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搬家(1/1)
作者:小学生加油
    自从入了女堂后,林小春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每日都和大家小姐们一起学习、探讨,日子过得十分充实。一晃五天时间过去,到了女堂的休沐日。

    女堂每五天休息一日,让这些小姐们可以放松放松。

    休沐前一天晚上,林氏已经把所有行李的收拾完毕,方掌柜夫妻在院子里摆了一桌酒同他们送别。方大娘还依依不舍的拉着林氏说了好一会儿的话,林氏想着方大娘这段时间对她们的帮助还偷偷擦了下眼睛。

    到了早上,林家三人背着行李和方掌柜、方大娘告别后,就乘了福锦楼的马车来到了在城南的新家。

    打开红漆大门,林小春一眼就看到院子里花木焕发出勃勃生机,屋子都新糊了窗纸,窗棱也擦得铮亮。走进自己的闺房,架子床上铺好了新的被褥,旁边小几的花瓶里也插满了鲜花。林小春把自己的贴身衣物放好后,就起身去了林氏的屋子。

    只见林小乐一头扎在床上的新被子里,喜得在床上打滚,嘴里喊着:“被子真好闻,都是太阳的香味。”

    因为林小乐年龄小,现在他和林氏在一间屋子住。林小春住另一间正房。与正房连着的暗房,被她当做自己的书房兼绣房。另一间房等林小乐大些再搬过去住。

    林氏和林小春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把东西都归置好了。此刻林小春正毫无形象的歪在正堂的罗汉椅上,她看着空荡荡的博古架,想着什么时候把它填满了该多好。

    忙活了一上午三个人都有些累,中午三人简单吃了一口就上床小睡一觉。

    下晌,方掌柜夫妻、于红玉都来了林家,与于红玉一同前来的竟然还有郭满钰。郭满钰的手里抱着一个骨面光滑的大海螺,笑嘻嘻的在正堂里转了一圈,然后自来熟的把大海螺摆在了多宝格上。

    她摆好海螺,自己端详了一会儿,又拿下来递给林小春说:“小春,那天听你和红玉说你家今天搬家,我就约了红玉一道儿来给你温锅子。这个大海螺是我爷爷当年打海匪时缴获的战利品,漂亮吧。你把耳朵靠近听听,还有海浪的声音呢。”

    林小春低下头,侧着脑袋把耳朵靠在大海螺上,果然听到了呜呜的声音,好像海浪一样。

    郭满钰接着说:“这是我给你准备的乔迁礼,想着你不像我们武将家子女喜欢刀枪棍棒就给你拿了它来,喜欢吗?”

    不管小阳村还是望京城都离大海极远,自从穿越过来林小春好久没听过海浪了,她真是太喜欢这个大海螺了。她一把搂住郭满钰柔声说:“郭姐姐有心了,这个礼物太珍贵了。”说完,又一手拉过于红玉娇声说:“红玉姐姐也是,这些日子帮了我许多,连家都帮我收拾了。”

    于红玉好笑的看着撒娇的林小春,用手一点她的头说:“你呀,我给你带的礼都没看,就道起谢,可见多没真心。”说着搔起小春的痒,郭满钰见状也加入进来,三人笑闹了一阵。

    于红玉拿出了送给林小春的贺礼,是她亲手写的一副小篆。只见上边写到:花香入室春风霭,瑞气盈门淑景新。这幅字写的端凝大气,林小春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勉强能够看懂。她忙问到:“姐姐的小篆写的真好,没想到姐姐还有这本事?我记得你一直写的是簪花小楷。”

    红玉笑着朝小春伸出细白的手指:“看看,为了给你写这幅字,我练了好多天。我的手都磨出了茧子来,待会儿你可得好好给我揉揉。”

    林小春给她揉着手,让林氏把好友的心意挂在了正堂。这幅字挂起来减低了原来屋里的脂粉气,平添了一股子书香。

    晚上,方掌柜在客满堂要了一桌酒席,林小春和林氏去厨房炒了几道菜。

    望京城温锅子必须主人家亲自点燃灶台柴火,把家里的锅灶烧热,这样日子才能过得红红火火,所以温锅子这一日主人家必然是要下厨的。林小春一早儿就和林氏商议好了今天要做的菜,两人配合着做菜动作十分麻利。

    林氏和林小春准备了年年有余的糖醋鲤鱼、象征金玉满堂的青豆炒玉米、甜甜蜜蜜八宝甜饭,还有一道四宝如意汤。加上方掌柜定的酒席,摆了满满的一桌子菜。

    酒过三巡,林小春笑语晏晏与郭满钰、于红玉聊着望京城的新鲜事,方掌柜偶尔插几句。一顿饭众人吃得其乐融融。

    送走客人后,林小春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忙活了一天这回可是真累了。

    林小乐乖巧的帮着林氏烧好热水,准备沐浴解解乏。看着里外忙活得团团转的林氏,林小春暗想,家里光靠林氏一人太辛苦啦,再赚点钱就该准备买人了。

    烧好洗澡水,林小春在屋子里间沐浴。水漫过她的肩膀,林小春泡在木桶里舒服的叹息了一声,这是到了古代头一回这么痛快的泡澡呢。她伸出一条玉臂,轻轻的用澡豆在身上搓着泡泡,嘴里还哼着现代喜欢的歌曲。

    洗过了澡,一身疲惫尽除,她的小脸红喷喷的。穿好里衣,林小春拿了帕子在灯下绞头发,林氏来到她的屋子,拿了件衣裳在她身上比量。

    “娘,您要给我做衣服?现在天天在女堂穿学袍就成,不用给我做了,您给自己做一身吧。”

    “呵呵,小春,你忘啦,明日就是你十岁生辰了。往年家里穷,从来没给你过个像样的生辰,就连生辰那日的鸡蛋都是和小乐一人一半。现在咱家日子过起来了,娘也要给你过个正经生辰,这可是十岁的整生辰呢,得好好乐呵乐呵。”

    “这件衣裳是娘来望京就开始准备了的,都是今年的时新花色,以后小春就是大姑娘了,要开始学着打扮自己。”林氏一边比量着衣服一边念叨着。

    要十岁了,林小春出神的想着,如此年轻,一切都是崭新的,真好。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