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考试下(1/2)
作者:小学生加油
    一出绣坊门,林小春就看到了方大娘。

    “咋样了?看你一直没出来,一切还顺利?”

    林小春笑眯眯的点头说:“还成,第二考过了,明天早上要参加第三考。”

    “恭喜小春姑娘了。这就是中了,走,回家去,大娘给你做几个好菜庆祝一下。”

    说着,两人上了停在巷口的马车。

    福锦楼前,林小乐站在门口,无聊的踢着路边的石子,一会儿一抬头朝着巷口张望。

    “来啦,来啦!马车回来了!”林小乐一抬头,终于看到了福锦楼的马车,朝门里高声喊着。

    “真来啦!”林氏匆匆从门里赶了过来。

    马车走到门口停了下来。林小春一掀车帘,从马车上跳下来。

    “娘,我回来啦!”

    “可回来啦,娘担心死了,考的怎么样?方掌柜说回来晚是好事呢。”

    方掌柜和赵掌柜也走了出来,脸上带着关切。

    方大娘看着众人说:“小春出息呢,考上了。咱回院子,我给你们炒两个菜下酒。”

    一会儿,后院桌上摆好了酒菜。

    林小春回房梳洗一下,和林氏她们一起上了桌。

    桌上众人纷纷举杯祝贺林小春。

    “这次能过通过两轮考试,真是托了大家的福,我在这里以茶代酒敬两位掌柜和方大娘!”林小春举起了茶杯。

    赵掌柜摸着胡子笑着说:“真没想到小春能有这么大造化,咱村出了能人了。以后有好绣品给叔留一副,我留着当镇店之宝。”

    哈哈哈哈,众人纷纷笑了起来,热闹了一会儿,林小春说晚上还要准备明日的第三考,自己先回了屋子。

    明天是第三考,红玉既然说分班有关,自己准备点什么好呢?

    自己的书法,也就是能看,根本拿不出手。乐器,两世也没学过一样。绘画,如果在现代水彩还能画,这个时代画水彩连适合的笔都没有。

    林小春苦恼的按了按额头。林氏进屋后,看到林小春自己坐在屋里喃喃自语,就悄悄地走过来,帮她挑亮了油灯。

    穿越大神们一般在这个时候会唱明月几时有吧,可是林小春不想用,万一之前有穿越女用过怎么办。

    真是苦恼呀。

    盗用前人的诗词,她觉得至少要深入了解了这个时代之后才能再做打算。

    和刺绣有关的技艺,她一下想到了穿越前看到的一个选秀节目,靠一句“淡黄色长裙,蓬松的头发。”席卷全国,成为新一代神曲。那里有一个小姐姐表演了手舞,她对手舞十分感兴趣,中午还专门在工位上练习,准备作为年会的表演节目。这个表现手部灵活性应该可以吧。

    林小春拿出铜镜,对着镜子练习起之前准备的古风手势舞。随着芒种的曲调,她的一双十指玉纤纤,婀娜多姿,将各种情绪用手势表达了出来,灯光下如精灵一般。

    一曲终了,林小乐凑过来说:“姐姐好美呀,像神女下凡哩。”

33 考试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