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神魔大爆发(1/2)
作者:就是不吃鱼
    天地间骤生风云。

    紫电金芒灿若花火。

    大道玄音咏唱。

    穹宇之上升起伟岸身影。

    神威如狱。

    种种异象多不胜数。

    刚离开无相峰事务院的刘平安赫然发觉,这是有人晋升神魔了。

    如今,青云界处于长期晋升的状态之中,神魔之下,都不存在任何异象。

    但神魔是例外。

    神魔足以超脱世界的束缚,即便源生世界破灭,世界诅咒也无法影响神魔。

    前提是能渡过神魔大劫。

    而眼前这一幕,那人明显已经在极短的时间里顺利渡劫成功。

    “还真是机缘所致…”

    刘平安遥望过去,似能透过遥越距离窥见那位新晋神魔,发现竟是之前遇到过的那位长生大帝。

    实在是太有趣了。

    他并不意外,以她距离神魔境只有一线之隔的修为、强大的天赋以及漫长岁月的积累,还有完整的至宝三生石,又有青云界世界意志的加持,晋升几率非常大。

    甚至,刘平安有预感,青云界即将迎来多位神魔。

    世界壮大,必有因果福缘。

    天赐洗礼其实只是天地晋升之后的一种自然现象,并非世界意志有意赐予恩泽。

    然而世界晋升,位格提升,最大的好处不是这些天赐洗礼,而是世界本身的承载力获得提高,是以拥有承载更强大存在的空间。

    上限决定一切。

    若是上限太低,自然没有强者的成长空间,因为没有足够的资源供养,更因为无法承受那种超出世界层次的力量。

    好比一张纸,无法包容火焰。

    譬如,一个小世界,若没有晋升到足够强大,即便有人侥幸获得突破,可是一次真仙劫都有可能令脆弱的小世界破灭,若是世界意志比较敏感,或许还能将渡劫者放逐世界之外,可在虚空中渡劫的危险性远胜前者。

    世界,相当于一层保护层。

    由此可见,修行劫数,并非来自源生世界,而是来自于混沌大世界的大道规则。

    世界的晋升很多时候都与源生生命有关联,且是密切关联。

    因为世界晋升所需要的世界本源其实就是混沌之力,通常可以通过界内真仙以上生命汲取混沌虚空中的力量获得反补提升,所以在世界位格承载力的前提下,强者越多越强就越好,这是世界意志壮大自身的一种本能,若有人能晋升神魔之境,也就意味着可以极大促进世界本源的壮大,世界意志自然会给予助力。

    这是一种双赢。

    当然,到了中型世界以及大世界的层次,还可以通过本界强者掠夺其他世界的本源来壮大。

    源生世界与界内生命,关系就好比家族与族群个体的关系,不论是家族强大,还是个体强大,总归还是整个家族的强大,若是个体全都弱小败亡,那么家族也就到了覆灭时刻,两者关系相辅相成,密不可分。

    话说回来。

    长生大帝应该是近期第一个晋升神魔之人。

    有多方面的原因,但归结一点就是机缘所致。

    在刘平安看来,例如云曦,还有宗门里隐藏着的那位六代老祖便极有可能在短期内晋升神魔。

    青云宗尚且有两个人选。

    而不弱于青云宗的大势力有十几个之多,还有那些暗中蛰伏的强者,加起来人选可不会少。

    包括天骄榜前十五人。

    别看舞天姬在刘平安面前不堪一击,那是因为刘平安太强了,她晋升神魔的几率那是非常高的,如若不然,神组织那些神魔又怎么会如此看重她呢?

    正因为世界晋升的特殊性,似凌霄界这等超级世界,还有一些排名靠前的大世界,都不允许其他世界大肆征伐,自己却在暗中搞事的一大缘由。

    只不过,即便是他们,也不可能真正顾及到整个混沌大世界,超出一定程度,谁也无法控制。

    当然,如有发现,条件又比较合适,杀鸡儆猴的戏码他们不介意多做几回,正好也能割一波韭菜。

    …

    有人晋升神魔。

    这件事轰动了整个青云界。

    比之前知晓刘平安是神魔一事还要轰动,毕竟,刘平安是在界外游历,机缘成就神魔,那种情况和现在截然不同。

    而青云界现有神魔,那都是比较古老的神魔,是自青云界诞生之初所留下的“余裕”。

    青云界在漫长岁月中,连无敌大帝甚至普通大帝都极少出现,那些名震古今的传奇大帝,几乎都没能突破帝境,成就神魔,由此可见晋升神魔的难度。

    不,不止是难度,是世界位格的限制,是世界承载力的限制,是世界潜能的限制。

    而如今,虽然大帝强者都已经新晋数十上百人,给人的感觉就是世界的潜力已经在爆发了,可只要没有踏出那一步,就始终还有一种这只是天赐洗礼的“小波动”。

    现在有人渡过神魔大劫,成就神魔之境,这是漫长岁月以来的第一个,意义非凡。

    这是一个信号。

    好似世界在发出讯息:我已经准备好了,你们快来成为神魔吧!

    各大势力为之震动,可不仅仅只是因为多了一尊神魔强者,而是他们切切实实看到了希望。

    ……

    果不其然。

    七天后。

    东海域万魔宗势力,天魔宗一位老祖引动神魔大劫,并顺利晋升神魔。

    十三天后,天机阁一位古老大帝引动大劫,也顺利晋升神魔。

    而后三个月,犹如雨后春笋。

    万魔宗先后有十一尊大帝引动神魔大劫,结果九人成功,两人不幸殒落。

    虚鲸一族有三尊大帝渡劫,都顺利晋升神魔。

    鹏鸟一族两人中一人成功。

    狐妖一族有两位渡劫,包括胡灵香在内,结果都成功了。

    还有五位散妖大帝,结果成功了三位。

    凶兽中有二十多位渡劫,可惜成为凶兽神的只有两位。

    人族方面,天机阁先后又有四人渡劫,可只有两人成功,逍遥宫也有四人渡劫,也只有两人成功。

    此外,青云宗六代老祖冯显威也渡劫成功,晋升神魔。

    还有几名未知的存在,似乎有三人成功。

    如此,短短三个月时间,总共有三十一尊神魔诞生。

    之后却是沉寂了三个月。

    结果又迎来了第二波爆发。

    天骄榜上的血河、魔童等前十者,全都顺利晋升神魔。

    排名十二的云曦也顺利突破。

399、神魔大爆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