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衡量(2/2)
作者:就是不吃鱼
    不是别的什么地方,随手搞废掉都无所谓。

    而且他也是人,是人就难面会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

    若因为自己,令青云宗,令亲朋受到外界冷遇,他总不能把除自己人以外的所有人都干掉吧?

    事实上,就算他有实力镇压不服,甚至能灭掉青云界其他所有势力,但青云宗也没能力统管一界。

    不过,血神这个家伙,刘平安肯定是要清理掉的。

    只是暂时还需观望一阵。

    神组织背后水很深,天机眼也难以窥探,不能轻举妄动。

    加上如今形式迷离,有人在推动青云界攻伐他界,表面上是为了壮大青云界,但最终目的恐怕也不简单。

    最起码,目的不止如此。

    而且肆意掀起界域之战,事情很容易闹大。

    要么引起那些强大世界与超级世界的关注,后果将不可预料。

    要么就会成为导火索,真正引发诸界大战。

    所以说,看似平静,刘平安实际上也不得清闲,这些事,他多多少少都得关注一二。

    神组织,天机阁,逍遥宫,可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

    “不过,宗门里果然有一件完整的至宝…”

    刘平安侧头看向宗内某处,目光似越过了数百里,正注视着隐门五峰之神隐峰的方向,那里伫立着一座约百丈大小,散发着淡淡青辉的“小”塔。

    然而,除他以外,宗门里几乎没人能看见它。

    这座至宝宝青塔,比起刘平安融入身体的天地玄黄玲珑宝塔自然是差了许多,但它毕竟是至宝,而且因为某种缘故,它的力量似乎可以完全释放,甚至,它的力量无时无刻不在笼罩着整个青云宗。

    正常情况下,常人难以察觉。

    但必要时刻,它肯定会展露出狰狞獠牙。

    有它在,一旦激发力量,神魔都难以攻入青云宗。

    刘平安忽然想起。

    当初在外门被素问长老他们坑去参加年度考核,那个考核空间应该就在那座至宝青塔之中。

    而且,不仅是外门,内门那些精英弟子、天骄弟子,如果需要考核或者测试什么,多半也是在至宝青塔里面进行的。

    “难怪一直遮遮掩掩,毕竟是至宝,比起张扬,还是低调为好,真要出现什么意外,谁也担不起这个责任。”

    刘平安如是想到。

    不过,他并没有深入探究至宝青塔的兴趣。

    比它更强的至宝级物品他都融炼了五大件,一件普通至宝他根本没兴趣。

    但是在青云界,能孕育出来的至宝极为有限,估计自青云界诞生以来总共有没有五件都难说,自然是弥足珍贵。

    即便是在超级世界、至高世界以及混沌虚空之中,至宝的数量远比普通大世界多不少,但相对而言也属极度稀缺资源。

    诸界强者屠族灭界,为了夺取资源以及至宝,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

    域外天地。

    天木界战城。

    历经七月征伐,十界联盟节节败退,终于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

    如今只能依城而战。

    仰仗着十界联手布置下的无数仙阵与神阵,以及各种陷阱,才得以短暂的喘息。

    说去出都不敢相信。

    十界联盟,即是羽灵界、幽冥界、黑铁界、苍山界、沧澜界、天木界、狱兽界、幻兵界、兽王界与天妖界这十个大世界的联合。

    十界联盟明面上总共有二十三尊拥有神魔战力的单位。

    然而青云界呢?

    三大联合势力,光神组织就有六位神魔,万魔宗还有五六位接近神魔的老不死,在分别融入“魔神八骨”之后,面对下位神魔也能斗上几百个来回。

    虚鲸一族有两位神魔,还带来了三尊妖族神魔,鹏鸟一族与龙族还有数尊老祖,配合传承神器也不弱于普通的下位神魔,统领的万妖盟妖修数量又更是极为庞大。

    人族这边,天机阁与逍遥宫各有两尊神魔,顶级神器好几件。

    别的都不用说,这完全就是一界顶十界。

    十界联盟怀疑人生很正常。

    他们甚至很庆幸,足够果断迅速组成了十界联盟,否则,现在就不止羽灵界、幽冥界和黑铁界被攻灭了。

    一想起被灭界的下场,任谁都会不寒而栗。

    失去了源生世界,神魔以下者必将遭受“世界诅咒”。

    悟性、血脉等潜质下降。

    孕育后代的几率骤减。

    天赋上限被压制。

    等等。

    可以想象,失去了源生世界几乎等同于失去了希望与未来,种族必将衰败直至毁灭。

    纵使在别的世界扎根生存,也无法改变衰败的结局。

    除非,有至尊出手,逆改一切命运。

    是以,无论是仇恨也好,还是为了生存与未来,哪怕付出再大的代价,他们也必须反抗。

    战争推行到这个阶段。

    青云界势力暂缓了攻势。

    不是为了给对方喘息时间,实际上除了之前攻破三界,强猛的闪电快攻打得对方措手不及,瞬间瓦解,可现在不同了,十界联盟早有准备,现在必须改变策略。

    准备充份,外加狗急跳墙。

    尤其是天木界已经处于破釜沉舟的局面,那可是块硬骨头。

    为了避免造成更大伤亡,青云界自然需要想出一个适宜之策,硬碰硬是肯定不行了。

    于是乎。

    三方势力汇聚一堂。

    代表人物纷纷各抒己见。

    这一商议便是一个多月时间。

    反正时间足够,之前的大战也需要调整,就这么暂时维稳,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

    事有利弊吧。

    弊端是,十界联盟有可能继续寻找盟友,并且他们可以从多方位多路线进行干扰与袭击。

    有利的是,时间越充分,青云界后援更足,也越能找出十界联盟以及当前天木界的弱点。

    战争非儿戏。

    每一步,都有可能带来截然不同的结果。

    慎之又慎,总胜过冒失,拿脑袋去试探并不可取,毕竟夜路走多了,难免要狗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