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3【疯狂计划】(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一共需要多少资金,这其实在现在不是什么秘密,你我都很清楚,想要成功打入国际电商行业,那一定是要付出巨大资金代价的。”

    “我把资金投入分为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初始性投入,这部分资金主要运作于人员的组建、和设备的采购,以及基础设施的完善,你知道我们的技术实验室,别说无法和国际电商企业相提并论,就目前来说,在国内也不是最顶尖的,无论是淘宝还是京东,他们的技术实验室都要比我们更为的出色,想要对技术实验室完成升级,那就是必要付出巨大代价。”

    说话间,柳云峰就将手里的文件递给了张建军,我现在能给你的,只是初始性投入大致所需要的资金数额。

    “100亿?”

    张建军大致看了一下文件,然后他就坐不住了,因为这份文件清晰的写着初始性投入大致需要100亿的资金。

    说实话,虽然他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可没有想到光是初始性投入就需要这么多,按照这种节奏,等他们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几年后真得走进了国际电商行业,那是不是得几百亿甚至上千亿的资金投入?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他和柳云峰现在所谈论的这个计划,可就远远要比想象中严肃多了。

    几年时间,几百亿甚至上千亿的投资,这对于整个金山实业集团来说也会是伤筋动骨的。

    张建军的脑海大致过了一圈,根据他刚才的计算,集团好像在两年时间之内拿不出100亿。

    如果是三五十个亿,那他倒还是真的可以想想办法,大不了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但仅仅初始性投入就得100亿,这真的不是开玩笑。

    “没错,就是100亿,而且,这还只是我预估的一个数额,有可能所需要的资金比这个数额还会更大。”

    柳云峰深吸了一口气,他的神色,这个时候多少也有点紧张,因为他也不确定张建军是否真的愿意支持他,虽然就像他所说的那样,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两个是一类人,都是野心家。

    但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讲,他和张建军却又有本质不同,他柳云峰孤家寡人,这个计划失败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名声扫地,事业失败。

    可张建军这边不一样,他是金山实业集团的董事长,说的通俗一点,他手里端着很多人的饭碗,如果他这把赌输了,那就等于砸了很多人的饭碗,到时候可不仅仅是他张建军自身难保,那甚至会毁了很多家庭,也会毁了很多人多年的心血。

    “你让我仔细缕缕。”张建军揉了揉太阳穴,一个人走在了窗边。

    也许对他来说,这是自己重生以来所要面临的最严重的一个决策,甚至可以说是一次赌博。

    赌赢了,那他们金山实业集团仅仅凭借着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就可以享誉全球,他张建军也会因此而成为全球首富,到时候可以要什么,有什么。

    但如果赌输了,那不出意外,金山实业集团将会不复存在,很多人的命运也会因此而发生根本性改变,就连他张建军自己也会一夜之间回到解放前。

    所以,这个赌博,他不能轻易的出手,必须要考虑周全。

    办公室里的气氛,这个时候有点凝重。

    柳云峰这个时候没有打扰张建军,他知道此时此刻,对于张建军的内心来说,到底在承受和经历是什么。

    “云峰,虽然我很想答应你,但是真的做不到,你也是咱们金山实业集团的高层,应该也很清楚,咱们集团现在的财务情况,别说是两年时间了,就是三年时间,也不可能一下子筹集那么多钱,集团旗下有很多业务,他们各自也都面临着发展的问题,我作为集团董事长,不可能将所有的资金资源向电商部这边倾斜。”

    几分钟之后,张建军叹了一口气,转过身一脸抱歉的看着柳云峰。

    说实话,刚才他们两个人的谈话很圆满,特别是他们在野心这方面达成了一致。

    但是,还是要承认,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所谓的圆满也会瞬间不复存在。

    “董事长,我大概能猜到你会做出这个决定,因为某种程度上来说,如果我是你,我也会和你做出同样的决定,尽管我们都是十足的野心家”

    柳云峰笑了笑,他似乎并没有表露出太多的失望。

    “但即使是这样,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进军国际电商行业这个计划我也不会轻易放弃,我知道集团现在无法给予我们更多的资金支持,但除了依靠集团总部之外,电商部其实也可以自力更生。”

    柳云峰话锋一转,直接说出了一些让张建军很是意外的话。

    “一个事实就是,咱们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现在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大的电商购物平台,还有一个事实就是,电商行业在国内这两年发展的速度非常快,而人们对网购这种新型的消费方式也愈加的喜欢,所以,这其实对咱们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来说,本身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话说到这里,柳云峰看起来倒是更加不着急了。

    “你直接说说你的想法。”

    张建军眼神有些怪异的看着柳云峰,他倒是想听听这个文静男子又有什么稀奇古怪的主意。

    “很简单,原始资本的积累,也就是说回到咱们研发并且打造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最初的目的,我们搞这个平台最初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赚钱吗,那我们现在既然已经成为了国内最大的电商购物平台,接下来等待我们的难道不是渊源广进的财富吗。”

    柳云峰这么一说,倒是彻底的点醒了张建军。

    是啊,他们怎么把这茬给忘了,说到底,聚宝盆电商购物平台的出生,本身就是为了赚钱。

    而且毫不夸张的说,在如今金山实业集团所有的业务当中,别看电商业务发展启动的比较晚,但事实上,他们在同等时间里所能创造的利益却是最大的。

    “我这里有一份财务报表,是咱们聚宝盆电商平台上个季度的营收情况。”

    柳云峰不紧不慢,再一次从办公桌上拿过来一份文件递给了张建军。

    “你小子可是压的真稳,都把我给搞糊涂了。”

    张建军瞪了柳云峰一眼,急忙从柳云峰的手里拿过来了文件。

    “41.7亿?”

    “这么多?”

    当张建军看到财务报表上面的数字时,这一次,他是彻底无法保持冷静了,直接张口喊了出来。
573【疯狂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