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于家(1/2)
作者:小学生加油
    考完了试,林小春才想起还没去同乐糖果坊。于是她喊了方大娘一起去了同乐糖果坊。

    糖果坊生意不错,门口好些人在排队。掌柜的一脸喜色的迎出来,高兴的说:“小春姑娘来啦!咱们店里这两天生意特别好,街坊和客商们都知道咱们出了稀罕物,不少人大批买回去准备贩到燕国呐。这几天大厨和伙计们都忙坏了,天天赶工呢。走,咱进来说。”

    林小春进了后厨,看到师傅们虽忙,但是手下都有条不紊的做着各自的伙计。她走了一圈,看到大家配合的都很默契,就满意的点点头跟着掌柜的来到客堂。

    林小春说:“掌柜的,我有个主意您听听当用不当用。”

    “小春姑娘,你说。”

    “咱们云朵糖只要保密工作做得好,一般人很难模仿。所以我想咱们是不是可以走精品路线,每天限量发售。”

    掌柜的眼睛一亮,方大娘连声说好。

    “对呀,大绣坊就是这样,一年也出不了多少绣品,出来一副就被抢光一副。而且定做的话,没有一般交情根本不可能。”方大娘对大绣坊很是了解。

    林小春接着说:“我们在包装上也可以下下功夫,买椟还珠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包装如果好看了,云朵糖更好卖。”

    掌柜的以拳击掌:“就这么干。以前咱们都是卖给普通百姓,包装上并不讲究,东西虽好,可是买不上价钱,利都很薄。这次云朵糖,我就试试精品路线。云朵糖可是全大夏可就咱独一份。”

    林小春和掌柜的又聊了些操作细节,然后就告辞了糖果坊。她让方大娘把她送去了城南于家,谢绝了方大娘要留马车接她,自己一人下了马车。

    守门的门子看到有个小姑娘站在自家门前,想到今天自家小姐交代有闺中好友前来做客,就走上前,恭敬的问:“这位小姐,您是来找我家小姐的吗?”

    “这位大伯,我是林小春,应你家于小姐的约,过来找她玩的。”林小春脆脆的说道。

    “快请,快请。小姐一早就吩咐过,您一来就赶紧请您进去。”

    于家是一个三进的院子。后院是女眷居住的地方。

    一进后院,就看到了于红玉端坐在柳树下。

    “小春来啦,走,咱们去花园逛逛。”于红玉拉着林小春往后花园走去。

    于家的后花园并不大,但是布置得很精巧。院子里开满了娥皇魏紫的菊花,中间点缀了小小的假山。

    于红玉一边走一边给林小春介绍这是什么品种的菊花。她说当时就是看好了这一院子的菊花才让她阿爹租了这里。

    “红玉,你家这个院子赁一年要多少钱呀,我一直在福锦楼借住,现在考上了也该搬出来自己赁宅子啦。”

    “小春妹妹,那你搬来和我作伴可好?我这院子就我和阿爹阿娘三个人住,空荡荡的。”

    “谢谢红玉姐姐。不过我娘交代了,想自己赁个小宅子,这样比较方便,所以跟你打听打听行情。”林小春恳切的说。

    “我这个宅子是三进的,在城南大概要二十两银子一个月。你准备在哪里住呀?”

35 于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