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打脸(1/1)
作者:小学生加油
    清早,林小春刚换好衣裳就听到窗户上有人轻敲两下。她走出去一看,果然是莫愚站在床下。

    今天林小春梳着乖巧的双丫髻,发髻系着翠色缎带,秋香色马面裙外罩杏色比甲,看着像秋水一样温润可人。

    莫愚撇撇嘴:“你就穿这个见主子?府里的三等丫鬟都比你穿的好。还好我机灵,昨天去绣坊买了一身。给你。”

    林小春接过衣裳进屋去换。一盏茶后,之间她上身水绿色的翠烟衫,下身穿散花水雾绿草百褶裙,身披翠水薄烟纱,将一张小脸衬的白里透亮。

    嗯,小丫头打扮起来还挺好看呢。莫愚满意极了。

    “快走吧,别让主子等急了。”说完,若愚就迈开长腿,大步朝前走去。

    这次去的是一家酒楼,莫愚交待说小王爷是带望京城外的温泉庄子过冬,因为路过姨婆府上,特意前去探望姨婆。

    苏府的马车早就等在楼前,莫愚和林小春进去请了小王爷出来。这回林小春终于有机会好好看看小王爷到底长得什么样子。这位夏小王爷约十五岁,身穿如意锦回纹里衣,外罩团花绯色长袍,朱红三镶白玉腰带,一只骨节分明的长手拿着紫檀摇扇,阳光打在他的脸上,整个人像夏天的阳光一样明朗。

    莫愚搀着小王爷的胳膊上了马车,林小春也跟在他们后边转进马车。马车里很宽敞,座位上铺着银鼠皮,小几还摆了一壶冒着热气的茶,深秋时节有了这些还真是享受。小王爷似乎习惯了这些,上了马车就开始闭目养神。林小春和莫愚看到他在休息,两人都屏息敛声静静坐在一旁。

    一炷香的时间,马车速度慢慢变缓,吁的一声马车停下来了。

    林春先跳下马车打开车帘,随后莫愚扶着小王爷下了马车。

    “给小王爷请安,祖母一早就念着您呢。”说话人是个二十左右的束冠青年,一见到小王爷极为熟稔的说道。

    小王爷长声一笑:“苏兄,好久不见,你风采依然呐。”

    苏兄摆出请的姿态,小王爷摇着紫檀扇子和他一起走入大门。

    穿过几条长廊,两人来到后院。还没进门,就听到一片莺声笑语。进了屋子,绕过万纹收字刺绣屏风,就看到一群媳妇、小姐围着一个坐在罗汉榻上的老妇人。老夫人一副欣喜的样子:“景琪来了,快过来让姨婆看看。”

    小王爷乖乖跪下行了大礼:“景琪,见过姨婆。”

    “你好久不来姨婆府上了,连诚哥儿的冠礼的没来参加。你娘说你身子弱,现下可好些了?”老妇人伸手抚摸着小王爷,用帕子拭着泪。旁边四十左右的贵妇人忙劝到:“老妇人,今天景琪过来,你看看多精神。”

    “是呀,姨婆。母妃见我身子好些,同意我来温泉庄子过冬了呢。”小王爷恍若纯真少年,活泼的说着。

    林小春跟在小王爷身后跪在地上,低头垂目,唇瓣勾起一抹嘲讽。

    装、继续装,你的手下都能随随便便给人下毒,你能是什么好货,还装天真呢。

    老夫人又接着说:“景琪,过去你与你媚儿妹妹玩的极好,媚儿已经长成大姑娘了,快过来给景琪见礼。”

    林小春偷偷将目光瞥向苏媚儿的方位,看她娇滴滴一步一步走向小王爷,那双眼睛如春水一般恨不得把小王爷淹死在里边。她能感觉到小王爷的衣袖微微一抖,不觉得有些好笑,原来他也受不了苏媚儿那烟视媚行的样子。

    “景琪表哥好,媚儿好久没见表哥了。”她一边说一边缓缓蹲身行礼,露出一截雪白的玉颈。猛然间,她看到了跪在地上的林小春,顿时额角跳了两下。

    见过礼,老夫人吩咐摆宴给小王爷接风。

    林小春和莫愚都被引到了外间,同管事娘子一起吃饭。苏府吃的真不赖,林小春一边吃一边想,奴仆这桌都摆了珍珠丸子、粉蒸肉、风鸭等等,也不知道里边要吃些什么。

    刚吃了五分饱,就有丫鬟来唤林小春,说小王爷找她。

    进了屋子,小王爷唤她站到身边,一会儿让她给夹菜,一会儿送水,一会儿又让林小春给他递帕子,给林小春支使得团团转。

    小王爷还笑着对老夫人说:“姨婆,母亲给我的人生了病,莫愚帮我找了这位小春姑娘照顾我几日,没想到这几日倒离不开她了。”

    老夫人当下手中的筷子,一脸不满的看向林小春,沉声说:“哥儿大了,若是身边没有得力的人,姨婆身边的大丫鬟尽可以给你,就算给你开了脸收入房里也没什么。可不能让不知根底的人近了身去。”

    老夫人一脸鄙夷的样子,明晃晃的表示你就个狐狸精。

    “呵呵,姨婆放心。小春是个本分人,听说还和媚儿是同学呢。”小王爷轻笑到。

    “媚儿,你和她是女堂的同学?”老夫人怀疑的问向苏媚儿。

    “祖母,我们是女堂同学,在不同班里。”听到老夫人问她,苏媚儿不情愿的回答。

    “这女堂现在也越办越差劲,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放进来。”老夫人一脸不屑,认定了林小春是走了小王爷的路子,一个下人想勾引爷们一步登天,这种狐媚子她可是见多了。

    林小春一听,她哪是忍气吞声的人,况且又不是小王爷真的丫鬟。张嘴反驳到:“老夫人,我若是阿猫阿狗,不知道月考输给我的苏媚儿又是什么,难不成府上都是一群高贵得不如猫狗的人?恕我年龄小,真没见过。”

    “噗。”小王爷嘴里的菜汤喷了出来。

    “你,你......”老夫人用手指着她,半天说不上话。她想起来前几天苏媚儿和郭家小妮子打赌,结果苏媚儿输了,郭家那个老匹夫亲自带了一坛酒来她家里坐着不走,把这个事前前后后讲了几十遍。没想到竟然是这个死丫头。

    苏媚儿低着头不敢看眼睛喷火的老夫人。苏媚儿的娘赶紧来打圆场,赞了小春几句给老夫人圆了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