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都是天才】(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今年冬天的气温是真的低,常时间保持在零下20度左右,冻的很多人都不想出门。

    在张建军的印象中,也就是2002年,差不多十年前那个冬天的气温能够和今年的冬天相提并论。

    张建军记得那个时候,他还没有正式创立金山实业集团,所有的资产只不过是一个d县羊绒收购站。

    那年冬天,为了帮助明东市孙万财推广销售北极人羽绒服,他和三哥他们甚至还在华硕市待了一段时间呢,现在再想想,其实那段日子也挺值得怀念的。

    “你说这两天气温这么低,咱们还出不出去玩。”

    李娜刚从外面买菜回来,她的脸蛋冻的发红。

    “当然要去,已经决定的事怎么能随意改变,等到了欧洲那边一切就好了。”

    张建军从李娜的手里接过装菜的塑料袋,按照之前定好的计划,他们将在三天之后正式出发,而明天也正好是小白杨小彩艳他们学校放寒假的日子。

    如果不出意外,这一次去欧洲那边游玩儿,应该是他和李娜带着三个孩子。

    就像李娜所预测的那样,爷爷死活不愿意去旅游,特别是去国外,他告诉张建军,自己这一辈子活到现在其实已经值了,张建军他们想要游玩还是自己去吧,没必要太考虑他。

    爷爷不愿意去,父母也就没去。

    用父亲的话来说就是,他这一辈子连中国的很多旅游景点都没有去过,更何况是去国外,而且他的意思是自己和张建军不是一个年代的人,就算一块儿出去游玩,估计也不是很舒服。

    让张建军和李娜带着三个孩子去就行了,他和张建军的母亲完了有时间可以自己到处去逛逛,不需要张建军他们管。

    面对这种情况,张建军还能说什么。

    三个孩子里面并不包括伟儿,之所以没有带伟儿那主要也是因为伟儿太小了,害怕带出去有感冒之类的情况发生。

    张建军前两天耗费2.2亿购买了一架私人飞机,他把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着这次出国游行使用了。

    但现在爷爷不去父母也不去,只剩下他和李娜带着三个孩子。那再乘私人飞机去旅游,似乎就有那么一点儿大材小用。

    所以最后想了一下,还是算了,他还是决定和李娜她们坐航空公司的飞机去。

    “这次出去可全靠你了,你也知道,我连咱们国家的普通话都说不标准,去西欧那些讲英语的国家。两眼一瞪,更可能啥也不知道了。”

    张建军一边帮李娜洗菜,一边笑着说道。

    “你看看你那点儿出息,你不会说英语,就不会雇个导游啊,再者说了,我虽然是大学生。但那一口英语其实也非常蹩脚。”李娜白了张建军一眼。

    “那倒也是。”张建军点了点头,在当下这个时代,你永远不要担心自己不会什么,你只需要记住,只要自己口袋里的钱包够鼓,那就没有你做不到的事。

    “我算了一下,咱们三天后出发,等到了西欧很可能就是三四天以后了,回来的时候再耽误三四天,现在距离过年不到25天,所以咱们在那边最多其实也就待半个月。”

    张建军想了一下,无论如何,他们得赶在过年前回来。

    过年回家,和家里人坐下来一块儿吃团圆饭,这其实也是他已经坚持了很多年的习惯。

    从十年前开始一直到现在,每年的大年三十,他都和父母在一块儿过,今年自然也是不想例外。

    其实对于今年即将到来的新年,前两天张建军和李娜之间还曾发生过一次小争吵。

    李娜的意思是,今年的大年三十,她希望自己能够和张建军一块儿回他爸妈家过。

    因为她爸妈就她一个女儿,自从他几年前嫁给张建军之后,每年的大年三十晚上她爸妈家里就只有老俩口两个人,确实有点孤独。

    虽然张建军这边也是独生子,可这几年连续都是在张建军家过的大年三十,她希望张建军能够体谅一下她,体谅一下她的父母,今年就让他们两口子在大年三十回去陪陪父母。

    严格意义上来说,李娜觉得自己这个要求并不算过分,张建军有自己的父母,那她李娜也有自己的父母,虽然老辈流传下来,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可现在时代变了,不同的时代应该有不同的产物,更别说现在讲究男女平等。

    现在很多年轻人,特别是那种独生女家庭,每隔个两三年都会选择在女方家过年。

    她把自己的想法给张建军说了,但没想到直接遭到了反对。

    张建军给出的理由很简单,这是老祖宗流传下来的规矩,大年三十就应该在男方的家庭过年,他可以理解李娜的心思,所以他也告诉李娜,哪怕过完大年三十第二天的初一晚上他们就去李娜家过年。

    反正大年三十绝对不行。

    听了张建军的意见,李娜非常生气,她觉得张建军太混蛋了,太大男子主义了,一点也不尊重她。

    “反正到时候我会回去,你爱去不去。”留下这么一句话,小两口直接开始了为期三四天的冷战模式。

    当然,最后还是张建军先服软了,他仔细想了一下,李娜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自己这些年本身对李娜及李娜的父母有一定的亏待,不能让这种亏待继续延续下去。

    不过,他倒是并没有直接答应李娜的要求,大年三十晚上去她父母家家过年,而是想出了一个折中的方法。

    他的意思是等到了大年三十晚上,自己开车去李娜他们家直接将老两口接过来,到时候他们两家人变成一家人,坐在一块儿过年,这样显得更加的团圆和温馨。

    如此一来,他和李娜之间的矛盾也就彻底解决了。

    “你早能想到这些不就好了吗,一个大男人非要和我见个长短。”

    李娜就坡下驴,当然对于张建军提出的意见没什么异议。

    对她来说,张建军提出的这个建议甚至还要更好一些。

    张建军他们这次出国游玩,其实也叫了李娜的父母,只不过李娜的父母也给出了几乎同样的回答,那就是他们不愿意和张建军他们一块儿出去,认为他们不是同一个年代的人,在一块儿出去游玩儿更多时候都是不舒服和不自在。
581【都是天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