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变化与牺牲】(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虽然很多年过去了,但是南志强依旧住在他那个独院子里面,这些年不曾有过变动。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也是住惯了,要不然以南志强的实力,他就算是想要住一栋别墅,那其实也绰绰有余,毕竟这些年,虽然他已经彻底的离开了金山实业集团,可他在金山实业集团里面有股份,每年下来多的不敢说,大几百万将近一千万的分红还是很随便就能拿到手的。

    很多年前南志强就曾告诉过张建军,说对他们这一代人来说,住在独院子里面就是要比那种单元楼自在。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如今的南志强依旧住在独院子里面,可是他那个独院子的装修各方面条件丝毫不比那些住豪宅的差。

    当张建军他们抵达南志强家的时候,南志强正在院子里面和几个老头儿打麻将,在他的老年生活里面,打麻将应该占有一定的比例。

    “各位,今天就不玩儿了,你们也看到家里来人了。”

    在看到张建军和双喜他们时,南志强也是很激动地迎了上来。

    “建军,你们今天怎么有时间上我这里来了。”

    南志强赶紧招呼老伴儿搬了几个椅子。

    “南叔,今天下午我们正好没事,所以就想着过来你这里坐坐。”张建军表现的很随意,他四周看了看。

    想想当初就是在南志强这个院子里面,他收回来了一吨又一吨的羊绒,同样也是咬着牙将第一个羊绒收购站给成立了起来,那可真是一段令人惆怅的记忆。

    他记得在南志强他们家院子的东北角,以前那个地方是一个仓库,曾经他收的很多羊绒,都在那个仓库里面囤积过。

    “你们吃过饭了吗,如果没吃的话,让你婶儿给你们做,正好我今天中午去买了两条鱼。”

    南志强给张建军和双喜每人递过来一瓶儿啤酒,又给那李娜他们每人准备了一些饮料。

    “吃是吃过了,不过没有吃饱,我们下午吃的是烧烤,你也知道这玩意儿容易饱也容易饿,不过鱼就不要做了我们刚才过来拿了一个羊腿,今天我想打算亲自动手,做一回炖羊肉。”

    张建军指了指放在桌子上面的羊腿笑着说道,想当初南志强可是没少吃他炖过的羊肉。

    “你要亲自下厨炖羊肉?那太好了,说实话,建军你小子做的那个羊肉确实有点儿意思。”

    张建军这么一说,南志强顿时也来了精神,他虽然一天不缺吃不缺穿,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其实确实很长时间没有吃到张建军炖的羊肉,还是有点期待。

    “你们先坐一下,我去趟前面的超市,买点儿生姜之类的调料。没有好的调料,那是炖不出香喷喷的羊肉的。”

    南志强的步伐非常快,他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已经退休多年的老人,反倒像是一个体能强壮的中年人。

    而实际上今年南志强已经60岁了,想当初张建军刚认识南志强的时候,南志强还不到50岁,那个时候的他似乎更加的年轻,40几岁的年纪骑着一个摩托车,每天到处去上山下乡的收羊绒,用活蹦乱跳来形容,其实也不为过。

    “南叔,我跟你一块儿去吧。”张建军紧跟着就走了过去。

    顺着南志强他们家大门口这条街道走出去,张建军其实也是发了一路的感慨。

    这几年d县的变化是真的大,这种大又体现在极小甚微之处。

    就拿南志强他们这一片来说,张建军记得他第一次南志强他们家的时候,这一片还是一片荒滩,虽然周围有不少人家,但严格意义上来说,那个时候这里确实还算不上街道,没有柏油路,没有红绿灯指示牌,有的只是一片坑坑洼洼。

    但是现在呢,这里是老居住区,虽然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层层玉立的住宅楼,可即使还是一片又一片平房,却也非常的平整和规范,张建军知道这是市容归整的结果。

    从这个角度来说,现在的d县确确实实有资格申请撤县设市,它的城市基础建设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水平。

    “咱们d县现在的房价高的离谱,关于咱们县明年就会完成撤县设市的消息,现在已经被很多人都知道了,所以这进一步加剧和提升了咱们县的房价,建军我这么跟你说吧,就我现在住的那套院子,没有一个100万,别人都不好意思张口来买。”

    南志强也有些感慨,他现在住的那个院子,十年前连5万块钱都卖不到,但是现在呢,整整翻了20倍。

    “可是,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房价就算涨到200万,那其实也不算什么,但对于那些普通人来说,这无疑却是灾难。”

    张建军摇了摇头,也许这就是d县撤县设市的代价吧,只是站在他的角度来看,这个代价是有点大的,毕竟在当下的中国,不仅仅是d县,在很多地方,很多普通老百姓,究其一生都不可能在一座小县城里买到一套房子。

    在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发展过程当中,势必要有人做出牺牲。可是张建军真心不觉得这种牺牲每次都是普通老百姓来做。

    “为了进一步提升咱们县的综合实力,县政府决定在西环路那边搞一个工业园区,前段时间我们也接到了通知,说是咱们集团在城里的那个羊绒收购站赶在明年年底之前要搬迁”
569【变化与牺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