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关于下一代】(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我就不好再说什么了,我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无论任何时候,我都不希望家庭和孩子成为你放弃事业的根本原因。”

    李娜不是傻子,也许她能够想明白张建军之所以这么急切的做出退休这个决定,并不是他真的认为金山实业集团已经到了完全可以离开他的时候。

    ………

    很快就到了国庆节,又是一个金秋十月,只是与过去这些年不同,今年的国庆节是阴雨连绵的。

    事实上,从九月下旬开始,d县就开始了连阴雨天,谁也没想到这一下就是十几二十天,在大西北,这种长时间连阴雨确实挺少见的。

    张建军他们本来是打算国庆节出去玩的,去南方那边旅行,但因为天气的原因。再加上有小孩儿,所以前思后想了一下还是决定算了。

    “今年这个天真的是怪了,连着下了十几20天的雨,不知道的还以为咱们这里是小江南呢。”

    中午的时候,双喜一家人来到了张建军他们家,和张建军一样,双喜本来也是打算国庆节带着家人孩子一块儿出去玩的,同样因为下雨天,选择待在了家里。

    双喜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儿子叫王浩杰,是老大,现在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

    听说这小子和双喜小时候差不多,也是一个调皮捣蛋的货,学习成绩一塌糊涂。

    这大概就是有怎样的父亲就有怎样的儿子。

    鉴于小白杨现在也是这样的情况,张建军和双喜他们这些大人,其实经常也这样互相调侃自己。

    双喜家的王浩杰和张建军家的小白杨在一个学校,虽然不是一个班级,但两个人在学校调皮捣蛋那也都是出了名的。

    而和小白杨不同的是,王浩杰这小子现在竟然在七八岁的年纪就已经成了一个网瘾十足的泡吧小子。

    这不,双喜到现在还气的不行,说王浩杰这小子昨天晚上一直在网吧待到12点多才回来,就这还是他亲自去网吧拽着耳朵溜回来的。

    双喜哭笑不得,说他昨天晚上把王浩杰找回来之后狠狠地教训了一顿,不仅仅骂了,而且还打了。

    可是那又管什么用呢。

    睡了一觉,今天早上起来那小子就又像个没事儿人一样,有说有笑,完全没受影响。

    “建军,我跟你说实话,教育孩子真他妈是一件心累的活,这些年,在生意场上都没有这么累过。”

    双喜拿起眼前的啤酒瓶子喝了一口,有点无语,他是被自己那个倒霉儿子给气的够呛。

    “你才一个,想想我吧,小白杨和小彩艳都不是省油的灯,一个比一个能惹事,这边还有两个小的呢,婉儿的情况可能比较好一点。但伟儿这边,我估计再过两年和小白杨估计差不多。”

    张建军摇头苦笑,他突然能够理解很多年前,当自己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父母的那种无奈了。

    因为按照父母的说法,他小时候基本上和小白杨差不多,调皮捣蛋的事一件都不会落下。

    “小白杨这一茬孩子里面,也就是喜奎他们家的大儿子目前看起来比较懂事,而且相对来说也是这群孩子里面学习成绩最好的。”双喜说道。

    双喜嘴里所说的喜奎家的大儿子叫卜志峰,今年十岁了,现在在上小学四年级,比小白杨他们能大个两三岁。

    而确实就像双喜所说的那样,卜志峰那个孩子真的与众不同,小小年纪他表现出来不亚于成年人的沉稳,也许这里面有性格的原因,但更多的应该就是心智方面的成熟,而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其实也可以理解。

    因为相对于小白杨他们,卜志峰在刚出生的前几年是过了不少时间苦日子的。

    从小过过苦日子的孩子,长大后不一定都个个有出息,但他们在心智方面确确实实要比从小在金窝银窝里面长大的孩子要普遍成熟的多。

    关于这一点,其实在张建军他们这一代人的身上,也体现的非常明显,无论是张建军还是双喜,他们在十几岁的时候其实已经算得上大人了,虽然还会干一些调皮捣蛋的事,但是在心智方面真的已经成熟了不少。

    “总得要出一两个好学生,咱们这一代人已经没有一个真正的好学生了,如果小白杨他们这一代还不能出现几个好学生,那成什么了。”

    张建军笑了笑,说起来也惭愧,文凭这一块儿,一直以来都是他们这些老兄弟的软肋。

    “不过说句不谦虚的话,我们这一代人还很年轻,而且现在也都有了不错的家业,这对于下一代的孩子们来说,其实也是一种减压,他们唯一的任务就是高兴快乐的成长,不需要去考虑家里面的油盐酱醋茶,更不需要艰苦学习去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家庭的命运,以前我们可能不太懂,但是现在都已经是几个孩子的父亲了,当然能够体会到一点那就是,对于做父母的来说,孩子能够快乐,幸福健康的成长,其实才是最重要的。”

    说话间,张建军和双喜一起起身走向了院子,这会儿雨停了,孩子们都在院子里玩耍。

    而李娜和双喜婆姨,以及父母他们也没有闲着,双喜刚才来的时候,带了半只羊,他们两家人今天下午打算坐在一块儿吃个烧烤。

    “浩杰,你过来一下。”张建军冲着院子里面的王浩杰喊了一声,这小子和他爸的眼睛长得非常像,简直一模一样。

    “建军叔,咋了”

    王浩杰手里拽着一袋麻辣条,他笑眯眯的走了过来,顺带着还贼眉溜眼的看了一眼自己的老爸。

    “你们有钱就不能再去买点别的吗,一定要吃这种麻辣条。”

    张建军指了指王浩杰手里的麻辣条笑着说道。

    也许在吃麻辣条这件事情上,所有的孩子可能都是一样的,这和你家庭条件怎么样似乎没有太大的关系。

    “建军叔,这东西可好吃了,你吃不,给你来点儿。”王浩杰这小子直接走到了张建军身边,天真无邪的举起了自己的麻辣条。

568【关于下一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