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人的心里话(1/1)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从生到死,在我的笔下,本书截止目前的女主就这样很突兀的结束了她的使命,事实上,下这个决定很难,特别是对我这个作者本人来说。

    这本书开局写的不错,至少没有被猛喷过,但从57和58这两张开始,主角和我一起毫无征兆的就背上了舔狗头衔。

    很多人在这两张之后选择了离开,其实那段时间,对我来说压力很大,内心也极为烦躁,甚至有了放弃这本书的想法,毕竟这是写书以来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但与此同时,我也很不忿,多次忍不住跳出来解释以及和一些书友对喷,原因很简单,我不是舔狗,我所塑造的主角更不是舔狗。

    或许我不该解释什么,因为真的没用,有人故意带节奏,有人选择人云亦云,进而到最后,留下来的最多有一半书友。

    我很感谢能够留下来的这部分人,我把留下来的这些朋友定义为能够通过情节和我产生共鸣的一个群体,就是说,大家或多或少能够理解主角,理解我这么写的时代背景或者想要倾诉出的更深层次的东西。

    其实当大家看了286到288张几张之后,谜底终于揭开,或许这个谜底不能让所有人满意,但我可以很确定的说,这至少证明主角不是舔狗。

    再说说白芳的死,能一直坚持追更到现在的朋友,我估计基本上都认可了白芳这个女主,甚至很喜欢这个女主。

    在这种情况下,我突然把白芳写死了,很多人肯定觉得这很扯淡,肯定会觉得作者他妈的就是个智障,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费劲力气的让白芳成为女主呢?

    很多朋友的这种反应我在写这几张之前就已经预料到了,所以我说,下这个决定压力真的很大。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都看过路遥先生的【平凡的世界】,当我第一遍甚至第二遍看这本书的时候,我是不能理解路遥先生为什么要把田晓霞写死的。

    但后来进了社会,经历的多了,慢慢的就理解了路遥先生这么写的真正原因。

    就我写的这个破作品,一个毫无文字功底的快餐小说,当然无法和【平凡的世界】这种巨著相提并论。

    但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我就是想通过这本破书表达些什么。

    其实在前面很多书友已经点出来了一部分,那就是随着主角张建军事业越做越大,身份地位越来越高,他和白芳的差距势必会越来越大,有些东西,不是说你不想改变它就不变的,这是其一,其二,在我的构思里,白芳和张建军分别代表了前世和今生,这是两个时代,所以,从一开始,我其实就已经知道这两个人不可能白头偕老的。

    说了这么多,并不是为了特别执拗的去解释什么,只能说是情绪释放,因为说实话,这两天我整个人的心情也很差,非常压抑,我是作者,也是自己书的读者,从读者的角度出发,我其实也不舍白芳就这样很突兀的离开。

    说说后面的剧情吧,这本书马上100万字了,在我的计划中,距离完本至少还有100万字,不管成绩好坏,我肯定会继续下去,因为接下来的剧情,我还要努力写出很多我想要写出来的东西,比如金山实业集团的未来,比如张建军、双喜,包括小翔子、小彩燕在内下一代娃娃们慢慢长大后各自的命运,再比如张氏家族的年轮传承,以及d县这座边陲小城的岁月变迁、很多重要配角以及张建军的个人命运轨迹等等,我想要写出来的东西还有很多,尽管我深知自己的笔力不够,自己的文采一般,但我会努力做到。

    最后,还是得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这本书完本的时候,有人还能陪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