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曲四 WIN10系统(1/1)
作者:圣光与信仰
    推了推不知道什么时候带上的平光镜,妲姆双手掐腰,神气十足地飘在阿克喵斯面前:“咳咳,那么今天老师就要给你讲讲怎么变换身形了。”

    听到这句话,阿克喵斯顿时支起了耳朵,虽然这个猫咪的身体挺有趣的,但是终归比不上之前人形状态。

    “非常简单,放空你的思维,将自己沉入意识之海里,寻找你灵魂代码上面附着的形态代码,然后双击打开就行了。”听完妲姆的话,阿克喵斯的表情是呆滞的。

    喵了个咪的,灵魂代码是什么玩意儿?双击打开又是什么鬼?难不成还是windows系统么?

    但是看着妲姆一脸严肃的表情,阿克喵斯只能静下心,试试这种不靠谱的方法了。

    闭上眼睛,如同平时冥想那样放空自己的思维,平静自己混乱的大脑。阿克喵斯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正在慢慢消失,思维在某种奇怪的虚空中慢慢下沉,沉入某个巨大的深渊里。

    黑暗中某种奇异的火花在四周闪耀,阿克喵斯已经完全感觉不到自己了,他陷入了一种奇怪的状态,自己仿佛不存在,但是却又能思考,能感知,某种奇特的力量正驱动着他向这片如同深渊的海洋下方坠落。

    黑暗中某个闪光浮现在阿克喵斯的感知中,心灵的力量释放出来,推动他的灵魂向那个闪光移动,巨大的如同山脉一样的神秘存在横贯在他的前方,在山脉的某处,一个特殊的链条正发出红色的光芒,引导着他的方向。

    来到闪光处,阿克喵斯才发现,这是一个巨大的由无数奇特字符组成的螺旋体,无数电流和数据正疯狂地在看似平静的螺旋体缝隙中穿梭着,就像是电子脉冲一样让这个螺旋体不断发出红色光芒。

    鬼使神差地,阿克喵斯的思维触手轻轻碰触了一下这个东西,下一刻,就像是出发了什么机关一样,螺旋体上的字符飞速移动变换着自己的位置,庞大的螺旋体在阿克喵斯思维的干之下变成了一个———WIN10操作界面?!

    “我想知道我的灵魂到底被妲姆改造成什么了?到底经历了何等惨绝人寰的事情才会在灵魂深处弄出个WIN10系统喵?”思维触手感应着面前的怪异系统,阿克喵斯内心暗暗吐槽着。

    界面上只有几个由无数细小字符组成的人像,阿克喵斯仔细看了一下,第一个就是暗夜精灵牧师的立体图像了,好奇的阿克喵斯接着往后看去……

    至于看到了什么,参考醒来后阿克喵斯一爪子挠向面前的妲姆就知道不是什么好玩意儿了,起码对于阿克喵斯来说是这样的。

    “那么你就先试试变换形态吧,衣服什么的第一次你要自己绑定,我就先出去等着了。”躲过阿克喵斯的爪子,妲姆撂下一句话后直接飘出了这个实验室,留下阿克喵斯一只猫蹲在实验室自己试验。

    遵循某种莫名的感觉,阿克喵斯的身体感官开始发热发烫,就像是之前灵魂换个身体时那样,瞬间空虚感之后,阿克托斯看着自己的双手,长舒了口气,终于变回来了。

    随手套上衣服,阿克托斯将扔在桌子上的白大褂套在外面,对着镜子看了看,除了眼睛变成金色和头发变成银白色之外,他的身体基本没什么变化,原本暗夜精灵修长的身材在阿克托斯身上一点也没体现出来,在平均两米以上的暗夜精灵中,阿克托斯和人类差不多的身高简直闻之流泪,直接成了三等残废。

    不过耳朵貌似长了不少,回忆了一下在灵魂深处看到的景象,阿克托斯握了握自己的双手,感受了一下身体的力量,自己这个身体形态,基本上可以认定是纯种的暗夜精灵了,当然除了身高之外。

    “哦,看起来还不错啊,灵魂的兼容性也很好,适应性没问题。”妲姆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阿克托斯的身边,拿着某种仪器扫描着他的身体:“恩恩,能量适应度非常好,可以说你这个身体已经达到了准传奇了,只要按部就班提升一下和你本身能量的亲和度以及控制力,妥妥进入传奇级别。”

    阿克托斯朝妲姆鞠了个躬:“非常感谢你的无私帮助,虽然你总是说带新人,但是对于我来说,你给了我一次新的生命,这种恩情我是不会忘记的。”

    挠了挠头,妲姆冒出了一句让阿克托斯想死的话:“我给你新生命……这么说来的话你岂不是要叫我妈?”

    看着一脸黑线的阿克托斯,妲姆摆了摆手笑嘻嘻地说道:“开玩笑开玩笑啦,别这么认真严肃好不好,作为千眼的一员,你得慢慢学会漫长的生命中寻找欢乐的方法,否则这种半永生会活活把你逼疯的。”打量了一下阿克托斯的身体,妲姆满意地点点头:“这次作品基本上可以说完美了,和你的契合度已经接近最高,剩下的一点契合度你在今后几天会逐渐提升的,这个完全不需要担心了。”

    “不过话说回来,”妲姆飘在空中拍了拍阿克托斯的肩膀:“你身上那颗可以变形的宝珠看起来蛮眼熟的,从内部的构造和编程来说,有点让人在意啊。”

    “那是我一个战友送给我的礼物而已。”阿克托斯奇怪地看了眼陷入沉思的妲姆:“她可是我那个世界的原住民,有什么问题吗?”

    “唔,回头我查查资料再说,当时制造你的身体时那颗宝珠已经融入你的灵魂编码了,所以我就顺手一起融合了,那个叫欺诈宝珠的东西蛮不错的,有稳定灵魂和改变形态的作用,你在你灵魂编码中应该看到了,具体使用方法和你变成暗夜精灵一样,你多练练,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妲姆突然想到什么一样,抓住阿克托斯的手:“对了对了,你这个烙印怎么回事?谁给你的?”

    看了眼自己当初一直以为是小号仓库的烙印,阿克托斯也很迷茫:“不知道,我自从有意识开始就出现在我手上了。”

    “什么手上的,这东西和你的灵魂编码彻底融合在一起了,你灵魂编码中的每一个字符都和它连接着,虽然暂时看起来没坏处,而且检测也没什么漏洞或者远程木马啥的,不过你最好想办法弄明白这东西的来历,这种可以影响世界的玩意儿,多上点心总是好的。”妲姆严肃地告诫阿克托斯:“天上不会掉这么大的馅饼,就算我帮助你,也是作为带新人和对你的投资而已,如果说给你这个烙印的存在毫无理由给你一个这玩意儿的话,只有一个可能,你对它有某种重要的意义,这些往往代表了**烦,真到了那一天,别轻易答应对方,最好是和我们联系后再作决定。”

    阿克托斯点点头表示明白,看他认识了事情的严重性后,妲姆这才转身带着阿克托斯走向试验台:“那么我们来看看,你那神奇的圣光到底是怎么回事,顺便给你开发一个新的装备。”

    PS:卡文到半夜,累死了,我知道我喜欢挖坑,但是这双手就是管不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