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分班(1/2)
作者:小学生加油
    陈嬷嬷继续念出名字。

    第二个出来的是王媛媛,她画了一副海棠春睡图,用笔老到,堂主都微笑着勉励了她几句。结果自然是分到了刘大家的甲班。

    又两名少女展示了技艺。一人表演了与绣艺没太大关系的吹奏洞箫。另一人表演的是作诗一首。两人的表演,均被评为中下,分入了丙班。

    再下来就轮到了苏媚儿,苏媚儿今天穿了春樱色留仙裙,走起路来两鬓发丝随风轻拂,平添了几分诱人的风情。

    她冲着陈嬷嬷等人弯腰行礼,头一低一垂间,一双眸子犹如春水一样诱人。

    苏媚儿也表演的书法,动作间身子舒展,动作有如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一般。

    林小春真没想到苏媚儿的字有这么好,不由得长大了眼睛。几个呼吸间,苏媚儿就完成了她的作品。

    只见刘大家高声说到:“果然好字,当入我甲班。”

    程大家一如往常轻声细语的说:“字是好字,但是按照第二考的绣功,入甲班稍显勉强。堂主,您怎么看?”她转头问向年轻女子。

    刘大家不满的横了她一眼,低声和堂主商量着什么。

    堂主沉吟良久,温声说到:“咱们女堂得城里大人们照顾良多,苏大人之女暂让她入了甲班吧。不过如此一来,倒不好不给郭将军家小姐机会。”她顿了一下继续说:“陈嬷嬷,麻烦你跑一趟,告诉郭家小姐下晌让她重新来考一回,给她这个机会。”

    “是,老奴尊堂主吩咐。”陈嬷嬷沉声应到。

    陈嬷嬷宣布了苏媚儿进到甲班,但是堂主的话让大家都知道了她的甲班满是水分,而且死对头郭满钰还要来参加补考,苏媚儿走到刘大家身旁,不满的咬着红唇。

    场上只剩下林小春一人。

    “最后一个林小春上场。”陈嬷嬷依然语气平板。

    林小春让丫鬟摆了一张椅子,行礼后面朝堂主等人坐下。

    酝酿了一下情绪,她的嘴里轻轻哼出了芒种的旋律,一双手随着曲调婀娜舞动,时而舒缓时而急切,只看的人眼花缭乱。

    一曲终了,于红玉兴奋的拍起手来。陈嬷嬷古板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程大家满眼喜色,说到:“此舞腕力、指力缺一不可,柔中带刚。好啊!当入甲班。”

    “不成,大家小姐这么手舞足蹈的成什么体统。我们女堂的学生当为女子中表率,她这样的降低了女堂的格调,最多是丙班。”

    不知道刘大家为什么针对自己,但是林小春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反对。

34 分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