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1/2)
作者:就是不吃鱼
    “拜见尊上!!”

    一行人躬身低眉,显得无比恭敬。

    他们正是俾须天与洛丽塔,还有武极、沅桓、虹、奇狞以及炙心五人,除此之外,晏姝也在。

    得知尊上刘平安顺利回返,他们自是第一时间就赶回来。

    不仅如此,刘平安曾经嘱咐之事,这些年来,他们也没有任何懈怠,只是方式略显粗暴了些。

    刘平安的嘱咐是,不要主动涉入青云界对外攻伐一事,只需镇压和收集一些诡物(荒),顺便抓几个异族神魔。

    可事态变化太快了。

    大战接连爆发,牵扯进来的大世界势力越来越多,战争持续到现在也没有任何停息的迹象,反而愈演愈烈。

    很多时候,因为青云宗修士的伤亡,俾须天等人又联系不上刘平安,只能私下出手协助。

    渐渐的,青云界一方也知道有一股力量在支持青云宗,这就相当于是青云界的力量,因为纵使不清除对方的身份,到了危急时刻,对方也必然会出手。

    到最后,俾须天等人的存在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俾须天等人也无需遮遮掩掩,而刘平安交代的任务也基本上拿到明面上来做了。

    也正因为有他们,青云界的高端战力更上一个台阶,短短十数年里就破灭了七八个大世界。

    至于当下局势,乱中有序,这四字足以概括。

    乱,自然是诸界乱战,至高世界不提,十大超级世界以及数十个最顶级的大世界其实都没有什么大动静,但暗地里的小动作不断,各个拉帮结派,乱斗不止。

    有序,则是因为诸界之间的势力联盟,不管联合到什么层次,总归都不再是单打独斗的局面。

    弱者依附强者。

    但如何选择依附对象,也是一个重要问题。

    对方太强,那是与虎谋皮,说不得只会被吞吃掉,对方太弱,也毫无意义,还不如吞并掉用以增强自身实力。

    单单以青云界面临的局势。

    目前,交战方主要划分出四个利益联盟。

    第一个是“共助联盟”,以五行大世界为主,加上其他十六个大世界共同组成,其中包括五行大世界在内,足有七个百强世界,并且共助联盟也曾掠夺和吞并过数个大世界,甚至,其背后似乎还有神道界的势力影子。

    第二个是“战盟”,基本上可以肯定,战盟是由武神界、星神界以及凌霄界三方超级世界为主导,但他们只是派出了一些强者,明面上却是二十三个大世界的联合。

    第三个是“精灵联盟”,据说被青云界攻灭的精灵大世界便其中的一位成员,现在还有六个大世界作为成员,别看只有六个大世界,实力却不容小觑。

    值得一提的是,其余世界联盟都有可能被其他势力插入奸细,迈入暗子,但精灵联盟却极少存在这种可能性。

    另外,精灵联盟的背后直指妖精界,这也不是什么秘密。

    至于第四个,便是青云界,只不过青云界并没有与其他世界结成联盟,而是单独一方,周旋于其他三个联盟势力。

    目前,青云界主要攻伐对象是共助联盟与精灵联盟,其他三方联盟也是互相攻伐与防备。

    但并不是说,在这漫漫虚空之中就只有这四方势力,虫界虫族与兽神界的凶兽势力,还有隶属于十域魔界的魔神、魔修,甚至还有一些散修势力、雇佣势力,都有身影干涉其中,无不是为了混水摸鱼。

    界域之战,可以获得的好处可非同一般,首先便是世界本源,这是非常非常最珍贵的资源,还有可能存在至宝,或者拥有晋升至宝潜质的神物,以及其他各种资源,包括功法秘术,即便体系相同,可若能借此触类旁通,便是价值所在。

    种种利益,可谓诱人。

    而在这片广阔的虚空之外,其他各种世界联盟自然也不少,毕竟诸天万界,有三千大世界之称,而且世界的寂灭与晋升,在混沌之中皆为常态。

    青云界现在所涉足的,甚至不及整个混沌的亿万分之一。

    话说回来。

    现在总体上,四方势力都处于一种均势状态。

    只是青云界在中层修士上显得有些薄弱,仙王境、大帝境与神魔境修士数量相对于那些联盟实力肯定大有不如,但青云界却显得最为强势。

    因为就目前而言,神魔王以及半步至尊层次的高端战力,青云界反而占据优势。

    若不是那些联盟势力中能拿出不少至宝,以及拥有庞大的修士基数与资源底蕴,还有超级世界在暗中支持,否则,还真难以扛住青云界的“斩首”计划。

    几次对抗,都被他们拖入了消耗战,这也是青云界一方各势力伤亡巨大的主要原因。

    一旦高端战力被牵制住,以青云界的中低层力量,自然很难对付那些联合势力。

    要是没有俾须天等人,只怕现在青云界早就落入了劣势局面。

    神族组背后的那些人,或者说那几位先天神魔,实在是有些小觑其他世界了,更小觑了那些超级世界。

    不过,除了与共助联盟、精灵联盟的战斗中互有伤亡,那些魔神与散修势力也是非常棘手。

    他们没有固定的大本营,几乎随时随刻都在变动游走,什么时候会发起袭击,又会袭击哪里,这些都是未知。

    值得庆幸的是,他们不止是青云界的敌人,也是其他联盟势力的敌人。

    反正,在这场波及诸天万界的战争中,谁也不能逃脱。

    生与死,司空见惯。

    既然加入了这场利益之争与生存之战,自然要付出代价。

    ……

    从俾须天等人口中,刘平安获悉了不少情况,尽管他本身并不是特别在意,可花点时间了解一下局势似乎也没什么妨碍。

    另外,俾须天等人一共抓捕了三十四位各族神魔,还有三位神魔王。

    至于诡物,镇压了二十七个。

    还有两份世界本源,以及两件普通至宝。

    可惜最近两年,基本上很难有收获。
44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