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沉淀计划】(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的正式上线,其实不仅仅对集团电商部意义非凡,对于整个金山实业集团来说更多的也是一种鼓舞。

    至少在社会层面,越来越多的人知道金山实业这个集团。

    而对于一个企业来说,随着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显著提升,那等待他们的自然而然就是越来越多的回报。

    无论是张建军还是金山实业集团其他高层,很显然,都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从11月份开始,由江峰所负责的集团广告宣传部彻底忙碌了起来,集团旗下很多部门和公司都需要他们的帮忙。

    很难想象,这几年一直都不咸不淡的广告宣传部一下子成为了香饽饽,成为了整个集团最活跃和忙碌的部门。

    当然,对于这一点张建军倒是比较放心的,因为他很清楚江峰的能力。

    想当初,他邀请江峰加入金山实业集团的时候,他们之间还曾经打过一个赌呢,虽然那个赌注早已经结束了,可这也证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江峰绝对是一个有能力的人,由他来担任集团的广告宣传部主管,最合适不过了。

    说句毫不夸张的话,柳云峰他们的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能够顺利上线和取得一个好的开始,这其中江峰和他所管理的广告宣传部也都是拥有很大的功劳的。

    而不仅仅是在聚宝盆上线之前,哪怕是在现在,聚宝盆的发展依旧很依赖于江峰他们的广告宣传部。

    不过话说回来,聚宝盆自从上线以来,虽然一直在平稳的发展,但其实这个发展的幅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快,说好听点是稳定,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有些力不从心。

    对于这一点张建军表现得很着急,他多次在电话里面和柳云峰交流意见,不过后者反倒是很淡定,好像对此早有预料一样。

    “电商行业在咱们国内现在已经全面开始发展了,对于我们来说,不能说占据了绝对的先机,只能说快于大部分的企业,这确实是我们的优势,但绝对还达不到绝对的优势,至于我们的聚宝盆电子商务平台,确实,在未来有机会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商购物平台,但现在还不是,也许我们平台的技术配置更为先进,可与淘宝、京东相比,我们缺乏发展时间,我们缺乏一定的消费的基础,也就是说,我们的对手实力还很强,至少现阶段还无法和京东,淘宝两家豪强相提并论。”

    “董事长,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无论是淘宝还是京东,自从我们的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正式上线之后,这两家平台都分别调整了他们自己的发展战略,这种调整是全面的,也是非常聪明的,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可以把这种调整称之为对咱们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的排挤和打压。”

    “所以其实咱们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现在的处境很困难,并不是很多人所看到那样光鲜和顺利”柳云峰如此说道。

    柳云峰的话,无疑让张建军有些吃惊,他本来还觉得聚宝盆的发展太慢了,但没有想到在柳云峰这边,这完全是相反的剧情,柳云峰竟然觉得这种情况很正常,很显然,柳云峰在此之前就已经预料到了这种情况。

    “我预计中国电商行业蓬勃发展的时间段应该在两年以后,无论是京东还是淘宝,亦或是咱们的聚宝盆,想要真正意义上的发展起来。其实也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其实对咱们聚宝盆的发展是有利的,我们可以好好利用这两年的时间来一个沉淀,来个稳中求质,等差不多两年时间以后,当我们具备了一定的底蕴和一定的硬实力,到时候可以一鼓作气正式的在国内的电商行业展露实力。”柳云峰继续说道。

    而这个时候的张建军似乎终于明白柳云峰这个人为什么如此可怕了,他不仅具备着顶级的专业能力,而且还具备着常人难以忘记项背的战略眼光,像这样的人,如果不能据为己用,如果让他出现在竞争对手的阵营,那确实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

    想到这里,张建军有些庆幸。金山实业集团能够拥有柳云峰这样的人,其实应该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既然你已经想到了两年之后,那就说明,无论是电商部的发展还是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的推广运营,所有的细节你也已经都想好了,鉴于这种情况,我宣布接下来两年时间之内,不会再干涉电商部的发展,所以我的意思是接下来两年时间之内,无论是电商部还是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都由你全权来负责。”

    柳云峰既然把话已经说到这份上了,张建军作为集团董事长,当然也不能够矫情。

    再者说了,根据前世的部分记忆,他确定柳云峰所说的基本上都是正确的,两年之后,也就是2012年,中国的电商行业确确实实迎来了真正的蓬勃发展时代,而在他重生之前被中国家喻户晓的淘宝和京东,也确实是从2012年开始迅速壮大发展起来的。

    他们的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虽然现在还无法和淘宝和京东相提并论,但就像柳云峰所说的那样,两年的时间足够他们厚积薄发,迎头赶上了。

    “期间,无论你需要哪个方面的支持,都可以直接来找我,我虽然不会干涉电商部的发展,但还是会100%的支持你的工作。”

    这是张建军和柳云峰通话时,最后所说的一句话,其实他原本想再去一趟深圳,当面和柳云峰交流一下意见。

    但是后来想想还是算了,柳云峰那边明显很忙,他现在在为了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的技术革新,已经整天待在实验室里面了,可以说是基本上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所以基于这种情况,张建军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过去打扰柳云峰了。

    ………

    和柳云峰的电话通话结束之后,张建军也认真的思考了一两天。

    因为他觉得柳云峰刚才所说的话对他的启发很大,不仅仅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的发展需要时间去沉淀,回顾整个金山实业集团这两年的发展速度,总体来说其实也很快。

    仔细想想,整个金山实业集团现在又何尝不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沉淀呢。

    虽然包括他在内,集团上上下下的所有人员都希望他们集团能够快速做大做强,一跃成为整个国内甚至在国际舞台上都影响力十足的大型集团。

    可俗话说得好,人不能一口吃成一个胖子,如果走得太快,太注重速度,而忽视了质量,那恐怕随时都可能栽跟头。

    想明白了这些,张建军也是当即决定,接下来这两年时间,整个金山实业集团也要进入一段蛰伏和沉淀期。

    在接下来这两年时间之内,集团不会再进军新的行业,也不会大张旗鼓的去搞投资。一切的一切,都已稳定发展为主。

    张建军觉得这好像都是冥冥注定的一样,他刚刚对集团很多人是人事岗位进行了调整,紧接着和柳云峰的一番交谈,就让他突然意识到沉淀对一个集团发展的重要性。

551【沉淀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