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联合与反联合(1/2)
作者:就是不吃鱼
    武极在联合了刘平安之后,并没有轻举妄动。

    其他八人都在专心研究,也并没有与他人联合的意思,或者说除了武极以外,他们都不认为自己会输给别人。

    既然是竞争性的考验,若是能第一个破关,那便意味着最有可能获得苍天大道尊的传承。

    当然了,他们自然也不可能完全闭门造车,完全不闻不问,至少也会偶尔关注一下其他人的进展情况,如果有人真的领先,这个考验可没有限定不能动手!

    不愿联合,这很正常。

    枪打出头鸟,这也很正常。

    两个“傻冒”去“要求”他们联合起来,只怕会适得其反,被他们一起给针对了。

    凭借优势,先踢除两个竞争对手绝对是有利无害的好事。

    刘平安固然不在意,他答应武极也只是为了满足好奇心,而对于武极的决定,倒是让他高看一眼。

    果然,能走到这一步的,都不是傻子。

    …

    一个月时间转瞬即逝。

    参于考验的十个人早已分散四处。

    刘平安和武极都各自派出分身去跟随他们,原本一开始还是遮遮掩掩,到现在已经是光明正大的在窥探别人,就差把神念直接扫在他们身上,看他们如何解析那些阵法符文。

    只是,有点让人意外,他们如此做派明显无理至极,也不可能完全隐瞒得住,可那些人居然都能忍住,明知如此,却是不闻不问,连个眼神接触都没有。

    好像巴不得被人窥探似的。

    “武兄,不行呀,似乎他们也没什么太大的收获,想来没有几百年时间是悟不出什么了。”刘平安故作遗憾道。

    武极面色平静,心里却是有些焦急,别说几百年,只要最后真的能过关,几万年他都愿意等,可是就这么干等着,就好像悬着一颗心始终不能安稳。

    他也没有放下对法阵符文的参悟,结果依然是屁也不是。

    “刘兄弟,看来就这么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 是时候让我们所有人都联合起来了。”武极很快便作出决定。

    通过一个月的接触交流? 两人关系极速增进,从称呼上就能够看得出来。

    刘平安闻言点头? 却是继续问道:“刘兄? 可有人选?”

    “他们分开正好,而且大家都吃了瘪? 这巡天仪乃是至宝,单凭个人的才能与力量就想破关? 未免也太小瞧了那位道尊? 我相信,这个时候去游说,除了凌霄界那两位仙族,应该都可行!”

    武极说出了自己的意见。

    刘平安点点头? 没有反驳。

    武极的见解有理有据? 刚进来的时候,或许所有人都有着足够的自信,毕竟这里的每个人都是自身所在世界里比较拔尖的存在,若是连这点自信都没有,估计也不可能拥有现在的实力。

    可结果? 事实教做人!

    纵使真的有所收获,可在这茫茫大界? 无数繁复、玄奥晦涩的阵法符文中领悟出一条正确的破关之路,何其难也?!

    只怕真如刘平安所说? 耗费几百年都是小意思。

    这个考验不设时限,怕是也考虑到了这一点。

    至宝巡天仪? 是真的强!

    “既如此? 武兄与我分开去游说他们便是? 及早联手,及早破开这道考验,以免生出变故。”

    “刘兄弟说的极是!这考验虽说没有设定时限,可就怕这其中存在一些隐秘问题,我们还是及早促成此事为好!”

    武极附和一声,随后便急忙离开,朝着一个方向飞去,刘平安很清楚,那个方向所在,正是那名莹白十字目女子。

    见他如此郑重其事、急不可耐的样子,刘平安并不意外,只是摇头微笑,这一个月的相处也不是白瞎的,武极毕竟是性子比较直的莽夫,纵然智计不俗,可并不擅长此道,多番接触之后,更是难以掩饰一些真性情。

    相比于他刘平安的淡定,那是有着绝对实力作为仪仗,而武极其实从一进入这巡天仪中,就一直心中不宁,越是等待,越是急躁。

    能忍住一个月,都算是他心性足够坚韧了。

    当然了,他也知道事情的轻重缓急,若是时机真的不对,他必然还能忍受下去。

    可如今是个好机会,一个月时间也不算太短了,借此由头对其他人发起联合邀请,即便不能完全成功,也会给其他人心中种下一些想法。

    如果以后还不成功,是不是联合起来更好?

    自己不联合,其他人会不会联合起来?

    如果自己对巡天仪蕴含的阵法符文有了极大领悟与收获,甚至真的找出了破关之法,那其他人会不会在自己破关之前联手对付自己?

    诸如此类。

    各种想法难保不会成真呀!

    即便是之前,相信所有人都有类似的想法,以及戒备心。

    而现在被人点破,那就不仅仅只是可能,而是一种必然。

    …

    刘平安挑选的第一个说服对象便是那个看似普通,实则隐藏极深的男子。

    他第一时间撤走了分身,然后亲身前往。

    那人却也有趣,似乎知晓刘平安要来,居然放下了对阵法符文的参悟,静立着等待着他的到来。

    两人见面,一时无语。

    唯有目光接触,都在仔细打量对方,尽管,他们所有人都在暗中打探过其他人了,只是始终不敢太过无礼,现在也一样。

    “我的来意,想必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刘平安语气平淡道。

    “联合一事,我并无异议!”男子自然知晓,因为武极与刘平安的行为并没有那么隐秘,“只是,我并非关键。”

    “只要你们同意了,他们能不同意吗?”刘平安语气依旧平淡,一副不以为意的模样,仿佛这件事已经十拿九稳,胜券在握。

    其实,刘平安是真的不在意。

    能不能说服他人,这件事对他本身而言根本不重要。

    男子面色漠然,却没有反驳。

    而后,他便跟着刘平安一起前往另外一处。

    ……

    说服众人联手一事,结果并没有预料中的那么顺利。

    刘平安拉拢了英辰(看似极为普通的男子)与神阙(神兵界那位男子)。

    武极也拉拢莹白十字目女子玉心诚,但并没有说服那两位妖精界女子,以及那位神道界的老道,至于那两位仙族更不比多提,人家完全不鸟他。

    事到如今,结果却是一半对一半,这就显得比较尴尬了。
434、联合与反联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