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 拜年(1/2)
作者:小学生加油
    在小阳村住到了正月初五,林氏才带着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回望京城,马车上装满了村人们还有林小春从猎户家收来的土产。

    从小阳村出来,林小春还特意让马车路过青阳城,去看望青阳城福锦楼赵掌柜,一路走来,他对于林家照顾颇多,林小春给他准备了丰厚的礼物回报赵掌柜当初对她的关爱。

    离开青阳城后,马车一直走到天擦黑,才看到望京城楼。

    回家喽。林小春帮着林氏收拾好东西,一头扎在自己的床上,香甜的睡了过去。

    初六之后,关系稍远一些的亲戚朋友开始互相串门拜年,热热闹闹的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花灯节。

    初六,林小春和方大娘约好一起去给林夫人拜年,林小春还带上了林小乐。林小乐好几天没有见到林家二公子有些想念,就缠着林小春带他一起过去。

    到了林府,方大娘熟门熟路的领着她们去了后院,因为天气冷,林夫人见客就安排在烧了地龙的暖阁里。

    她们一进到暖阁,就有丫鬟过来帮他们脱了外边的大衣裳。林夫人穿了件家常的茧绸小袄舒舒服服的歪在美人塌上。

    看他们进来,林夫人让丫鬟们在地上铺上崭新的蒲团。方大娘、林小春、林小乐。跪在地上行了大礼。林夫人虚虚一抬手,让她们起身,又让丫鬟端过来给她们的赏。

    方大娘是一条络子抹额,林小春是一根双股金钗,林小乐的是一只湖笔和一块上好的松香墨。三人又齐声谢过林夫人。

    林夫人和方大娘聊了些店铺的事情,又和林小春说起云朵糖的分成,林小春脆脆的说:“多谢林夫人,掌柜的一早就把云朵糖的分成给了我,还说明年燕国的销路打开了,收成会更好哩。”

    林夫人看她欣喜的样子,也爽朗的笑了起来。

    “夫人,正是我给您绣的团扇,等夏天就可以用了。”林小春说着拿出一把双面异绣的团扇。

    林夫人接过来,眼睛放出惊喜的光芒:“你这孩子,手怎么这么巧!前头的翠鸟停在枝头像活了一样,后头剩下树枝在空中摇晃。真是厉害!”

    方大娘接过来说:“是呢,小春现在是咱福锦楼的招牌。双面异绣这门手艺在望京可是独一份。我们当家的卖了一个炕屏后,现在不少人都在排队等着。不过,我和当家的说好了,小春的第二副绣品就给夫人绣个炕屏。”

    林夫人纤纤玉手把玩着团扇,笑着说:“那感情好,我也想留这么一个,既然是你送,价钱可不能亏了她。”

    林小春赶忙说:“夫人一直照顾我家,这个礼我也参一股,和方大娘一起送给夫人。我出手艺,大娘出材料。成吗?”说完娇憨的望着方大娘。

    方大娘忍不住笑着:“成成,算你一股,咱一起送给夫人!”

    “好啊,要是绣的好,本夫人重重的有赏。”林夫人也凑趣道。

    听说林小乐过来拜年,林家二公子闻讯赶来,互相拜年见礼后,林二公子就领着林小乐去看他新得的宝贝。

    二公子说他爹从边关回来,给他带的礼物有一颗虎牙,林小乐听了两眼冒光,一溜烟儿的跟着二公子跑去他的院子。
59 拜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