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也是时候了(1/2)
作者:就是不吃鱼
    夜间几次欲言而止,最后却是什么也没说。

    青丘秘境蕴含大机缘,对刘平安必定大有助益,名额十分难得,可那毕竟是妖族传承。

    另外,不仅是夜间,整个宗门高层其实都不愿意见到他与妖族有过多联系,一个是青云宗圣子,一个是狐妖一族公主,这种事双方势力都不会认同。

    刘平安既然不愿去,倒也正好。

    “对了,过几日要不要随我去东海域?听闻慕丫头已经拥有真仙圆满战力,很有可能成为宗门圣女!”

    夜间不动声色道,但下一刻就被刘平安给戳破了。

    “不去!我又不想当宗主!”

    “而且,以她的实力当圣女倒是挺合适的,彻底觉醒宿世记忆后也不像以前那么无脑,这个机会还是让给她吧!”

    “你以为这是做买卖呢?你说不想就不想?别人都在争,就你这么不上进。”夜间无奈摇头。

    可任他怎么说,刘平安就是不为所动,就如他所言,对圣子之位真的不感兴趣。

    这绝对是万古奇闻了。

    无论哪个势力,若有人有实力当圣子圣女,谁会无动于衷?

    权势地位、资源、名誉等等,谁不想要?

    修行路本就艰难曲折,圣子之位能带来的利益却是无法想象的,相当于整个宗门都在支持他横扫一切困难险阻,比起这些,圣子所要承担的责任根本不值一提。

    而且,责任也是促使人成长的重要因素。

    所有人都想成为圣子圣女,不想的人只是因为他们有自知之明,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没有那种可能。

    反观刘平安,居然刻意不去争取他本该拥有的东西。

    再听听他都说了什么。

    不愿意当宗主。

    所以不想当圣子。

    这算什么理由?

    当圣子就一定要当宗主吗?

    就算想当宗主,也是想得美,更是想得早。

    圣子又不止一个。

    而且,不出意外,宗主羽化仙的任期至少还有两三千年,这不是想得早是什么?

    “唉,愚子不可教也!”

    “什么愚子,您拐着弯骂我也就算了,现在直接骂我,您真当我是傻子?还是聋子?”刘平安没好气道。

    “难道你小子不傻吗?”

    “您是不了解我有多聪明!”

    “呵呵…”

    “不是,您这是什么意思?骂得不过瘾,又来笑话我吗?”

    “没什么意思,不过,你小子倒是说说看,你究竟怎么聪明了?”夜间饶有兴趣地等着他回答。

    刘平安散漫道:“修行不就是为了修自在嘛,至强的实力,无上的权势,一切都是为了随心所欲,超脱所有束缚,既然结果都一样,过程中的形式又何必在意,以后我可以修得自在,现在的我也可以享受自在,虽然是有限的自在。”

    夜间似有触动,但随后还是摇摇头苦笑,道了一句,“诡辩!”

    “您还不知道我的性子吗?打打杀杀这种事我勉强还行,让我管理宗门还是算了吧,我怕把宗门都给带歪了。”

    “你就是懒!”

    夜间一语点破,却是无力再劝说什么,他看得出来,刘平安这小子根本说不服。

    别的都是借口。

    一人带歪整个宗门,夸海口也不是这么夸的。

    青云宗从来都不是一言堂,宗主也好,实力强大的仙王前辈也罢,都不可能做到。

    当然了,这是优点,也是缺点。

    守成有余,进取不足。

    青云宗若要更进一步,这种模式必然是不够的。

213、也是时候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