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无法理解(1/2)
作者:就是不吃鱼
    仙盟大殿。

    一处厅室之中。

    刘平安、盘龙神君与天火神君三人依次盘坐。

    像是相隔多年的好友,有说不完的话,交谈甚欢。

    刘平安也不点破,他们在这里未尝没有监管他的意思,不过与他们交谈,也能收获不少他感兴趣的事情。

    同时,通过他们,再结合从资料库里得来的仙盟各强者的一些内部资料信息,刘平安对于仙盟之主厉飞云以及其他长老与议员都有了不少的了解。

    当然,还有北天域的一些特殊人物与情况。

    刘平安是一点都不慌。

    毕竟实力在这里,就算敌不过整个仙盟,但他要走,想来也是无人能够留下他。

    另一面,刘平安已经找到了真源神君的位置,并且已经让血衍分身赶过去处理了。

    只是晏姝那边,他想提醒一下也没有机会,不过也无所谓,就算心剑神君反应再快,第一时间也是来找他。

    而按照盘龙神君两人所说,仙盟之主厉飞云确实是个人物,但厉飞云究竟会如何处置他,依然是个未知数。

    惜他是个人才,重拿轻放,大惩小戒,以此拉拢他,自不稀奇。

    可是重惩他,甚至杀了他,以正仙盟条例,同时放弃他这个小小的外来者议员,进一步拉拢仙盟五长老,这也不是不可能。

    枭雄之做派,这两种选择都不影响厉飞云的利益,无论他如何选择,好处都在他手里。

    ……

    大约过了两天时间。

    星衍神君才匆匆赶来。

    只是来的也只有他一个。

    “星衍神君,盟主没来吗?”

    盘龙神君率先问道,天火神君也是一脸好奇。

    星衍神君看了刘平安一眼,缓缓说道:“盟主来不了,不过盟主已经有了决议,而且与心剑神君也达成了共识,此事本由李政四人挑拨叶霖,冒犯君议员在前,自然是死有余辜,不过,君议员大可以惩戒他们,交由仙盟处置,却犯下十二条人命之罪,经商议,可以免除君议员的惩罚,只是……”

    “只是什么?”

    刘平安淡然以对,他自然知道仙盟不可能做出这种完全偏向他的决议,就算仙盟之主同意,那位五长老也不可能同意。

    “只是,你与五长老已经结下因果,心剑神君要求,你与他比试一场,三招为限,不论生死输赢,这件事都到此为止!”星衍神君也没有卖关子,直接把话说完。

    “哦,五长老信心十足啊!”刘平安似笑非笑,语气淡然。

    “君兄弟,你可莫要小瞧了这三招之约,五长老封号心剑,而那心剑之术,最是诡异莫测,威能极其恐怖,就连我也需小心应对。”

    说到这,盘龙神君忍不住轻叹了一声,目光复杂,似乎回想起了什么不堪往事。

    只是他也没再多言。

    提醒“君笑”这一句,已经算是额外的善意,再多说,对他可没有什么好处。

    说白了,他并不认为“君笑”有足够的价值能让他与心剑神君过不去。

    刘平安没有反驳什么。

    资料库的信息里,关于那位心剑神君的“丰功伟绩”,简直可以说是长篇大论,关键是……长!

    内容很长。

    什么时候击败了什么强者。

    什么时候连挑了几个强者。

    什么时候夺取了什么秘境。

    等等等等。

    还有仙盟中一些“专业”人员针对心剑神君的关于心剑之术的一些猜想与推论。

    正如盘龙神君所说,诡异,威力强大,不论是单挑还是群战,都很猛。

    单从生死搏杀这方面来说,上位神魔之中,心剑神君几乎是最拔尖的存在。

    不仅是在仙盟当中,在整个凌霄界也足以排入前十。

    当然了,论综合战力,心剑神君其实也不差。

    遗憾的是,关于心剑之术的具体信息,仙盟中也无记载,这种事心剑神君也不可能允许。

    ……

    收到孙儿叶霖被杀的消息,再到与盟主达成协议,最后从混沌虚空赶回凌霄界,心剑神君心里可是憋了一肚子的火气,毫不停歇,足足花了十数天时间。

    期间,各种传送阵都用了不下十几次。

    回到逆仙城。

    迎面而来的便是一位同样抱有怒火却面带恭敬的神俊男子。

    “父亲,他们拦着不让…”

    “毋须多言,三招,我必杀了那个外来者,给霖儿报仇!”

    心剑神君冷厉的眸子中闪烁着凛冽的杀意,剑气微露,却是让神俊男子望而低头。

    然而,就是这个举动,让心剑神君怒不可忍,抬手就是一巴掌。

    啪!

    “废物!这么多年,晋升中位神魔之后竟毫无寸进!”

    “你儿子死了!还要让他老子的老子去给他报仇,这可真是给我叶家长脸了!”

    “滚回去好好反思,然后就去诸界战场,千年内不得返回!”

    说罢。

    心剑神君头也不回,直接飞向仙盟大殿。

    ……

    仙盟大殿。

    神魔训练营。

    战界,已经全面开启。

    战界是集合仙盟诸多强者之力强行剥夺一个大世界,并利用三千六百个神阵凝炼而成的特殊空间。

    全面开启时,上位神魔都能困禁其中,甚至连神魔王,也能困住一段时间。

    原本是作为训练仙盟天才学员的一个重要辅助场所,同时有时候也会作为解决修士之间矛盾,比斗决胜负的地方。

    新晋议员“君笑”与仙盟五长老心剑神君之间的三招战约,仙盟特意全面开启战界,可见重视。

    毕竟,一个是能无损斩杀堪比中位神魔战力的乾六星君,来历未知、实力也未知的外来者议员。

    一个是成名已经,资深上位神魔境的仙盟五长老。

    若是放在外面决斗,无论在哪里都会造成严重的破坏。

    虚空之中倒是不会造成破坏。

    可是,万一“君笑”跑了,仙盟的脸面可就丢大了。

    …

    初见心剑神君。

    刘平安对其印象不太好。

    不是因为对方的气质与相貌。

    而是此人杀性颇重。

    号称心剑,刘平安本以为对方应该注重心境,可事实上却是杀意沸腾,怒火极盛,毫不收敛。

    要说双方结下了大仇,所谓的三招战约,实际上本就是你死我活的生死战,可表明工作起码也得注意一下吧,好歹也是仙盟长老,如此浅薄的城府,怪让人失望的。

    “五长老,君议员,盟主定下三招战约,是希望你们两人化干戈为玉帛,此战过后,不计前嫌,共同为仙盟效力。”

    星衍神君有着操控战界神阵的能力,自然也就成了裁判,同时还有盘龙神君与天火神君。

    只是,这话说的,估计在场没人会当回事,星衍神君他自己也是不信的,不过,不管信不信,事情总要做的。

    待会儿三招一过,若是心剑神君不欲罢手,他自会出手阻拦,这才是他的任务。

    至于盘龙与天火,主要负责公证,也可辅助阻拦意外。

    “冒犯我的人都死了,跟一帮死人我自然是犯不上计较,只是五长老还需手下留情才是,否则我愿为仙盟效力的这满腔热血就要凉了。”
322、无法理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