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身价和先例】(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如今的张建军已经是名副其实的s省首富,没有人会怀疑他的经济实力,也没有人会怀疑他如今的身价。

    但说到底,S省只是中国大西北地区的一个普通省份,就全国来说,在很多方面都处于中下游水平,这里面同样也包括首富这个头衔。

    也就是说,张建军s省首富的身份,在全国范围来看,也就是那么一回事儿,并不能让他鹤立鸡群。

    一个月前,曾经有这样一份榜单覆盖了当下中国排名前500名的企业家身价,张建军作为S省首富,在这份保单里面也只排在98位,免强刚刚进入前100名,和这份榜单里面那些排名前十的企业家相比,其实也存在着非常大的差距,这种差距,明显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追赶完成的。

    当然,张建军旗下的公司如果在最短时间内能够完成上市那情况或许会迅速发生变化。

    ………

    “孟宇和赵思雨的事情定了,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在今年年底会结婚,建军,我想说的是,虽然从私人感情来讲我们希望孟宇能够找到一个愿意陪他白头偕老的人,我们也希望思雨能够尽快完成她的终身大事,可事实上,如果他们两个真的走到了一块儿,这对我们金山实业集团来说或许将会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李娜敷了一块面膜,走到床跟前说道。

    “你听谁说的?”张建军有些意外。

    关于孟宇和赵思雨正在谈恋爱这件事,他是知道的,虽然当初在得知这个消息时也是一脸的震惊和意外,但仔细想想,他们两个其实也挺般配的。

    不过有一说一,他张建军真的没有想到孟宇会和赵思雨这么快就决定结婚。

    “十分钟之前我刚和孟宇通过话。”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对于我们金山实业集团来说或许确实是一个不好的消息。”张建军点着了一根烟。

    孟宇和赵思雨目前的情况,如果他们两个决定年底结婚,那结婚之后,至少有80%的可能,孟宇将会离开金山实业集团,从而加入赵思雨他们的荣程集团。

    赵德权虽然有三个孩子,大儿子和大女儿也都在荣成集团工作。

    但其实很早之前赵德全就告诉过张建军,在他的三个孩子当中,最有商业头脑的其实是赵思雨。

    换句话说,这两年过来,随着赵德全的全面隐退,真正意义上在荣成集团挑大梁的就是赵思雨。

    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她决定年底和孟宇结婚,那在结婚之后,孟宇势必要去赵思雨的身边,帮助她承担一部分的压力。

    这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情。

    孟宇是一个难得的商业天才,他这几年在金山实业集团发展的极为不错,深得很多人的支持,在张建军的心理,也有着很不错的分数。

    如果他继续在金山实业集团干下去,那么,在不久的将来他确实有一定的机会成为金山实业集团新的董事长。

    所以当他现在就选择离开金山实业集团的时候,对他孟宇来说,或许这可能是一个损失,但对金山实业集团来说,这一定会是一个损失。

    作为集团的董事长,张建军现在发出这样的感慨,那自然而然就非常正常了。

    从集团的利益和发展来看,张建军是不希望孟宇离开的。

    可是他也很清楚,在金山实业集团和赵思雨之间,孟宇大概率会选择赵思雨,毕竟去了荣程集团,孟宇照样可以做出一番成绩。

    “这件事是孟宇亲口告诉我的,所以应该八九不离十,不过我觉得你应该主动找他谈一谈,看他在结婚之后还能不能有留在集团的可能性,孟宇对咱们集团的重要性我相信你比我更为清楚,他不仅仅是一个难得的商业天才,更是具备着很不错的战略眼光和大局观,说句实话,在你选择的三个接班人里面,我最看好的就是孟宇。”

    李娜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这两年她虽然不怎么关心集团里面的事,但金山实业集团毕竟是他们家的,她作为老板娘,当然是希望集团未来越来越好,也当然希望集团以后有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来带领。

    “还是等他主动找我谈吧,这种事情,我们主动出面好像不太好,我了解孟宇,如果他已经做出了决定,或者说是有离开集团的想法,那他在离开之前一定会提前给我打招呼。”

    张建军眯了眯眼睛。

    抛开他自己,孟宇现在应该是整个集团里面核心地位排名前五的人物。

    这样的人物,一旦决定离开集团,不出意外,那甚至会引起震动。

    他希望孟宇能够主动来找他谈这件事,也希望孟宇能够提前来找他谈。

    这样他其实也有一定的缓冲时间。

    张建军揉揉太阳穴,其实,这两年时间里,集团里面在人事方面也发生了一些事情。

    首先就是德仁川餐饮的总负责人换人了,过去这些年,德仁川餐饮的总负责人一直都是楚永奇。

    但是楚永琪在两年前餐饮业务进军国际餐饮市场的时候表现得非常挣扎,他的能力不仅遭到了德仁川餐饮内部很多人的质疑,哪怕是在张建军这里,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有100%的信任。

    楚永奇也深知自己的能力有限,特别是在应对国际餐饮市场的复杂局面时。

    所以,他在一年前主动对张建军提出了“降职”。

    他的意思很简单,那就是他愿意让出德仁川餐饮第一负责人的位置,从此以后只负责国内餐饮市场的业务,让张建军重新找一个比他更出色的专业人才,来统领德仁川餐饮并且,负责德仁川餐饮进军国际餐饮市场的所有业务。

    张建军虽然对楚永奇的这个决定深感意外,但在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无论是对楚永奇还是对他,其实就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案。

    因为从他的角度来讲,他在此之前也确实有了撤下楚永奇的打算。

    所以,随后他就通过人力资源部主管华浩然,成功物色到了一个履历非常不错的德仁川餐饮新的负责人人选。

    这个人是一个外国人,准确意义上来说,他是新加坡人,叫李善明。

    李善明的加入,对金山实业集团来说,其实也意味着很多,首先他是金山实业集团第一次聘请外国人来担任集团高级职位。

    其次,他是集团旗下所有业务当中进军国际市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中外结合。
556【身价和先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