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贞子,你别走(1/2)
作者:小学生加油
    院外月光如水,林小春站在榕树下四下张望。

    猛一回头,在离她一米远的假山处,立着一个白衣女鬼。

    只见白衣女鬼目光幽幽的看着她,缓缓、缓缓的从嘴里伸出一条猩红的舌头......

    “你是贞子吗?”看着女鬼不说话只顾吐舌头,林小春歪着脑袋好奇的问道。

    女鬼的目光好像更幽暗了,也停下的吐舌头的动作。

    看女鬼不搭理自己,林小春一个跨步上前,准备去拽她的袖子。

    嘶的一声,女鬼没有想到一个小姑娘这么胆大,敢上前摸她,动作还那么快。女鬼猛地抽回袖子,一个飞身消失在院墙外边。

    留下林小春一人,傻愣愣的握着一小片布料。

    “春儿,这么晚了,还没睡吗?”林氏听到声音,也披了衣裳走到院里。

    林小春赶忙把握着袖子碎片的手背到身后,淡定的回答:“娘你怎么醒了,我睡不着出来站站。”

    “都什么时辰了,明早还要去女堂,快回屋去。现在天也凉,哪能穿这么单薄在外边。”林氏一边碎碎念着,一边把身上披着的衣裳盖到林小春身上,伸手拉着她回到屋子里。

    看到林小春上了床,林氏才满意的回屋去了。

    等林氏屋里没了动静,林小春轻轻的下了床,惦着脚尖走到窗下,就着月光自己端详着手里的袖子碎片。

    如意回纹锦?这是今年秋天京城最火的面料,洁白如雪,隐隐带着流光,被定为了御用贡品。前些日子,堂主得了太后的赏赐得了这么一匹,程大家还特意拿拿过来让大家观摩,林小春还用手摸了半天,她绝对不会记错。

    一间暗室里,刚才的女鬼垂头丧气的站在那里:“主子,那小丫头胆子也太大了,根本不怕我,还把您的里衣袖子抓坏了。这衣裳要不我给你缝缝?”女鬼的嘴里发出男孩子的声音,仔细一看衣领里还有喉结随着说话上下浮动。

    “滚球,差事办砸了还不赶紧去补救。”一个十四五岁变声期的少年用扇子拍着他的头,笑骂到。

    “主子,小的冤枉啊,之前那几家人看到我就晕倒过去,这次我还吐舌头了。”女鬼露出委屈的神情。

    这少年身穿一件夜行衣,一双清亮的眼睛露出稍许疲敝。看着女鬼不动,他抬脚轻踢。

    只见女鬼扭扭捏捏的说:“主子,这回出来的急,就带了这一身里衣,要不今晚您穿我的?”

    “不打紧,明日找个铺子改下袖子就行。后日去姨婆府上,姨婆定会留我过夜,到时能应付过去就成。”

    “是,明日一早我就去办,包管缝补的一点都看不出来。不过主子,这家人要怎么办呢?”办成女鬼的小厮接着问道。

    “怎么办?之前不也有家怎么也不走,就用老规矩下药喽。”穿夜行服的公子若有所思的说。
46 贞子,你别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