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考试上(1/2)
作者:小学生加油
    打定了主意,林小春在脑海里开始构图。周围的大半考生也都已经开始动笔了,只听到耳边刷刷的画图声。

    林小春手执毛笔,在心里暗暗吐舌。

    幸好这段时间从来没有中断过练字,要不今天没法用炭笔可就要丢脸了。

    她经过几个月的练习,字也练得比较工整,勉强可以看了。画图只需要保持线条流畅、粗细一致,所以林小春的手头一点都不慢于那些大家小姐。

    因为考虑到绣图的时间有限,林小春只选择了画纸的右下角作画,大片的留白仿若湖水,一朵尖尖小莲亭亭玉立,花骨朵含苞待放,莲下是一片脉络清晰的荷叶,一条锦鲤钻在荷叶下嬉戏,尾巴跃出水面,调皮的把水珠撒到了荷叶上。

    “好了,停笔。大家把绣图晾干,按序号交给我。”陈嬷嬷一丝不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苏媚儿在林小春前两位,轮到她的时候,她站起身斜眼瞅了一眼林小春,轻哼一声,才如弱风拂柳一般走到陈嬷嬷那里交画纸。

    噗呲,在她后边交卷的郭满钰低笑一声,用身边人都能听到的声音低声说:“还真当自己是病西施呐,这里又没有男人走给谁看。”

    “你,哼。”气的苏媚儿一甩帕子,扭头咬着牙往回走。

    这时正轮到红玉和林小春。

    “一个菊花,一个荷花,果然是土包子,离不开村里地头的东西。”苏媚儿不敢惹郭小姐,转首对着好拿捏的红玉二人口出恶言。

    林小春刚想说话,红玉拉住了她:“算了,赶紧交卷要紧。”

    交完画稿,陈嬷嬷拿着各人的作品,走过石桥,往湖另一头走去。

    随着陈嬷嬷离开,凉亭里的气氛明显轻松了不少。连苏媚儿也没有再去和别人斗气,而是来到湖边逗弄鱼儿。

    一些离得近的少女三三两两在一起交谈,交谈的内容都是谁谁画了什么,能不能通过考试。

    红玉也在一旁和林小春在说话。

    “这位妹妹,我叫于红玉,燕国人。家里人都叫我红玉。谢谢你刚才帮我说话。”

    “我叫林小春,夏国人。其实我们在青阳见过。我能来参加考试还得感谢你呢。”

    “真的吗?我们见过。”说完她苦恼的揉揉头发:“哎呀,阿爹阿娘都说我记性不好,看来真是的,我对你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呵呵”林小春看她娇憨可爱的样子,不由得笑着说:“我是在茶楼听到你阿爹和你说话,你们说女堂要招生了,我才知道的,若不然可就错过了。”

    “啊,是那次。我要是那回就认识妹妹该多好,咱俩就可以一起作伴来望京啦。”

    她有些苦恼的撅着嘴巴。

    “你不知道,我家世代经商。到了我这一辈,阿爹就我这么一个孩子,对我要求可严了,从小就在家里学习,哪儿也不许去,身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阿爹说如果这次没考上,我就得回家学着经商了。”

    林小春说:“我家只有我和弟弟两个孩子,平时我也是天天在家里做绣活,没有时间玩的。不过我在村里有一个好姐姐,叫顾枣儿。以后她来望京城,把她介绍给你,你们一定能成为好朋友。”

    “那可真是太好了,小春妹妹。”红玉拉着林小春的手说。

    陈嬷嬷从石桥那头拿了张纸走了回来。

    “静一静,念到名字的站到这一边。”她伸手指了一下右侧的空地。

31 考试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