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裂开了嘴(1/2)
作者:就是不吃鱼
    与其他无脑黑液人影不同。

    怪异黑液人影从一开始就没有急于进攻,虽然看上去是被普圆尊者与谭非名接二连三的攻击给打断了。

    但是,即便是现在,怪异黑液人影已经恢复如初,也并没有出手。

    四人并不认为它是出于忌惮,忌惮普圆尊者的佛力克制,或者忌惮他们的实力,反而像是一个沉稳老练的捕食者,再没有遇到适合的机会之前绝不会轻易出手。

    故意现身,反而更像是刻意在刺激并消耗四人的力量。

    这是何等的自信与狂妄?

    亦或者,还有其他什么依仗吗?

    不管是不是这样,但结果已经非常明显了。

    普圆尊者与谭非名两人确实消耗巨大。

    一路被追杀,加上此处秘境空间的诡异性,没有天地灵力,反而有死气与阴气压制,消耗倍增,威力却极大削弱。

    面对这种情况,谁不难受?

    只说方才那一剑,天下唯我,斩碎域外世界的空间轻而易举,重创或者灭杀九阶真仙亦非难事,在这里却只是斩出一道不大的裂痕,连怪异黑液人影身上的那枚深灰色晶体都无法损伤分毫。

    事实明摆着,他们根本杀不死这个怪异黑液人影。

    “前辈!”

    这时,冰雪无心轻呼一声,普圆尊者与谭非名随即便有了决断。

    谭非名施展霸剑术返身斩向其他黑液人影以及被冰雪无心冰封镇压起来的黑液人影。

    一方面,减轻冰雪无心的负担。

    另一方面,尽量多杀掉几个。

    目前的形势,唯有及早突围。

    普圆尊者忽然盘坐于空中,双手合十,眼眉低垂,口中吐出句句经文佛谒,顿时引得佛光大盛。

    不远处的那位阴幽冥族却是在心里叫苦不迭,佛力盛大,居然把他的阴冥之力以及暗影之力都给压制了一部分,若不是普圆有意克制,只怕他会被压制得更惨。

    偏偏,这时候他还不能说什么。

    就算说了,普圆也未必,不,是肯定不会理会他,没准还会给他来上一句伪善之语,那就更气人了。

    别以为老和尚心地善良,对待他们这种外域之人,该下手的时候比谁都狠。

    随着普圆尊者念动佛经,压制黑液人影的效果更好,谭非名与冰雪无心也趁机大杀特杀。

    只能说,他们都不愧是各大势力培养出来的佼佼者,是各大宗门的核心级人物。

    无论是功法神通,心性意志,还是仙兵灵宝,战斗经验,全都无可挑剔。

    配合之下,斩杀几百个不亚于真仙级战力,且极难被杀死的黑液人影也只用了短短几刻时间。

    甚至可以说,目前的状况还远远没有将他们逼入绝境。

    直到几人杀灭了五六百个黑液人影,围攻之势大破,他们正准备撤离之时,那个怪异黑液人影终于动了。

    只在刹那间,怪异黑液人影直接液化并变形成一支黑箭,箭头正是那枚深灰色晶体。

    极速破空,无声无息。

    朝着普圆尊者射去。

    “尊者!!”

    谭非名与冰雪无心目光惊骇地齐声高喊,普圆尊者自然知晓,可怪异黑液人影所化黑箭速度惊人,更为关键的是,它显然不可能被躲避。

    没错,它可以锁定追击目标,不能躲,只能挡。

    谭非名等人或许不知道。

    但普圆却感受真切,他已经被锁定了。

    “阿弥陀佛!”

    “诸位,你们先走,老和尚随后就到…”

    普圆面不改色,言语之间,手中抛出一串古朴佛珠,佛珠上没有任何图纹印记,唯有内敛佛光。

    佛珠如同游蛇,恰到好处的将黑箭缠绕住,与此同时,一个个佛门卍字印从一颗颗佛珠中透出,纷纷打入黑箭。

    这一手佛门封印镇压的手段只凭神通佛力也能做到,但经由这古朴佛珠施展出来,威力却是倍增。

    普圆尊者却并未松懈,一边继续输入佛力,维持并加强封印,另一方面亦有后续准备。

    只见普圆背后的明王法相开始迅速缩小,并与他的身体逐渐重合以及融合。

    就在完美融合之际,有无尽佛光普照天地。

    普圆尊者终于展露出了佛陀金身之相,后脑一圈圆光,那是果位,亦是智慧与力量的彰显之一。

    砰砰砰!!!

    怪异黑液人影所化的黑箭似凶猛桀骜的恶蛟,疯狂撞击佛珠,还散发出大量精纯的死气与阴气,与佛力激烈对抗。

    卍字封印也被不断击破。

    甚至击破速度还要胜过封印加强的速度,此消彼长,破开佛珠手串已经近在眼前。

    普圆尊者毫不惊讶,他自然知晓佛珠封印只能维持些许时间,但也只是为了争取这一点时间而已。

    为了其他几人。

    也是为了展开最强状态。

    也就是这个时候!

    随即,普圆伸手一招,将几乎松动的佛珠收回手中,目光沉静。

    “金刚怒目!降魔手段!”

    毫无花哨可言,普圆尊者只是单纯出掌,掌中佛珠手串不断转动,卍字佛印连续九印,层层叠叠,径直打向那支黑箭。

    怪异黑液人影也是头铁,所化黑箭也是不管不顾,直接飞射。

    继而,两者碰撞了!

    咔嚓!

    咔嚓!

    咔嚓!

    一连串破碎声传遍四周。

    只见卍字佛印接连破碎,黑箭几乎势如破竹,几息间就破了六印。

    接着,

    第七印,碎!

    黑箭威势略减!

    第八印,碎!

    黑箭气息再减!

    最后破了第九印,便直接射中了普圆的手掌,并且射穿了。

    这有些出人意料。

    但普圆的反应不可谓不快。

    他手臂一震,佛珠手串在黑箭上一阵搓磨,促使黑箭偏转,与其身体间距寸许飞射了出去。

    只是,怪异黑液人影所化黑箭果然能锁定目标,射偏后居然还能转向再次攻杀回来。

    普圆尊者化掌为拳,依然毫不避退,却是将全身所剩佛力注入近乎九成以上,堂堂正正地一拳对击。

    轰——!

    一刹那的对碰。

    双方瞬间分离,同时被震飞了几十里。

    普圆面色平淡,但他的右臂已经彻底崩碎了。

    散落四处的金色佛血与死气阴气交碰,几乎同时湮灭,只留下一丝丝并不明显的佛力气息。

    他背后的圆光,也黯淡了。
219、裂开了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