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苍天大道尊(1/2)
作者:就是不吃鱼
    攻界之战其实并非灭绝之战。

    目的是为了掠夺世界本源以及一些珍贵资源,而不是纯粹杀戮。

    反抗者自然是能杀则杀,不可能手下留情,可对于那些普通生灵来说,除了被殃及池鱼之外,根本不可能花心思去刻意针对。

    如果有修士提前逃离,正常情况下也不太可能会去追杀。

    只不过,世界本源被夺,世界就算没有当即彻底破灭,也将快速步入衰亡,长则千年万年,短则数年数月,才会真正寂灭,届时,若是没有能力横渡虚空,他们仍将难逃一死,而即便逃脱一死,因源生世界的寂灭,也会被打上永生永世的诅咒烙印。

    世界注定灭亡。

    自然无需在意那些蝼蚁。

    所谓的斩草除根,其实并没有任何意义。

    强者,从不畏惧弱者的挑战。

    …

    刘平安的嘱咐很简单。

    除了搜寻诡物(荒),顺便再抓几个外族神魔,如果机会合适的话,抢个一份两份世界本源那是最好不过。

    如今青云界不仅完全恢复,而且融入了十个世界本源,已经不亚于超级世界,区区一两份世界本源根本不算什么。

    只是,世界本源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抽取的。

    俾须天与洛丽塔都是半步至尊强者,无人阻止,破灭一个大世界简直轻而易举。

    可毁灭容易,完整抽取世界本源却极为困难,这可是一门极致高深玄妙的“技术活”。

    当然,要是时间足够,洛丽塔自然可以做到,并且做得极好,可恰恰就是时间问题。

    而青云界神组织一方有那件可以抽取世界本源的神秘至宝,这绝对是个好机会,趁着至宝抽取世界本源,在完成的那一瞬,出手抢夺下来,比起自己大费时间,这明显舒服多了。

    正所谓? 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嘛!

    至于隐藏身份什么的,已经不重要了。

    即便事后被神组织背后的无名与帝一知道了? 那又能如何?

    他刘平安就是这么硬直。

    且不说有没有人知道俾须天等人受他指使。

    就算知道了又如何?

    能咬我?

    只怕连头都不敢冒? 气都不敢喘,有想法也只能在暗地里埋怨。

    ……

    数月时间? 转瞬即逝。

    这段时间,刘平安总算是过上了一点清闲生活? 只是期间胡灵香又来了一次? 这让他有点头疼。

    不见吧,说不过去。

    见面吧,有点烦人。

    另外,万魔宗的天骄舞天姬在晋升神魔之境? 并且修习秘术似有所成? 便前来青云宗讨教,说白了就是为了报当初刘平安欺负她的仇罢了。

    刘平安自然是将其拒之门外。

    一个不知天高地厚,以为有点长进就天下无敌似的蠢女人,理会她做甚,本来为了应付胡灵香就够烦心的? 这又来一个,好日子还要不要过了?

    但总体上还算清闲。

    吃吃喝喝? 钓钓鱼,顺便再搞点小研究? 日子舒服着呢。

    然而,刘平安也没有想到? 他的好日子会结束得这么快? 而且既不是青云界内之事? 也不是对外征伐之事,而是……苍天戒!

    这一日。

    手上的苍天戒忽然绽放微茫。

    一股信息自苍天戒中散发出来并被神念接收,而当刘平安接收完苍天戒中的信息,脸上表情略有复杂。

    “苍天大道尊……传承……”

    “又是这种套路吗?”

    刘平安很是无语。

    传言中苍天戒关乎一个无上之秘,涉及至高秘藏,这个传言果然不假。

    通过信息可知,苍天戒乃是苍天大道尊遗留传承的入门信物。

    而苍天大道尊的身份来历以及修为实力,信息中并未提及,但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他必然是一位至尊强者。

    对方死没死,又为要何留下传承,这一切都是未知。

    套路虽老,但谁让这是修行界的传统呢!

    有人好为人师,门徒无数,甚至不甘一身所学随着自己的消逝而失传,恨不能名震古今。

    有人或是为了测验,测验功法与宝物,以期能从旁人那里获取经验与突破口。

    有人是为了留下希望,不管是为了报仇,为了种下因果,还是有其他特殊目的,皆是有所求,所以先予以重酬。

    也有人是纯粹豁达,外物死不带走,不如留给有缘人。

    不管苍天大道尊留下这个传承是为了什么,一旦涉入其中,怕是难免因果纠缠。

    刘平安不怕什么因果业报,只是有点嫌烦。

    不过话又说回来。

    这未尝不是一个能够收割一大笔点数的绝好机会。

    “毕竟是至尊,大道尊的名号叫得这么牛批,要说没有一点好东西鬼都不信!”

    “不过,居然是在苍天之境,这可是名声不亚于诸界战场、混沌星海、杀戮圣墟的混沌虚空险境!”

    “要是运气不错,这一次应该足够晋升神魔王境了!”

    这么一想,刘平安的心情还是挺不错的。

    只是此去秘境,路途遥远,青云界这边又是多事之秋,万一在自己离开之际,出了大事,那可就不太美了。

    时间不凑巧,这是刘平安有些究竟的原因之一。

    “算了算了,送上门的东西若是据之不受,那岂不是成了傻子?”

    刘平安转念一想,青云界那几个先天神魔又不是蠢蛋菜鸡,要是随随便便就让青云界出事,那青云界存续至今还真是万幸。

    实在不行就早去早回。

    “那就走也!”

    刘平安心念一动,苍天戒旋即散发出一波柔光,继而将他整个人都笼罩起来。

    下一瞬,随着光芒消逝,刘平安的身影也消失无踪。

    ……

    混混沌沌,不过片刻时间,刘平安赫然发现,他已经身处一个奇异的空间之中。

    “我去,有点不简单呐!”

430、苍天大道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