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6【战略重心的转移?】(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很快,张建军他们就抵达了克拉玛依市西北部的牧场分布区,张建军他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和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牧场相比,新疆这边的牧场更接近自然化。

    换句话说,内蒙古草原上的那些牧场人为建设的比重因素很大,而新疆这边的牧场纯天然性的因素更多。

    除此之外,张建军他们还发现了一个不同点,那就是新疆这边的牧场里面很少有马,主要以牛羊为主。

    “建军,我说一个事实,你们可能不相信,就眼前这块牧场占地面积应该有500亩左右的牧场,同样面积大小的牧场在内蒙古那边,一年的承包租金可能在2万到3万块钱,但是在这边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一年的租金连1万都不到。”

    当杨志斌笑着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无论是张建军还是白兴,的确有被震惊到,新疆这边牧场的承包价格如此低,他们确实都没有想到的。

    难怪之前杨志斌邀请他来新疆这边再投资发展几个牧场。

    “老白你抓紧时间给双喜打个电话,让他就这几天腾出点儿时间过来一趟。”

    张建军很快就下定了决心,如果在新疆这边搞牧场成本这么低,那为什么不呢。

    “哈哈,我就说吧,建军,你接受我的邀请来新疆这边实地考察绝对不会后悔。”

    眼看着张建军又下了一个决心,杨志斌那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因为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也算是他的功劳,如果没有他去主动邀请张建军,也许未来某一天,张建军他们依旧可能在新疆这边进行很多方面的投资,可那是以后的事情。

    “杨叔,其实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我知道你想拉着我一起做红酒生意,既然今天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那我现在就再下一个决定,我可以答应和你一起做红酒生意,但这个生意具体怎么做,还是得你来负责,我能做的只能是投资钱。”

    张建军转过身,笑着看向了杨志斌,就像他所说的那样,从杨志斌主动回d县去找他,然后邀请他来新疆这边实地考察投资,再到现在一直带着他们很有耐心的到处转,其实说到底,杨志斌也是有自己的目的。

    具体是什么目的,他那天在张建军家里也都说明白了,那就是自己非常看好红酒生意,希望张建军能跟着他一块儿做。

    毕竟搞红酒生意,前期是需要一定的投资的,以杨志斌如今的实力,他虽然手里也有个几千万,但想要放开手脚的去做红酒生意,依旧还差点意思。

    “建军,说实话,我就在等你说这句话呢。”

    既然张建军主动都把话点开了,杨志斌那边也在不好意思藏着掖着,他很坦然的承认了自己的真实目的。

    “钱不是问题,无论是几千万还是几个亿,我都可以拿出来,但这个红酒生意具体怎么弄确实得你来负责,一方面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另一方面,我对这方面也不太懂。”

    “关于咱们这个红酒生意具体怎么做,我会很快拿出一份计划书,到时候你大致看一眼,具体的操作我来弄没问题,你就等着分红就行了,哈哈”杨志斌很显然也知道张建军不会参与具体管理和经营,直接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其实杨志斌也有自己的考虑和打算,打井队这个生意他估计自己再干不了几年了,因为他打算回d县那边生活,这也就意味着,打井队这个生意再过几年就算是继续做也不能再新疆这边做。

    就像他告诉张建军的那样,如今的他已经快60岁了,就是到了该享受生活的时候,膝下无儿无女的他,想要有一个生活美满的晚年,那其实还是得有一个收入渠道。

    红酒生意就在这种情况下被他给看上了,因为相对来说做红酒生意,不会让他晚年非常辛苦,只要前期稍微努力一下,后期就可以很轻松。

    “当然,虽然我不会参与具体的管理和经营,但也不会把这个生意交给手底下其他人,也就是说,无论到任何时候,红酒生意有任何情况你可以直接来找我,咱们两个之间进行协商。”

    张建军给杨志斌递过去一根烟,其实人这一辈子,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很多年前,当他和杨志斌第一次认识并且接触时,也许两个人谁也没有想到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们不仅会成为关系非常不错的朋友,而且还会合起伙来做生意。

    对于张建军来说,这种感觉更为强烈,因为不仅仅是杨志斌,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和蒋亚东也是这样的关系,只不过蒋亚东不是生意人,他们之间在一块儿交流大多数谈的也不是生意场上的事。

    “等咱们红酒生意做起来了,以后你们集团无论哪个部门或者说是子公司只要需要红酒,就可以直接在咱们这边拿,完全不需要对外采购。”

    生意场上的杨志斌绝对不是一个老实人,他这句话听上去是为了张建军他们好,但实则也是耍了一个小心眼儿。

    他的意思很简单,那就是说,假如未来某一天红酒生意不景气,那张建军的金山实业集团首当其冲的就要照顾他们的生意。

    张建军听破没有说破,只是冲着杨志斌笑着点了点头。

    因为从本质上来讲,杨志斌这么考虑也没有什么问题,谁做生意不是为了赚钱呢,只要不触碰法律,不涉及底线和原则问题,多点儿心眼儿又怎么了。

    白兴对于张建军和杨志斌的谈话并没有太关注,这个时候的他,一个人蹲在了地上拿着一个枯树枝正在比划着什么。

    虽然张建军不知道白兴具体比划着什么,但他大致应该能猜测的到。

    如果他没有猜错,白兴应该是在考虑着怎样在新疆这边重新把旅游业给发展起来。
566【战略重心的转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