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狗血狗血(1/2)
作者:就是不吃鱼
    “咦?”

    刘平安忽然生出一念。

    随即不动声色的以神念探查羽化仙,这一仔细查看,还真就让他看出了一丝以前从未关注的异常。

    羽化仙目光平静,但似乎可以察觉到刘平安对他的窥探,然而他并没有任何举动,或者说,对于刘平安的探查他根本无动于衷,反而有种门户大开,任凭取索之意。

    “青云宗应该没有如此玄妙的化身秘术吧?”刘平安淡然问道。

    羽化仙轻轻拂袖,凭空取来一杯酒,轻呡而下,遂道:“确实,此乃灵元割裂之术,一魂双体,并无分身本体之别,是我于域外世界偶然所得,比起你拿出的那些功法秘术,不值一提。”

    刘平安不置可否。

    功法秘术,无不是后天借力。

    强弱且不说,能在恰当的时机起到合适的作用,那便是它的价值所在。

    这什么灵元割裂之术,不同于普通分身化身之术,有些类似于分魂之术,只是比分魂之术层次更高许多,寻常人根本分辨不出分身与本体之别,或者说,本就没有分身本体之别,甚至还有其他玄妙,但总归涉及灵魂,对于真仙以上境界的修炼必然存在一定影响。

    不过,刘平安对这些都并无兴趣,只是好奇,身为青云宗宗主修行这等秘术,却是何故?

    若是事物繁忙,大可以修炼那些种类繁多的分身化身之术,若是考虑安全问题,那更不应该分裂灵魂与本源,影响大帝境以上的修行进度。

    很显然,羽化仙必然有其自身的特别考量。

    “其实,我很久之前就一直在关注你,刘平安,你是个异数,与我很像,只是一别十数年,你竟走到了这一步!”羽化仙语气平淡,目光却似有深意。

    刘平安闻言淡然。

    什么关注不关注,又如何呢?

    至于说他是异数,又能如何?

    世上异数多的是,看不透的都是异数,这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而且,这些话毫无意义,强大的力量可以主宰一切。

    “宗主,不妨直言,我性子懒惫得很,没耐心听你说废话。”刘平安看也不看他,只顾饮酒。

    羽化仙坦然一笑,“六代老祖离开了青云宗,我拥有青云塔第二掌控权限,所以…”

    “哦,青云塔吗?我对那玩意儿可没什么兴趣!”

    “是吗?青云塔不仅是我们青云宗的镇宗至宝,也是整个青云界最顶级的宝物,不过,至宝什么的我也不感兴趣!所以我说,你和我很像!”羽化仙这句话倒是让刘平安有些意外。

    扯犊子!

    像个鸡儿!

    “所以,你的目的是禁地?”

    “没错!”

    羽化仙直言不讳,“你的力量只怕已经超越了神魔境,刑狱山、不坠渊、葬仙古地之事与你也有莫大关联吧?你就没有好奇,为何我青云宗至宝会坐落于神隐峰禁地秘阁之中,其中又隐藏了什么隐秘?”

    刘平安神色平淡,无动于衷。

    青云塔充其量也不过是一件算不得顶尖的至宝,最多只是中下等层次的至宝而已,就算是无主之物对于刘平安闻言可不堪大用,或许只能用来转化一些混沌点数。

    至于神隐峰中所谓的禁地,刘平安确实没有深入探查过,只是查看青云塔时匆匆一瞥而已。

    禁地秘阁乃是青云宗历届前辈门人的潜修之地,甚至封印着诸多寿元将尽,等待将来在宗门危难之际贡献自己最后力量的前辈,当然也有等待特殊机缘的沉睡者。

    气机驳杂,加上至宝缘故,刘平安自是没有浪费时间精力。

    最主要的原因却是,他本人就在青云宗,真要发生什么大事,他直接镇压便是了。

    即便神魔王闹事,也不过是反掌之间的小事,何须在意呢?

