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棋(1/2)
作者:就是不吃鱼
    “所以呢?”

    “你就为这事慌成这样?”

    刘平安不以为意道。

    神物、奇宝,还得看着苍天戒中始终坚挺的刑天断手,另外还有一些事情需要考虑。

    忙成这样,他哪里有空在意什么圣子圣女的事情。

    “师兄,你是第一候补圣子,这第一圣子之位也该是你的!”君笑一板一眼地说道。

    别看他为人固执而死板,但涉及刘平安之事,他总会替刘平安考虑。

    若是他人夺取了第一圣子或者圣女之位,那刘平安这个第一候补圣子岂不成了笑话?

    君笑自然不会接受这点。

    听了君笑之言,刘平安倒是有些意外。

    “没看出来呀,笑笑你还能说出这么不讲理的话,什么时候圣子之位成了我的?”

    “师兄……”

    “呃,行吧,别板着脸了,说说究竟是怎么回事?”

    随即,君笑一脸认真的将事情给刘平安讲述了一遍。

    原来,就在几个小时前,君笑正在与某位弟子交易一件奇物,可忽然听到有人议论此事。

    君笑便当即赶往事务院,才知宗门准备选出第一位圣子或圣女,这件事完全属实,而且连考验任务都破例提前公开了。

    任务涉及东海域正魔之战。

    凡是第二十七代弟子,综合战绩最优者,将被封为第一位圣子或者圣女。

    同时,君笑还打探到一个不算隐秘的隐秘,据说五大魔宗有四个魔宗齐出,目的是为了魔宗至宝,也就是传闻中的魔神八骨之一。

    谁要是能寻夺魔神八骨,应该就是最大的功绩。

    许多人都早早出发了,所以君笑就慌忙赶来通知刘平安。

    “原来如此,东海还在闹啊。”

    刘平安顿了顿又道,“不过,说是说二十七代弟子,实际上就是我们这几届弟子吧,老弟子估计早就当了长老,等几百年都够呛的,谁还会傻到等一两千年?

    只是,就我们这几届新弟子,了不起也就修行了几百年,别说有几个真仙,第八境造化三境的都不多,要想在四大魔宗眼皮子底下夺取魔神八骨,你觉得有几分把握?”

    “师兄所言甚是,可魔宗强者自会有各大势力的强者对付,真正的对手应该是各势力包括魔宗势力的同代天骄!”君笑继而神色坚定道,“以师兄之实力,同辈中又有几个对手?禅心寺的灵蝉子只怕也不敌师兄。”

    “没那么简单!”

    刘平安摇头说道,“都说人生如棋,有人执子,有人为棋子,棋局千变万化,玄妙莫测,但现实并非棋盘布局,因为棋局终究只是棋局,有迹可循,万变不离其宗,并且受限于棋盘,而实现永远都有撬动不可能与可能之间的变数,这个变数,即使强如真仙、仙王、大帝,甚至是神魔,怕也难以掌控。”

    “师兄,你这话是…”

    “我的意思是,人心莫测,没有人会按照棋盘上的规制行动,一旦真的找到了魔神八骨,那才是混乱的开始,真正的混乱!”

    君笑闻言,神色顿时凝重,似乎联想到了什么。

    确实,以他的心性才智,自然是一点即通。

    当前的战局形势可以用几个词来概括:

    兵对兵!

    将对将!

    泾渭分明!

    仿佛是棋盘网格划分的界线。

    但谁说将不能对兵出手?

    现实能打破棋局限制,一个仙王要想对真仙动手,一个真仙要对造化境修士动手,试问,怎么阻拦?

    没有三五个同境界强者全面封锁阻拦,能阻拦得住吗?

    但这可能吗?

209、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