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世界魔鬼城】(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克拉玛依这座城市要比想象中的好一些,再来新疆之前说实话,张建军他们对于这座城市包括整个新疆的印象并不是很好,总以为这里荒芜一片啥也没有。

    但事实上,这几年过来,克拉玛依这座城市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这座城市还被评为全国文明之城。

    其实这是对克拉玛依这几年发展的最大肯定。

    按照杨志斌的说法,克拉玛依这座城市除了石油之外,最有名的就是旅游业了,而张建军他们也确定了这一点,你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那种有关旅游的旅行社以及星级酒店。

    “建军,我给你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你们知道世界魔鬼城吗?”

    天还没有黑,杨志斌就带着张建军他们来到了一家规格还不错的酒店,这主要是考虑到了张建军他们一路舟车劳动,需要早点休息。

    而刚走进酒店房间,杨志斌就打开了话匣子。

    “世界魔鬼城?”

    张建军和白兴都没有来得及说话,白兴手底下一个人倒是忍不住直接开口了。

    “克拉玛依魔鬼城,又名魔鬼城乌尔禾风城,属于雅丹地貌,在大自然鬼斧神工长期作用下,形成了一个梦幻般的迷宫世界,由于常年遭受风雨剥蚀,在地面形成深浅不一的沟壑,裸露的石层被狂风雕琢得奇形怪状,在起伏的山坡上,布满血红、湛蓝、洁白、橙黄的各色石子,宛如魔女遗珠,更增添了几许神密色彩,内城地处风口,四季多风。每当大风乔来,黄沙遮天,大风在风城里激荡回旋,凄厉呼啸,如同鬼哭,“魔鬼城”因此面得名。”

    这名主动张口说话的人应该挺有学问的,之前听白兴提过,这个人是专门研究名胜古迹的高材生。

    所以他此时此刻能将世界魔鬼城的详细情况都说出来,这倒是也不足为奇。

    “世界魔鬼城的神奇是公认的,建军,我今天想跟你们说的并不是世界魔鬼城到底有多么的神奇,我想说的是,克拉玛依政府有意将这家著名旅游景点的经营管理权承包出去”

    杨志斌这句话一出,无论是张建军还是白兴,第一时间都抬起了头,大家都不是傻子,很明白杨志斌这句话的意思。

    “杨叔,你说真的?”

    白兴甚至直接站了起来。

    “当然是真的,我没必要拿这种事和你们开玩笑。”

    杨志斌笑了笑,他倒是能够理解白兴为何如此激动。

    不管在此之前白兴对于世界魔鬼城这个景点的具体了解有多少,但只要是以前他接触过旅游业,就很清楚获得一个大型旅游景点经营管理权到底意味着什么,更何况他们还是直接从政府的手里承包。

    “建军,你们得先告诉我到底对这个景点有没有想法。”

    “当然有”

    这一次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张建军,他也不是傻子,虽然没有接触过旅游行业,但仅仅从这个景点的名称就能想象到,他们集团一旦接手这个景点的经营管理权到底会得到什么。

    “杨叔,你就直接说说我们集团想要拿到这个景点的经营管理权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虽然很激动,但是,白兴也并没有被激动冲轰的头脑。

    因为他很清楚,一般情况下,政府部门是不可能将这种大型旅游景点的经营管理权给暂时让出去的。

    克拉玛依的市政府现在既然这么做了,那就说明他们想要通过让出这个景点的经营管理权从而获得其他更多的东西。

    这一点,稍微有点生意常识的人都应该能想得到。

    “他们当然有条件,不过,在我看来,他们所开出的那些条件基本上就是为你们这种具备很强实力的企业所设计的,因为他们最终的目的还是发展克拉玛依的旅游业,希望在接下来的数十年时间里将克拉玛依打造成闻名全国的旅游城市。”

    “具体的条件我认为有两件比较重要,首先他们要求竞标企业的实体资本至少要超过50亿,其次,他们会和中标企业签订十年的经营管理权合同,而作为签这份合同的代价,在接下来这十年时间里,这家企业要陆陆续续对克拉玛依的旅游业发展投资至少二十个亿,这是两个他们开出的我认为最重要的条件,至于其他条件,倒也是不值一提。”

    杨志斌抽了一口烟,将他所知道的情况大体上说给了张建军他们听。

    “50亿的实体资本?”张建军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的变化,以金山实业集团现在的体量,别说是50亿的实体资本,就是100个亿,他们也能够拿得出来,这一点倒是拦不住他们。

    不过,克拉玛依市政府一次性只给十年的经营管理权,而且在接下来的十年时间里,要求企业陆陆续续要对克拉玛依的旅游业发展投资20个亿。

    这一点倒是要需要认真考虑一下。

    因为对于他们金山实业集团来说,在不久的未来旅游业的确是重要发展的业务之一,可从始至终他们都没有想过在西北偏远地区耗费如此巨资投资旅游业。

    如果他们为了争取世界魔鬼城的十年经营权而选择答应克拉玛依市政府的条件,那他们在此之前就必须想清楚,接下来这些年,集团的旅游业投资发展重心到底应该放在哪里,或者说,他们应该重新审视自己对旅游业投资的总体规模。

    “十年经营管理权,说短也不算短,但要说长,其实也并不长,我觉得这对于企业来说有一定的压力。”
565【世界魔鬼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