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大绣坊(2/2)
作者:小学生加油
    一钵白粥,酱黄瓜、酱萝卜、腐乳、拌豆腐四样小菜,又搭配了风鸡、卤鹅两个荤菜。林小春就着豆腐皮包子吃着小菜,一会儿就把肚子吃得滚圆。

    吃饱了饭,辞别了掌柜的。方大娘和林小春坐了马车往回走。

    走着走着,马车越来越慢,然后竟然停住了。

    “前头大绣坊在报名。大娘子,咱们绕路走吧。”车夫冲着车门说到。

    林小春掀起车窗帘子,前边果然停了一辆辆马车,把路口都堵死了。

    “方大娘,大绣坊女堂开始报名了?”

    方大娘,掐了几下手指,算了一下:“想来是了。只要女堂招生,绣坊门前都要堵上几天。”

    “报名时间有几天。我还没有名额,来得及么?”

    “无妨。东家说给你名额,一定不能误了你。况且报名也最少三天才能结束,安心等等。”

    说话间,马车绕路往回走。一路上,林小春还看到不少马车往大绣坊方向驶去。

    回了福锦楼,方大娘去楼里看帐,林小春自回了后院。

    过了垂花门,就看到林氏领着林小乐在葡萄藤下,朝着垂花门张望。

    看到林小春回来,林氏长舒了一口气。

    “怎么样,今天见到贵人了?贵人对你可还满意?”

    林氏一叠声的问着,小乐也紧紧的盯着林小春的嘴巴,生怕听到不好的消息。

    林小春揉了揉小乐头上的小揪揪,笑着说:“放心吧。今天见了林夫人,林夫人极和善,也很喜欢我。看,这是林夫人赏的。”

    说着,她从手臂上把金钏拿下来递到林氏手上。

    林氏赶紧把手在衣襟上擦擦,才结果金钏。她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好看的首饰。这金钏二指粗细,上边刻着祥云纹,正中还镶嵌了铜钱大小的红宝。林氏用手摩挲着红宝,喜得嘴都合不拢。

    “大妹子,这下该放心了吧。我就说小春有出息。这支金钏光这个红宝就值五百两银子,你看它多透亮一点杂色都没有。”赵掌柜闻讯也走了过来。

    “好,好,好。”

    林氏激动的连声说好。林小春也没想到这个金钏这么值钱,林夫人头回见面竟然给了自己这么大礼。

    赵掌柜欣赏完金钏,接着问道:“小春,手艺教的可还顺利?”

    小春说:“顺利呢,掌柜的待我很客气,师傅们也学得用心。两天后,我还要再去糖果坊看看。”

    看到事情进展顺利,赵掌柜也极为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