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老人的心】(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我知道你对小白杨很好,小白杨从小到现在也一直把你当做亲生母亲,可事实上对一个家庭来说,某些时候,我们只能代表我们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对其他人来说,他们更多时候只会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

    “你到底想说什么。”李娜碰了碰张建军的胳膊,她总是觉得张建军话有所指。

    “我不是多想,也不是想破坏现有的和谐,但是现在一个现实就是无论是你的父母还是我的父母,他们都希望我们能再有一个儿子,能有一个真正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儿子,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张建军叹了一口气,关于这件事他其实也很头疼,一个人也思考了很久。

    可就像他所说的那样,不论是他的父母还是李娜的父母,在平时的谈话当中,其实都希望她和李娜之间能有一个儿子。

    这和小白杨没有什么关系,因为双方的父母确实从一开始到现在也都把小白杨当做亲生孙子外孙子来看待。

    但其实这也和小白杨有关系,因为不管怎么样,不管他们关系有多么的亲密,在双方父母看来,小白杨终究不是亲生的。

    “你觉得这是双方父母的意思吗。”李娜有些狐疑,她可从来没有想过这些。

    “谈不上确定,但我也不是傻子,反正这件事我决定了,咱们还是再要一个孩子吧,能生个儿子最好生个儿子,但如果还是一个女儿,我也会很高兴。”

    张建军没打算在这件事情上说很多。

    因为他是被夹在中间的那个人,无论怎么说,他好像都很难受。

    “你只要清楚,虽然这个家现在是我说了算,咱们两个是这个家现在的顶梁柱,但有些时候,在涉及某些事情的时候,无论是你爸妈,还是我爸妈,他们的态度其实也很重要,你也知道,他们是上一代人,很多时候在思想层面儿比较传统和呆板”

    张建军很无奈地摇了摇头,再生一个儿子本身没什么问题,就像他所说的那样,无论是女儿还是儿子,他都很高兴。

    可是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就会委屈到小白杨,谁让他是没有亲生母亲的孩子呢,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亲生母亲的孩子,有些时候就是如此可怜,这和你来自什么样的家庭无关。

    “我不知道你爸妈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我爸妈的具体态度是什么样的,但是在我这里,小白杨一直都是我的亲生儿子,至少我是一直这样对待他的,所以不管以后我们之间再生的孩子是不是男孩儿,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对小白杨好,就像你说的那样,在这个家里,有些时候,双方父母的态度很重要,可真的要说起来,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我们做父母的终究还是站在首要的位置。”

    李娜的脸色有些不太自然,她不是傻子,虽然张建军刚才没有直接表明,但其实她听出来了,所谓的双方父母态度也很重要,其实重点指的是他的父母,她刚才仔细回忆了一下,她的父母确实有些时候会提到再生个儿子的事情,也许他们有自己的担忧和考虑,但在她李娜这里,她从始至终的态度都是不会变的。

    和李娜的简单交流之后,张建军的心情稍微好了一点,但总体来说,还是有点压抑的。

    也许自古以来就是这样,对于一个在事业上取得很不错成就的人来说,他势必会面临着家庭这一方面的糟心事。

    而其实真的要说开了,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在万千的家庭中,这种事甚至可以说是很普遍了。

    只是每个人在经历或者处理这件事的时候,有些时候是因为没有经验,有些时候纯粹是性格使然,最终能真正意义上做到完美的反倒是没有几个。

    张建军现在之所以压抑和苦恼,那就是因为他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能处理好这件事。

    因为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件事就也是一个隐形炸弹,一旦他和李娜的下一个孩子是个男孩儿,那或许再什么事也不会发生,可如果他们还继续生一个女孩儿,以后说不定还会继续有麻烦事。

    ………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两年时间,其实比想象中要过的快一些,而在过去的这两年时间里,仔细算起来其实也发生了很多事情。

    2012这是一个比较敏感的年份,因为很多人都说,今年是世界末日年,虽然这句话玩笑的成分居多,但终究有些人会相信这种东西。

    不过,张建军倒是不相信,因为他经历过前世,知道2012年真的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并没有出现很多人所预测那样的世界末日。

    “你能不能别像个大爷一样,能不能把伟儿的纸尿裤给赶紧换了。”

    d县。

    中午张建军刚吃完饭坐到沙发上,卧室房间里就传出了李娜的唠叨声。

    这让张建军很是无奈赶紧起身走向卧室,他这段时间已经彻底化身为保姆了,每天的任务很简单,那就是给孩子换纸尿裤,照顾李娜的起居,即使是这样,李娜还时不时要唠叨。

    不过,对于如此唠叨的李娜,张建军还是能够理解,毕竟女人都是这样,刚生完孩子就和来了大姨妈一样,情绪很不稳定再正常不过了。

    卧室里面,小萱儿已经享受不到来自母亲的第一手关爱了,她只能和哥哥小白杨一起玩耍。

    因为床边的婴儿床上,另外一个小家伙正在殷殷呜呜。

    这个小家伙是张建军和李娜的第二个孩子,刚出生没多久,是个男孩儿。

    也算是如了全家人所愿吧。

    小家伙的名字是张建军专门请了个风水先生给起的,小名叫伟儿,大名就叫张嘉伟,听起来还不错。

    这小子和小白杨刚生下来的时候很像,无论是眼睛还是鼻子都要更像张建军一些,所以很多人都说,这小子和小白杨简直就是双胞胎。

552【老人的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