦你了,娘子。”

    终于伺候儿子睡下,她这才回到了夫君身边,那双如玉的手放下了书卷,那双绝美的眼睛温柔地看着她,闻到了他怀中淡淡的佛前香,她一直忐忑的心总算是安宁了下来,蜷缩在了他怀中,她闭上了眼睛。

    这熟悉的感觉让她无比幸福,似乎有一种错觉,她曾经无比渴望这温柔,却求而不得,而如今,幸福就在她的手中,她还有什么可计较的呢?

    即便是有点怪异也罢,即便是心中有一种急迫的感觉也罢,这些都不重要,有他在她身边,她已然别无他求。

    “娘!快来陪我玩!”

    似乎刚睡下就醒了过来,她却也不觉得困,一看天光已然大亮,她连忙起身。

    “再睡一会儿。”

    夫君不容分说地拉住了她,她忙道:“别闹,儿子在喊我呢。”

    “就知道儿子。”

    夫君吃醋的样子太可爱了,她重重地亲了他一口,笑道:“你叫我娘,我也陪你玩。”

    “胡闹。”

    他微微皱眉。

    扑蝶,捉迷藏,儿子喜欢的都是小孩子爱玩的那些,她也十分好心情地和他一起,直到午睡时间,她哄着他睡下,这才有空回去补个眠。

    “老爷呢?”

第一千〇〇章 宁不我顾(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