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4【失败与机遇】(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六七月的d县是炎热的,哪怕是临近黄昏。

    下午吃过饭,张建军带着小白杨和萱儿走到了自家别墅隔壁的驾校,他这种行为应该属于典型的饭后遛食方式。

    只不过他的这种方式,在d县这个地方很少有同款,很少有人可以像他这般悠闲自由,说到底,也许只有成功者和有所成就者,才配享受和品味生活,这点无论是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其实都是通用的。

    驾校的名字叫德通驾校,张建军记得前些年他和李娜结婚的时候就占用了驾校这片场地,而且他和这所驾校的老板也挺熟悉的。

    相对于几年前,如今的德通驾校,无论是在场地建设还是教练员配备方面明显都要加强很多。

    这其实也和驾校这几年生意越来越不错有关,从这一点就可以管中窥豹看出很多东西,那就是d县这几年真的发展变化挺大的,人民的普通生活水平也在快速提升,最显著一点就是很多人家有能力买一辆小汽车,更多的人愿意去考一个驾照,考驾照的人多了,那驾校的生意自然就越来越好了,驾校的生意越来越好,作为驾校老板,他肯定会想办法进一步提升驾校的服务水平,这样才有助于他的驾校生意越来越好。

    在生意场上,这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道理。

    “跑慢点,不要让妹妹绊倒了。”

    小白杨今年已经八岁了,上小学二年级,等后半年开学就是小学三年级了,可还是一如既往的淘气和调皮,甚至与几年前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关于小白杨越来越调皮捣蛋这一方面,张建军其实是束手无策的,因为用父母的话来说,这应该就是基因遗传的结果,想想当初,张建军小的时候又和现如今的小白杨有什么区别呢。

    “老爸你就别折磨我了,我不想和妹妹一块儿玩儿,我要去找大飞他们。”小白杨嘟囔起来。

    看得出来,他觉得和妹妹一块儿玩很无聊,特别是在老爸张建军的陪同下一起教练场上散步,对他来说,很显然是更加无聊的。

    “你快滚吧,我也看见你挺烦的,不过有一点你小子必须记住,八点之前必须回家。”

    张建军当然知道小白杨在想些什么,也知道他口中所说的大飞是谁。

    事实上,小白杨平时的玩伴有很多人,他们都住在附近这一片,而他们这些八九岁的孩子,平日里待在一块儿,乐子其实也挺简单,那就是弹啤酒盖,一个非常源远流长的童年趣事。

    张建军他们小的时候虽然没有玩儿过,但这并不是因为他们不喜欢玩儿,而是因为他们没有条件,因为在他们小的时候,啤酒相对来说就是一种非常奢侈的东西,一年四季下来,家里的大人也不见得能喝几瓶。

    现在不一样了,街道上的小卖铺超市里面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啤酒,每家每户的大人们,就算再没有钱,买几瓶啤酒却也是没什么压力的。

    而你再去各个学校或者说是各个街道拐角去看,经常会看到一群小家伙围在一块儿玩儿这种游戏。

    天真无邪的年龄就应该玩,就应该释放天性,关于这一点,张建军其实是非常赞成和宽松的。

    所以小白杨虽然很调皮捣蛋,但张建军并没有因此而限制他的天性,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在小白杨这个年纪,你不让他好好的玩,那又该让他做什么呢,难道是让他去和别人发生矛盾打架,或者说是去网吧上网吗。

    特别是后者,张建军知道d县现在陆续已经开了不少的网吧,像小白杨这个年纪的小孩子,去网吧其实也很正常和普遍。

    而小白杨之所以不常去,那是因为他对电脑游戏这个东西并没有和别的孩子那样特别的痴迷和喜欢,也许这和张建军他们家里本身就有不止一台电脑有关吧。

    当然,这其实也是因人而异的。

    就拿后半年开学已经要上初中的妹妹小彩艳来说,那丫头显然就与众不同。

    作为一个女孩子,她不仅没有一个女孩子的样,而且还是网吧的常客,据说是非常痴迷于一款网络游戏,经常逃课去网吧上网。

    父母因为这一点没少去网吧找她。

    可是找到了又能怎么样。

    用母亲的话来说就是,现在已经晚了,小彩艳从小到大,就是在这样没人管教的环境中长大的,干什么一直由她自己,属于天不怕地不怕的女魔头。

    母亲也是那句话,小彩艳没有每天给你惹是生非,打架斗殴,彻底变成一个小混混,这其实已经非常不错了。

    张建军对此深感愧疚,因为他仔细回忆了一下,这些年,他这个当哥的,在小彩艳的成长环境中,其实并没有扮演和发挥什么重要的作用。

    不过有一说一,虽然这几年他没有怎么管过小彩艳,小彩燕也确实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主。

    但是在面对他的时候,她其实也是有点惧怕的。

    如果说在这个家里面,还有那么一个人能够多少管教一下小彩艳,那这个人只能是他张建军。

    “萱儿,来姑姑这里。”

    张建军心里正想着小彩燕。

    没想到这丫头片子突然从教练场的另一侧走了过来,她背着书包手里拽着一根雪糕,头发有点凌乱,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是刚从网吧出来。

    现在是暑假,按理说不需要上学,但是,李娜前两天给小彩艳报了一个跳舞兴趣班。

    好在小彩艳好像对这个兴趣班不排斥,自从开课以来,每天都按时去按时走。

    算算时间,兴趣班每天放学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半。

    现在是六点多快七点了,小彩燕放学之后没有第一时间回家,而是直到现在才回来,那她只有一个去处,肯定是在网吧打游戏,这一点张建军几乎想都不用想就可以确定,因为这才是小彩艳的正常生活方式。

    “您老人家可算是回来了,我要是你,脸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搁了。”
554【失败与机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