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8【不好的预感】(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会议室的气氛,这个时候变得有些沉闷,当所有人都已经全力以赴之后,依旧完不成既定的目标,这确实挺让人难受的。

    张建军的脸色也很不好看,虽然只剩下七个亿的资金没有着落,可今天这个会议,其实也已经算是把金山实业集团搜刮了个干净。

    在这种情况下,别说是七个亿,就是再筹集七千万也会变得无比艰难。

    “那就先这样吧,今天这个会议就开到这里,我希望会议结束之后,你们大家能够尽快返回自己的岗位,把你们刚才在会议上所承诺的资金数额,第一时间集中起来上交集团总部。”

    张建军摆了摆手示意这次高层会议正式结束。

    “还有七个多亿的缺口,我觉得我们最好还是想办法尽快把这七个亿的缺口也给补上,因为我总觉得贸易部一部那边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炸。”

    在大家都陆续离开的以后,会议室里面只剩下四个人。

    分别是张建军,三哥张建宝,韩金,以及双喜。

    三哥这个时候张口说道。

    “可你也看到了,今天这个会议大家的口袋基本上都淘干净了,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一时之间还能去哪里再找七个多亿呢。”张建军有些心烦地点着了一根烟。

    其实不仅仅是三哥有这样的直觉,他也总觉得贸易部一部那边很快就会发生爆炸,而到时候所造成的后果也将会是非常大的,某种程度上来说,情况要比他们想象中的更为严重。

    “不管怎么样,大家都全力以赴吧,一会儿走出这个会议室,谁能想到任何好办法,就第一时间付诸行动,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把这次难关度过去。”

    张家军随后起身离开,不管怎么说,今天也算是把90%的任务给完成了,从昨天到现在,他几乎没怎么休息过,现在身体非常疲惫,感觉快要到极限了,所以他打算回去后好好休息一下。

    ………

    “你怎么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

    张建军回到家之后发现李娜已经在房间里面了,这让他非常的意外,昨天和李娜通电话的时候她还在d县,看这个情况应该是昨天电话挂了之后的第一时间,李娜就收拾着准备来省城了。

    “你还好意思说,集团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我能安心待在d县吗。”李娜看了张建军一眼说道。

    “爸和妈应该不知道集团的是吧。”张建军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我没敢告诉他们,怕他们跟着担心。”

    李娜的回答让张建军长出了一口气,他确实不希望家里的父母知道这件事,对于父母他们来说,虽然他们帮不上什么忙,但是一旦知道了,那肯定也会跟着担惊受怕。

    “资金筹集的怎么样,你把这张卡拿去。”李娜在说话的同时将一张建行卡递到了张建军的面前。

    “你这是什么意思。”张建军有些错愕。

    “这是我的私房钱,这些年攒下来的。加起来应该有个四五千万,能帮上一点忙算一点儿,总比没有强。”

    虽然和想象中的差不多,但张建军还是很无语,正所谓杯水车薪,虽然他现在很缺钱,但其实也没有到那个程度上,而且这几千万也指不上啥大用。

    “你把这个拿回去,我暂时不需要,没到那个地步。”张建军把银行卡又重新递到了李娜的手里。

    “其实我现在最担心的并不是还差七个亿的资金缺口,我最担心的是后续的连锁反映。”张建军皱起了眉头,在当今这个社会,一个大型企业的发展绝对不是独立进行的,往往会和很多企业存在着合作的关系。

    金山实业集团当然也是这种情况,别说是其他子公司或者业务部门,单就是韩金所负责的贸易部一部,据张建军所知,就和超过20家中大型企业存在着业务往来。

    而这种业务往来,实际上,也就是需要用资金来支撑,一旦羊绒价格持续走低,那么贸易部一部势必就会陷入全面瘫痪,在这种情况下,那些和贸易部一部有业务往来的企业,他们的利益很可能就会受损。

    到了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麻烦。

    毕竟站在其他企业的角度来看,他们只关心自己的利益有没有受损,不会太去关注金山实业集团贸易部一部的死活。

    简单来举个例子,某一个大型企业和贸易部一部签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商品出口合同,总价值达到十个亿。

    那现在贸易部一部瘫痪了,这就意味着这家企业的产品无法正常出口,那么,这从中所造成的损失,自然就需要贸易部一部来承担。

    贸易部一部拿什么承担。

    那肯定是就需要集团总部出面来给予赔偿。

    这其实还是最理想的、最好说话的状况。

    如果别人直接起诉呢?到时候牵扯上官司,那无疑会变得更加麻烦。

    对于金山实业集团来说,到时候势必也会受到影响。

    其实之前开会的时候,张建军已经想到了一点,也已经在针对这一点尽可能的提前做准备,要不然他为什么在会议上宣称一共有140个亿的资金缺口,他是直接给贸易部一部这边预留了40个亿的资金缺口,就是用来应对后续可能出现的连锁反应。
578【不好的预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