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求签(1/2)
作者:小学生加油
    没到山顶,就能听到阵阵的钟声。又走了一小会儿,她们终于到了安平寺,没等休息一会,林氏就把林小春拉去排队。

    安平寺果然香火极旺,太阳刚升起人们就排起了长队。往庙门里望去只见袅袅的青烟,虔诚的信徒们跪拜在蒲团上念念有词。庙门口有不少山民在摆摊,多是卖香烛、鲜花、瓜果等拜佛用的,有个摊位卖木质的小鸟,漆了各自颜色,用手一拉还能发住婉转的鸟叫声,鸟的眼睛还能一转一转的动,有趣极了。

    林小春眼睛一亮,想去给林小乐买来当礼物,被林氏拉住了。林氏说:“一会烧完香再出来买东西,别误了正事。”

    又一炷香时间轮到了林小春她们。走进正殿,果然是大佛寺,名不虚传。正殿的菩萨足有两人高,头戴宝冠,右手持净瓶于胸前,左手捏印,带着看透人世的微笑俯视着脚下的芸芸众生。

    顾婶子领着枣儿点燃了香烛,虔诚的在佛像前三叩大拜。里正娘子和小张氏也在另一边叩拜。林小春被这气氛感染着,也在一旁也点燃一支素香,双手合十,心里默默像菩萨祈祷,愿此生此世自己和家人能够平安喜乐。

    叩首后,她拿起签筒,跪在蒲团上摇签。

    刷啦刷啦,签筒里的竹签撞击着签筒。慢慢的一支签浮了出来,啪嗒一声,这支竹签落在了蒲团前的地上。

    林小春双手捡起竹签,翻过来一看签上写着第二十一签。

    旁边的知客僧问到:“女施主可要解签?那边围着人的案桌就是解签处。”知客僧伸手给她指了指方向。

    “谢谢,师傅。”林小春双手合十向僧人道谢。

    解签处在大殿东侧方。有不少人在那边领取签纸,领完后再找旁边的师傅帮忙解签,解得好签人们就会给钱箱投钱随喜,若是不好也可以找师傅帮忙化解。林小春在柜子里一格一格的找,看到二十一签的签纸,她拿出来打开一看上边诗曰:

    阴阳道合总由天,女嫁男婚喜偎然,

    但见龙蛇相会合,熊罴入梦乐团圆。

    一看是上签,林小春嘴角微微上扬。她看排队等解签的人太多就转身朝门外走去。

    “小春,你求了什么签呀?”顾枣儿从她身后挽住她的胳膊。

    “不错的签。我看人多就没找师傅解,应该是万事如意的。”

    “这可真好,我的签是中上。师傅说哥哥的福缘不用心忙,此缘前定,忠厚行事,方得荣归。你说哥哥平时为人最是厚道,嘻嘻,是不是这次就中了?”枣儿的眼睛亮闪闪的看着林小春,想从她嘴里也听到肯定的答案。

    林小春微微一笑,抬手拉拉枣儿的小辫子说:“是呐。顾家哥哥有神佛保佑,这次一定能中。”从她嘴里听到了肯定的答案,顾枣儿使劲点了点头说:“哥哥一定能中。”

    两人走出庙门,林小春领着她往卖木鸟的地方走去,她想给林小乐买一个。林氏她们还在庙里排队给菩萨添香油,两个女孩子这会就可以单独出来逛逛了。

    “这只绿色的木鸟我要了,老丈给您钱。”一个男子有些阴柔的声音说。

    “这位公子,这是最后一只木鸟了。小老儿我收您九文钱好了。”老丈拿起最后一支木鸟递给了摊前的书生。

    “哎呀,没想到木鸟这么快卖光了。我还想买一只回去给小乐当礼物。这可怎么办呀。”林小春有些焦急的簇着眉。

    庙门前摊位上的东西都不大适合带给小孩子,就这木鸟看着怪有趣的。林小春一早就打算好了买来木鸟给小乐当礼物,这下都卖光了,她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买的,所以不由得有些焦急。
23 求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