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考试上(2/2)
作者:小学生加油
    “没有念到的,不合格,有人会带你们离开!”

    少女们都站起身,神色既紧张又兴奋。

    “王媛媛。”

    “是。”第一个念到名字的是一个穿淡青齐儒的少女,她朝陈嬷嬷弯腰一礼,转身走到陈嬷嬷身侧的空地上站定。

    “刘秋茹、张兰馨、于红玉......”

    红玉听到她的名字,高兴的行了礼站了出来。她握了一下林小春的手,朝她鼓励的点点头也走过去站到空地处。

    陈嬷嬷还在继续念:“苏媚儿、林小春......”

    苏媚儿冲着郭满钰,勾唇一笑,扭身走到了空地上。

    林小春走到了于红玉身边,红玉高兴的挽住了她的手。

    陈嬷嬷又念了几个名字,面无表情的说:“第一考,这十二人过关。现在你们跟我走,剩下的人留在原地!”

    “为什么没有我,我画的石桥不会连第一考都没通过。”郭满钰不服气的站了出来。

    “郭家小姐。”陈嬷嬷看向她。

    “你的绣图污了,还差点损了苏家小姐的图。”郭家是望京城几大豪门之一,陈嬷嬷也不好得罪,破天荒的解释了一句。

    “苏~媚~儿!”郭满钰从牙缝里挤出声音。

    苏媚儿轻笑一声:“怎么,怕丢脸,特意自己弄污了画呀,呵呵。”

    “走着瞧!”

    郭满钰一甩袖子转身离去。

    入选的十二名少女排成一队,跟在陈嬷嬷身后往石桥走去。

    走过石桥就到了湖的另一侧,陈嬷嬷领着她们进入种满了月季的院子。

    院子很大,正房四间,两间耳房。院子里满是月季,都是林小春叫不出来的品种。有少女在身边小声赞叹:“哇,这是龙沙宝石、飞虎、紫袍玉带、藤彩云。那一株帝君袍,听说只有宫里才会有......”

    绕过月季花有一条小小的溪流环绕着整个院子,被花丛掩映住,只听到潺潺流水声。少女们随着陈嬷嬷进入其中一间砌着粉墙的屋子。

    “好了,前边就是第二考的地方,里边已经给你们准备好了绣绷,大家进去之后找到自己的序号坐下就可以。”

    屋里果然摆了绣绷和绣凳,凳子上放着写了个人序号的画纸。

    少女们找到自己的画,纷纷拿起画坐了下来。大家都挺直身子坐正,看向陈嬷嬷。

    “大家都拿到了自己的画。第二考就是把自己的绣图绣到手帕上,时限为两个时辰。如果没有按时完成,资格自动取消。针线马上有丫头给你们送来。”

    几个穿着一样衣服的小丫头每人手里拿着几个针线篮子,按着顺序一一分给了少女们。

    林小春低头看了下自己的篮子,绣线果然比青阳城的好。一水的都是上好的丝线,用这种丝线对绣娘的手艺也一种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