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不坠渊与帝回首(1/2)
作者:就是不吃鱼
    诡物之力!

    魔性力量!

    前者是后者的变种。

    后者是前者的根源。

    但即便如此,没有真凭实据也无法将混沌魔界与诸神黄昏一事完全联系起来。

    或者说,只凭这一点是无法指认混沌魔界便是造成诸神黄昏的罪魁祸首。

    如果是真的,那么混沌魔界的那些先天魔神又为何要这么做?

    如果是真的,同为至高世界的元始神界、大罗天界与玄黄大世界总不可能毫无发觉吧?

    从而引申出更多的问题。

    刘平安微微皱眉,转念间却是不作多想。

    这件事牵扯太大,而且依然只是推测,大不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罢了,现在在这里绞尽脑汁,显然并无太大意义。

    “把他们救出来。”

    刘平安平淡一语。

    洛丽塔随即挥手一斩,直接将武疯子与奇狞拉出诡异之境。

    武疯子和奇狞似乎还在反抗着什么,可一见到刘平安,顿时面色大变:“尊上!!”

    “废物!你们善于搏杀,意志强大,本以为能有些用处,没想到竟如此愚蠢!”

    武疯子和奇狞哑口无言。

    他们倒是想开口反驳或者请求宽恕,可一想到之前的表现,还有脸吗?

    不过,武疯子二人虽然办事确实不利,但还不至于让他恼火到直接处理掉他们。

    更何况,眼下的重点可不是他们二人,而是那个诡物。

    就在武疯子与奇狞被解救出来之时,那团诡物就保持静默,只有微弱的诡变之力还在辐射四周,好似在试探什么。

    刘平安大手一张,虚无神力直接将其包裹,感知到来自诡物之力的侵染与噬力,却并未在意,这点消耗根本不算什么。

    “比刑狱山的那个要弱不少!”

    “嗯,也有可能是出于更为敏锐的本能促使它并未爆发力量,一个懂得藏拙的诡物,可笑,终究是缺乏灵智的蠢物!”

    任何拥有灵智的生命。

    对于任何威胁,都会抱有摧毁对方的想法,而绝非包容,尤其是见识过诡物之力,又怎么可能会放过它们呢?

    不管是真的人畜无害,还是装出来的,只要涉及到那个点,那必然会归于威胁然后被清除掉。

    斩草除根嘛,是一名合格修士所必须具备的素质,否则,天真之人总是不长命的。

    刘平安本身不喜杀戮。

    但他绝非虚有仁义的小天真。

    只要是威胁,那必然要清除。

    …

    将眼前这个诡物拖入体内小世界中,如同之前刑狱山的那个,依然单独进行隔离镇压。

    效果好不好先不说。

    反正他力量够强,而且量大管饱,除非他死了,否则诡物永远也不可能挣脱出来。

    倒是洛丽塔与俾须天多多少少有些担忧,在他们的意识中,至尊虽然至高无上,无比强大,可荒的力量太过诡异特殊,直接镇压在体内世界之中,会不会有些不妥或是不够谨慎?

    当然,这种想法他们也只能放在心里。

    刘平安如何决定,不是他们可以干涉的。

    …

    将附近都仔细探查了一遍,没有发现诡物残留,倒是发现了不少受到诡变影响的残损宝物,一律被转化了。

    点数收获寥寥,只是有一个不算太意外的发现。

    受诡变影响的宝物一旦被毁灭之后,那些微弱的诡变之力也会随之消失。

    可惜,即便是数据面板,也没能从诡变之力中获取任何点数,也就无法进一步分析诡物之力。

    但刘平安有种预感。

    这不是数据面板能力缺失。

    应该是诡物之力超出了数据面板当前能力的上限。

    若是数据面板还能进化一次或者多次,应该足以转化诡物之力。

    只不过,晋升神魔王境的三个条件都不容易达成,需要耗费不少时间去收集资源。

    可以预见,晋升至尊也必然会有更多且更为苛刻的条件。

    这些限制条件,几乎就等同于数据面板的进化条件,可以证明数据面板的潜力足够大,但要实现却并不容易!

    “诸神黄昏,诸界之战,或许是个不错的机会吧……”

    刘平安心中微叹。

    炼化星辰,收集混沌之宝,以这种方式来收集资源,转化成各种点数,效率其实并不高。

    可若是掠夺一个个世界,以世界为养分,那么收集资源的速度将远超前者。

    正常情况下,他自然不可能善心病狂地去攻界灭族,可若是发生了诸界之战,对于敌人,也自然无需手下留情。

    这不是什么虚伪的借口。

    做人,终究还是要有一些底线与原则的,即便这个原则看上去很可笑,像是借口一样。

    其实,以他现在的实力,刘平安自身就很清楚,他根本不需要着急,他不缺时间,即便不打诸神黄昏的主意,也无关紧要。

    当然了,他也不会因为一些假仁假义而故意不去做某些事,若是机会合适,能拿的资源,他可不会假装清高,正所谓,天予不取,反受其咎!

    …

    不坠渊自此消失。

    只是仍有许多问题难以明了。

    不坠渊中的那个诡物,以青云界中隐藏的那些神魔王强者,必然有实力处理掉,可为何没人动手?

    刑狱山的那个诡物,是受到了某种限制,可不坠渊中的诡物却没有受到限制,但它为何没有脱离不坠渊,扩大感染?

    诡物即为荒,是诸神黄昏大劫的劫数之一,它们诞生的目的应该就是为了毁灭众生万物,难不成是时机未到,它们才按兵不动?

    此外,还有几个难解的问题。

    为何青云界会有多个如此强大的诡物?

    按照刑狱山、不坠渊的形成时间来看,这些诡物只怕早在上百个纪元之前就诞生了,在时间上显然是太早了。

    一个谜团,解开了,却又会牵引出另外好几个谜团。

    这固然让人好奇,可谜团太多的话,也会让人觉得很无奈。

    ……

    寒冰绝域应该没什么古怪。

    就如同烟霞山,是南域酷热多雨且较为封闭的自然环境所形成的绝地,寒冰绝域则是位于青云大陆极北之地,常年气候寒冷,暴雪不断,漫长岁月积累的寒力甚至凝聚为近乎实质化的寒冰法则。

    这一点,就如同是凌霄界的寒沧州,那里有个哭啸寒渊,也可以称之为绝地。

    刘平安曾以神念大致扫视,却是也没有发现什么特殊情况。
404、不坠渊与帝回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