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危机】(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张建军说到做到,在会议结束的第一时间,他就坐在了办公室里,给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轮流打电话。

    而对于张健军如此亲历亲为的举动,那些负责人一个个也都意识到了集团此次筹集资金的重大性。

    他们当中大部分人,当场在电话里面就给张建军做出了保证,一定会全力配合财务部尽他们自己所能,协助集团总部度过这次资金周转问题。

    张建军对于大家所表露出的这个态度很满意,很欣慰,只要他们这些人还认他这个董事长,那就一切事情还好说。

    “董事长出事了,我还正准备给您打电话呢。”

    当张建军拨通最后一个负责人的电话时,电话那头,当韩金的声音有些焦急地传来,张建军的心里情不自禁的咯噔了一下。

    “发生了什么事。”

    直觉告诉张建军,韩金他们那边恐怕出大事了,因为他刚刚从韩金的语调中听出了一些焦急和不安,这么多年,这还是他第一次在韩金的身上遇到这种情况。

    “董事长,准确来说,我们进出口贸易部一部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现在所有的业务都无法正常运转,面临着非常大的资金链断裂问题,所以我们现在需要总部的资金支援。”

    果不其然,当电话那头韩金的声音再次焦急地传出来时,张建军整个人顿时感觉非常不好,对他来说,现在最怕的就是听到资金链出现问题,或者说是资金链断裂这些话。

    “到底怎么回事,你给我说清楚。”张建军皱起眉头,这个时候,他也彻底的紧张了起来,如果韩金他们这边真的出了大问题,那其实对于整个集团来说,都会瞬间的陷入被动,毕竟现在正是敏感时期。

    “我们之前倾尽整个贸易部一部的资金力量,在澳洲那边囤积了一大批羊绒,本来按照正常的分析预测,以及最近一段时间羊绒价格的涨跌趋势,羊绒的价格在最近应该要出现上涨的,正是因为基于这点,我们才决定大批囤积羊绒,可是现在羊绒的价格却突然暴跌,我们所囤积的那批羊绒彻底地砸在了自己的手里,根本无法动弹。”

    “该死”

    当听完韩金所说的这些话时,张建军对着空气狠狠地挥出了一拳,果然出了大事,进出口贸易部一部的全部资金具体力量到底有多少,张建军不清楚,但是,他对于贸易部一部的大致情况,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如果真的是按照韩金所说的那样,他们是真的倾尽了整个贸部一部的资金力量囤积了一大批羊绒,那恐怕没有个几十亿资金是出不来的。

    “你们太武断了,谁给你们的自信,竟然举整个贸易部一部的所有资金力量去囤积羊绒,你韩金也是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的老人了,这点经验都没有吗?”

    张建军顿时火冒三丈,上次他给伟儿做满月酒的时候,期间在和韩金谈话,实际上他当时就曾警告提醒过韩金,让他以后做生意一定要稳,不能太急功近利,不能太贪。

    可是千叮咛万嘱咐,现在还是出事了。

    几十个亿资金的羊绒全砸在手里,这要是一时半会儿羊绒的价格没有反弹的迹象,那不仅仅贸易部一部会停止运转,整个金山实业集团的资金链都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而要是平时,那倒还好说,可现在正是集团总部资金链运转最艰难的时候。

    这个时候贸易部再出事,那无疑是雪上加霜,直接将资金链断裂的风险扩散到了整个金山实业集团。

    说实话,张建军这个时候握着手机的右手已经冒汗了,直觉告诉他,如果他们这次无法及时做出应对,那后果将不堪设想,整个金山实业集团的命运很可能都因为韩金他们这次太过急功近利的决策而彻底的陷于被动。

    “董事长真的很抱歉,这次确实是我的问题,我在这里代表整个贸易部一部,向您做出检讨”

    “你现在不用说这些,现在不是检讨的时候。”

    当韩金在电话里面准备道歉的时候,直接被张建军给打断了。

    “你现在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时刻关注羊绒价格走向,一旦有反弹回升的迹象,就尽快想办法全部出手”

    张建军很是生气的说道。

    “董事长你说的我清楚,可我们现在确实需要集团总部的资金支持,不管怎么样,贸易部一部是不能停止运转的,因为一旦停止运转,那我们多年的心血就会毁于一旦,整个贸易部一部也将不复存在。”

    韩金的声音这个时候都弱了几分,很显然,他觉得这是一个连锁反应,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想办法从集团总部这边得到一大批资金支持,想办法继续维持贸易部一部的正常运行。

    “你们大概需要多少资金,事实上,我得告诉你,集团总部现在一点多余的资金都没有,集团总部现在也面临着资金链随时断裂的问题,我今天之所以给你打电话,其实是希望你们这边能够支援一下集团总部,没想到你就拿这个消息答复我。”张建军很是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什么叫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就是。

    一切都计划的好好的,结果现在却突然给你出现一个意外,而且还是那种非常致命的意外。

    “保守估计,我们需要20个亿的资金。”

    当韩金说出具体数额之后,张建军的头顿时直接大了。

    20个亿!

    对于集团总部来说,别说是20个亿了,现在就是要两个亿,他们都拿不出来。

    可是。韩金他们已经在求救了,如果集团总部这边无法给予资金支援,那就像韩金刚才所说的那样,等待贸易部一部的命运只能是烟消云散,这在当今这个充满资本的生意场上,其实是再正常不过了。

    “电话里面说不清楚,你明天还是抓紧时间回来一趟,另外,我还是希望你们自己想办法渡过这次资金危机,不要对集团总部抱有太大的希望,我可以给你交一个实底,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集团总部是无法支援你们的。”

    在挂断韩金的电话之后,张建军,整个人直接麻了。

    他非常疲劳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最近好像有大事要发生,而且好像还不是什么好事。

    “三哥,好像要出事了,你还是连夜通知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和相关业务部门的负责人,争取尽快都回到总部。”

    抽了一根烟,张建军转过身把电话给三哥拨了过去。

575【危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