    不过,如今羽化仙特意提起这个,或许……

    “我本是宗门一介微不足道,天赋平平的普通弟子,然而我不甘平凡,为了赚取宗门功绩不得不冒险多次外出执行任务,结果却在一次任务中酿成大祸,得幸有师姐相救才留下一命,却也受到了宗门的严厉惩罚,祸兮福之所依,受到惩罚却也是机缘所至,意外得宝令我脱胎换骨,从此修行猛进……

    我对师姐心存爱慕,三百年矢志不移,可我亦知,师姐对我只有同门情谊,我自然不肯放弃,只希望长久陪伴能能感动其心……”

    羽化仙娓娓道来,似是讲述一个矢志不渝的情爱故事,实际上却是一个狗血至极的桥段。

    没错,狗血!

    羽化仙相伴千年,与他那位师姐的关系几乎情同姐弟,但他那位师姐或许对他确实抱有好感,但论及爱情,肯定差了不少。

    狗血的是,他那位师姐并没有爱上其他人,宗门天骄,以及其他宗门的天骄,她都没有钟情之人。

    可是,在一次外派任务中,羽化仙没有与师姐安排在一起,而就是这一次,恰恰搞出了一件震惊整个青云大陆的事情。

    人妖之恋!

    人指的自然是羽化仙那位天资不凡的师姐,同样也是青云宗的预备圣女,计欣华。

    妖呢,也不是普通之妖,而是狐妖一族的叛逆,一个曾经霍乱诸多宗门势力,杀生无数,臭名昭著的大妖魔,其名为胡为,胡作非为的胡为,可真是名副其实。

    本来呢,所有人都以为,是那胡为迷惑了计欣华,毕竟胡为怎么说也是狐妖,擅长情媚之道。

    事情闹大了,人妖两族都在追杀胡为,但胡为的修为实力极其强大,而且似乎借用禁术,拥有接近神魔的力量,各大势力损失巨大。

    而且随着事局发展,所有人很快都意识到,计欣华并没有被胡为迷惑,或许他们之间确实是真爱。

    这段人妖之恋的结局,自然是胡为与计欣华双双身殒,但相关传闻都被严令封杀。

    其中功劳最大者,是羽化仙。

    因为羽化仙仗着计欣华对他的信任,设下伏局,才能让各大势力顺利逼杀胡为。

    但事实上呢。

    羽化仙虽然动过恶念,却并没有出卖计欣华,只是羽化仙也被宗门利用了。

    胡为是真的身殒了。

    但计欣华却还活着。

    不仅活着,还因胡为将他的所以力量以禁术转给了她,令她拥有神魔之力。

    说到这,事情大概明了了。

    没错,计欣华就被镇压在禁地秘阁之中,借用青云塔的力量,她纵使是神魔,也无法挣脱。

    其实,计欣华本身并没有任何问题,纵使人妖之恋为宗门所不允许,而且计欣华也没有伤害过同门同族,顶多就是受到一些惩罚,本不至于如此。

    奈何胡为的狐妖之力以及禁术力量,与人族终究不相融,力量迷乱本性,如同走火入魔,不得已才能出此之策。

    五六千年过去了。

    谁也无法确定,计欣华是否还能回归本性,而且纵使她回复自我本性,因为胡为之死,她会不会做出一些难以预料的错事呢?

    以前,除了青云塔,六代老祖冯显威都不可能镇压住计欣华,谁也不敢冒险。

    但是现在,情况大为不同。

    就算宗门其他人心里依然有顾忌,羽化仙却等不了,他早就迫不及待了。

    无论计欣华爱上谁,无论他们之间还有无可能,甚至计欣华是不是一直误解他,羽化仙都管不了那么多。

    眼见着她被镇压了数千年,承受着难以想象的痛苦,在这么漫长岁月里,羽化仙也无时无刻不感到心痛。

409、狗血狗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