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衡量(1/2)
作者:就是不吃鱼
    闲着没事钓钓鱼,一晃便过去大半个月时间。

    只是那块三生石在进入青云界之后似乎有了一些动静,刘平安以天机眼能力探查过,结果发现了另外两块三生石的下落,分别落入了两人手中。

    不过,刘平安并没有追踪过去夺取三生石,时机到了,也许人家就会主动送上门来也说不定。

    偶尔去宗门食堂搞点吃的,缅怀一下当初品味美食的感觉,闲时躺一躺,钓钓鱼,岂不美哉?!

    而且,天机眼能力还能探查君笑他们的情况,类似于千里眼与窥视之术,看着挺有意思的。

    当然了,他可不是有偷窥癖。

    只是出于关心嘛。

    嗯,此心天地可鉴。

    “不错不错,云曦这女人居然已经踏入大帝境了,不过,现在连神魔都有好些个,还不低调一点?”

    “玉无缺这家伙也不简单呐,居然接近仙王圆满了,看来那什么轮回大帝的传承还有点用处。”

    “呵,没想到圆小雅这个脑残女也晋升真仙了,怪事啊,倒是灵宝儿小姐姐,成为真仙,一点也不让人觉得意外。”

    “咦,夜间这老头怎么才中等真仙层次?有点差劲欸!”

    刘平安偷窥了不少人。

    不过确实让他惊讶,与他同一代的天骄弟子,年轻的,例如圆小雅和灵宝儿等人,现在也不过四十几岁,年纪大的也就一两百岁,十几年前修为低的也才第五境,也就是元神境,修为高的也不过第八境造化境。

    可如今呢,晋升真仙的都有大几十位,晋升涅槃境与造化境的绝对超过几百位,修为提升的速度堪称飙升。

    这在以前绝对是无法想象的。

    至于君笑与伯离华,一个是中等真仙,一个高等真仙,都服食过长生果,相对而言算是拉垮了。

    不过,也可以理解,长生果提升修为与潜质虽然没有弊端,但也等同于拔苗助长。

    他们本身在生死境、涅槃境与造化境的基础还不算扎实,缺少了破境之时的感悟与心境,也缺少足够的功法秘术这类能增强战力与保命的手段,要想走得更远,反向夯实基础则显得很有必要。

    一味提升仙力修为只会落得下乘。

    “这么做算是你们走对了。”

    刘平安倒是颇为认同。

    路,终究需要自己去走。

    就算他能把君笑他们直接提升成为神魔,那也只是虚有其表、战力弱渣的菜比神魔,就算拥有漫长的生命,也只能当个花瓶,一个纪元一次的神魔大劫基本上不用想着能渡过,也不用想着与诸界强者争锋天下,除非他一次又一次的出手相助。

    问题是,这是要他供养一帮祖宗吗?

    而且对于更高的境界,譬如神魔王及以上,说实话,刘平安也没辙。

    即便是他,也不是无所不能的存在,也有力所不及的时候。

    在这条注定坎坷的道路上,能攀登顶峰的也注定只有极少数人。

    外人能帮助多少?

    能帮助多久?

    又能帮助多少人?

    谁都想成为无上强者,谁都想威临诸界,笑傲诸天,可有几人能实现呢?

    死在途中的人又有多少呢?

    都说一将功成万骨枯,一个神魔的脚下,枯骨可不止这点,何况是诸界顶级强者。

    刘平安现在已经差不多可以称为无敌了,可对上那些神秘的至尊境老怪物,他没有打过,也未必有十成胜算。

    姑且算是无敌。

    姑且算是神通广大。

    渣都不剩,灵魂湮灭的死人他都能复活。

    譬如,慈心剑(极)。

    这件奇宝可以无条件复活万年以内的死者,虽然复活机会只有十次,但它确实可以做到。

    又比如,神秘之瞳的神之眼能力,能逆改时空,逆改生死,神力付出足够多,与时光长河中将亡者从死亡那一刻拉至当今时空,也不是做不到。

    问题是,青云界每年都会死去数以万计的修士,包括他已经知晓的素问素心长老,峰主东湛,玄微长老等人。

    他确实有能力复活他们。

    但是,他能把每个人都复活过来吗?

    他能每次都把那些认识之人在他们死后都复活过来吗?

    而且,有必要吗?

    复活不是没有代价。

    也不是完全没有限制。

    类似于空眼女子虹所掌握的一丝时空之力,只要付出一定代价就能将一定区域内的时间瞬间流逝数百万年以上。

    是以,类似她这种能力,甚至说不准还会有一些玄奇能力,可以克制慈心剑的复活能力。

    刘平安本身若使用神之眼。

    首先,神力消耗极大,虽然他根本不差神力。

    但是,因此搅乱了时空,偶尔几次不算什么,用得多了,会给整个混沌大世界带来某种不可预测的严重后果。

    并且,从时间长河中定位并拉出死者可不简单,对神魂的负担非常大,还得承受现时空对于破坏规则者降下的惩罚大劫。

    这不难理解,若是可以无限复活任何人,肆意破坏规则,那么铸造整个混沌大世界的基石也必将不复存在,后果如何,可想而知。

    总之,看似简单的事情,实际上永远都不可能真的很简单。

    他与君笑关系好。

    在君笑不幸遇难时,他可以救他一次两次,十次百次,可这种事情确定不会变味吗?

    …

    “所以啊,做人真难呀!”

    刘平安不禁暗暗感叹,只觉得头疼,不愿再去多想。

    不管什么时候,总有烦心事。

    或许,做个人,还不如望月湖中的那些银线鱼来得快活。

    偏偏有些事情,终究还是无法放任无视。

    譬如,血神。

    刘平安以前就想把他找出来然后干死,现在自然也想过除去他这个曾经的“捣蛋祸首”。

    血神,神组织成员之一。

    目前展露出来的神组织成员已经有六位,分别是血神、风神、雨神、战神、杀神与死神。

    血神只是下位神魔,不过应该勉强拥有中位神魔战力。

    死神则是上位神魔,算是目前神组织出现的六人中的最强者。

    这些人对于刘平安来说根本不值一提,随手就能捏死,但目前神组织统领的万魔宗联合势力正是青云界的****之一,也是入侵其他大世界,壮大青云界的主力。

    刘平安固然可以无视规则,杀死血神,但相应的,怕是不得不面对神组织的仇视,万一对方脑子抽抽,他还得灭掉他们,这样做的后果只怕会落个里外不是人。

    纵使他无惧这些,可终究是个麻烦事。

    青云界是他的家。

373、衡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