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服务周到(1/2)
作者:就是不吃鱼
    “母后,姐姐,你们怎么来了?”胡灵香立即起身相迎,只是侧目瞥向泷婆婆,目光似有深意。

    泷婆婆垂首低眉,不敢直视。

    她是为了狐族着想,才通知女王前来,就是为了杜绝隐患,避免意外发生,但此事与灵香公主的嘱咐相违背也是不争的事实。

    “妹妹,听闻有贵客前来,母后亲临也是为了不失礼数,以尽地主之谊。”胡灵霜不动声色的朝着胡灵香眨眨眼,继而看向刘平安,神色平静,但眼底却闪过一丝复杂。

    当初她就知道妹妹胡灵香与刘平安的关系不同寻常,也知道刘平安这个人非常特殊且优秀,可为了避免那种情况,才由她出面与刘平安交易仙器。

    不成想,时隔十数年,有些事终究是没法避免。

    不过,再看房间中堆积如山的仙器,没有人可以忽视,没有人不会动容,就连狐族女王也不例外。

    当几人目光投来,刘平安淡然起身道,“青云宗刘平安,见过狐族女王!”

    “果然是天骄才俊!”狐族女王直言赞美,又道,“不必多礼,青云宗与我狐族结盟已久,你即是青云宗圣子,来了青丘城我们狐族本该好好招待你,如此却是我等招待不周了。”

    刘平安差点哑口无言。

    这明显是有嘲弄他的意思。

    偷偷摸摸进来青丘城,又偷偷模模进了积香园,怎么看都不像是什么正派行为。

    不过,刘平安可不在意这些。

    “女王的好意我心领了,只是在下不喜欢那些繁文缛节,才有此冒昧之举,还请勿怪…”

    “母后,刘平安是我朋友,此次前来就是为了完成我们之间的那笔交易,您事务繁忙,泷婆婆实在没必要去特意惊扰了您。”胡灵香平静说道,语气中略有不满。

    她自然清楚,所有人都不希望她与刘平安之间发生什么,而且不只是刘平安,是任何狐族以外的人都不行。

    狐族正统血脉不能有失。

    更何况,她注定就是狐族未来的女王,她的后代,也必然是狐族的未来。

    可是,把事情摆到刘平安的面前来,这种事着实让她难堪。

    狐族女王不改颜色,表面上对刘平安依然是笑容以待,有些事只能点到为止,而且,只看在这两百件仙器重礼的份上,她也不能恶了刘平安。

    “好好好,既然如此,我也就不打扰你们年轻人了,香儿,记得好好招待你的朋友,还有霜儿,你与香儿多日未见,你们又都认识,正好叙叙旧。”

    说完,狐族女王便直接离去。

    泷婆婆也是有眼力的,将一枚储物镯递放在桌子上,便告退了。

    尽管她知道自己必将受到公主厌恶,不过她既然这么做了就已经做好了承受这种结果的准备,因为这是她的责任。

    …

    没有旁人在,胡灵霜却是笑盈盈地看着他们二人,却是把刘平安看得一头雾水。

    “有事?”

    “呵,你这个人还真是让人看不透呐。”

    “……”刘平安满脸问号,这牛唇不对马嘴的问答算是怎么回事?

    “以前我怀疑你们青云宗,现在看来,应该是你个人的机缘,居然有这么多仙器,不过,你和灵香之间没可能了…”

    “姐姐——!”

    “哎呀,开玩笑啦,不过,我倒是不反对哦,只是……算了,这么多仙器我可得好好挑几件。”

    胡灵霜点到即止,突然转开话题,不过,这件事倒是不假,她得挑几件仙器才行。

    刘平安可算是听懂了胡灵霜话里的意思,这要听不懂,脑袋绝对秀逗了。

    他很想反驳一句:你想多了。

    但是,话到嘴边他又懒得去解释什么,有些事,你越反驳,越是容易产生反面效应。

    胡灵香则暗自微瞥了刘平安一眼,见他毫无变化,心中却是有种难言的复杂情绪。

    当刘平安看向她时,胡灵香急忙拿起桌上的空间手镯,递给刘平安道,“这是我让人收集的奇物,只是不知道符不符合你的要求。”

    “很不错,交易达成。”刘平安神念一扫,很是满意收下,他经手过的奇物可有不少,胡灵香准备的这些奇物中有一些本身就是道器级别的宝物,虽然比不上仙器,但也算是尽心了。

    “你满意就好。”

    “对了,妖族势力庞大,你可以去收集更多的奇物,仙器什么的都好说,甚至帝兵也没问题。”刘平安继续许下重利。

    让胡灵香出面办这件事,他很放心,也很省心,相反,在其他那些势力那边,要做类似的事情肯定很麻烦。

    他连自家青云宗那边都是偷偷摸摸的暗中进行,由此便可见一斑了。

    他是真的不喜欢麻烦。

    之后,基本上都是胡灵霜与胡灵香姐妹俩之间的谈话了,她们也没有避着刘平安,只是刘平安只在涉及自身的情况下才会偶尔聊上几句,若是对上感兴趣话题,则显得健谈许多。

    譬如,胡灵霜在青云界势力攻伐羽灵界,到最近攻下天木界期间的所见所闻,刘平安兴趣还是有不少的,包括那些大世界中的一些事情。

    是不是和青云界一样,有各种各样的绝地禁地?

    是不是也有隐藏的强者?

    当然了,刘平安也知道,像青云界这么特殊的,水这么深的,应该极少极少。

    …

    通过她们之间的谈话,刘平安了解到了不少关于狐族的事情,有不少还是狐族隐秘。

    比如,狐族其实只有十几件仙器,其中以天狐梭、至情泪、天媚珠、玲珑玉、情心锁、炼情镯、幻情剑这七件仙器为最,并不是说它们的品级最高,而是指它们最适合狐族使用。

    除此之外,传承神器七情铃便是狐族至宝,实则只是一件下等神器而已。

    按照惯例,七情铃只能由狐族女王掌控,但目前狐族高层已经有意让胡灵香提前掌控。

    毕竟,胡灵香拥有大帝境的修为实力,本身已经位列狐族最强者之列,除了两位老祖,包括狐族女王都不如她,还有天香神体,最有希望冲击神魔之境,若有传承神器助力,必然更有把握。

    这说明,胡灵香继承女王之位已经正在进行当中,属于正式的过渡阶段。

    不过,要想获得七情铃的认可也并不简单。

    若是心生情爱,虽然更容易引起七情铃的共鸣,但也容易被七情铃的力量所操控,失败的后果将非常严重。

    严格意义上来说,不能获得七情铃的认可,就不可能成为狐族女王,这是族规,没有任何例外。

    对于这一点,或许胡灵香自己已经有了想法,所以一直在犹豫。

    不过,自从与刘平安做了仙器交易之后,狐族拥有的仙器多了不少,现在更是多了两百件,连极品仙器都有数十件,即使并不是最适合狐族使用,也能极大增强狐族的力量。

    在她看来,所谓的狐族传承仙器其实早就不堪重用了,什么合适不适合都是借口,甚至就连狐族的修炼功法也该有所改变。

    狐族有这么多仙器,在妖族中地位也是有史以来威望最高,在面临当前这种局势下,机缘变革交融不定,兴盛灭亡一念之间,又何必再遵循那些陈规旧矩呢?

    提及仙器。

389、服务周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