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4【又一个核心产业?】(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原来你今天大老远的来找我就是为了说这件事情。”张建军深深的看了一眼李善民,他确实没有想到李善明会让他投资一家足球俱乐部。

    坦白来讲,生意做到了他张建军这个程度,其实已经不在乎可以投资什么,不可以投资什么,对他而言,最重要的是,能不能够通过投资获利。

    如果真如李善明所说,投资一家足球俱乐部可以给金山实业集团的发展和德仁川餐饮的扩张带来一定的好处,那倒也不是不可以。

    “我也是没有办法,听说现在已经有几家买主对MC米兰俱乐部表露出了兴趣,我害怕再犹豫下去,咱们集团就彻底失去了这个机会。”李善明如此说道。

    这其实也让张建军确定了一件事,那就是李善明是打心里希望集团能够收购这家足球俱乐部的。

    “善明,这样吧,在我决定正式收购这家足球俱乐部之前,你还是得给我拿出一份收购计划吧。”

    张建军简单思索了一下,随后这样说道。

    还是那句话,如果有必要。他可以收购这个世界上任何一家足球俱乐部。但前提是有必要。

    “这是自然,说实话,我已经让手底下的人在努力做了,估计用不了多长时间一份完整的收购计划就会交到你的手里。”

    对于张建军所表露出的态度,李善明是非常高兴的,因为他至少也明白了一点,那就是在收购MC米兰这家足球俱乐部的事情上,董事长张建军并不是直接持反对意见的。

    那只要董事长不持反对的意见,这件事就很有可能促成,李善明对此充满信心。

    其实对于张建军来说,关于收购体育相关俱乐部这种事,这也不是他听集团旗下的人首次提起过。

    事实上,去年电商部负责人柳云峰就寥寥和他说过这件事,只不过当时柳云峰的口吻有些开玩笑。

    和张建军他们不同,柳云峰不仅仅是一个技术狂,他更是一个篮球爱好者,对美国的NBA,非常的喜欢。

    柳云峰特别喜欢NBA的休斯顿火箭队,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是姚明的粉丝,爱屋及乌自然也对休斯顿火箭队青睐有加。

    去年他就曾在张建军的面前表示,未来如果有机会有可能,那他希望他们集团能够成为休斯顿火箭的老板或者说是股东。

    对于这一点张建军,当时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因为于他来说,收购篮球俱乐部这太遥远了,他根本不懂那些东西。

    “也许我该认真考虑一下,投资体育俱乐部的问题了。”张建军给李善民递过去一根烟,他觉得李善民刚才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那就是在当下这个时代,体育这项运动某种程度上来讲不仅仅是强身健体,这更是一种生意。

    他张建军是生意人,既然体育牵扯到了生意,那他确实就需要好好关注一下了。

    在未来的某一天,如果他们金山实业集团在体育圈内也能够占据一席之地,那何尝又不是一种成功呢。

    “董事长那就先这样,祝你有一个好的度假经历,我先撤了。”

    李善明没有在酒店待太长的时间,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挺不好意思的了,这里面不仅仅只是董事长张建军一个人,还有董事长的老婆和孩子,如果他待的时间太长,或许董事长不会说什么,但其他人那可就不一定了。

    李善明离开之后,张建军也没有继续待在房间,他找到了李娜和几个孩子,决定带着他们先去吃个饭,然后在附近走走,之前和导游约好了,导游大概下午四五点能到。

    “这个李善明挺有能力的,而且他的思维很活跃,我觉得你将德仁川餐饮交给他不失为一个好的决定。”

    让张建军非常意外,李娜在得知了李善明今天过来的主要目的之后,她给予了后者非常高的评价。

    老实说,除了孟宇之外,张建军还没有看到李娜对哪个集团高层给出过这样的评价,即使是电商部的柳云峰,李娜也未曾发表过诸如此类的看法。

    “进军体育业,某种程度上来讲,就是在进军体育文化产业,而在这方面,咱们集团现在已经在做了,白兴所负责的旅游业,虽然听起来和体育文化产业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其实这两者之间,大同小异,你不是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旅游业能够成为集团的核心业务之一吗,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机会”李娜继续说道。

    “李善明嘴里所说的mc米兰足球俱乐部我知道,他没有说谎,那家俱乐部在欧洲足坛确实具备着很大的影响力,如果咱们金山实业集团能够出手收购它,那么后续经过不断的投资去提升球队的硬实力,我相信这家俱乐部的球队是可以在很短的时间之内重返巅峰的,而且有一句话李善明说得特别好,咱们集团如果出手收购那家俱乐部,其实本身就是占据一个先机的,因为我们来自中国,我们背后站着13亿的中国市场。”

    当李娜一股气说出这些的时候,张建军是非常意外的,因为他确实没有想到,李娜也懂体育也知道足球俱乐部,而且听她的意思,不仅知道足球俱乐部,而且对MC米兰这支球队很了解。

    “所以,你是支持李善明的,希望咱们集团进军体育产业?”张建军当即问道。

    虽然李娜在金山实业集团不担任任何职位,可她毕竟是自己的老婆。某些时候是具备一定发言权的。

    更何况他和李娜现在也只是先讨论。

    “从我的角度来讲,我当然是支持的,但就像你所说的那样,从一个商人的角度来看,我们就算真的决定要投资收购这家俱乐部,那首先要做的还得是拿出一份收购计划,这么做的最根本目的就是,风险最小化。”

    李娜转过头看了一眼张建军。

    “可事实上,我们并没有做好准备,如果按照我们所计划的那样,体育文化产业在将来的某一天会成为集团的核心业务之一那么至少在专业的人才,我们是面临缺乏情况的,李善明虽然对收购mc俱乐部表露出了足够的兴趣,可他毕竟是一个搞餐饮的,是集团德仁川餐饮的总负责人。”

    张建军表露出一副很遗憾的表情,什么人做什么事,隔行如隔山,这些年,他在生意场上已经听惯了,也知道这些话确实说得非常准。

    所以,就像他现在所说的那样,当务之急,他们缺乏一个专业的人才。

    “你可以马上给华浩然打电话。让他想办法,尽快给咱们找到这方面的专业人才,至于收购mc米兰这边的事,不访就先交给李善明负责,他既然向你承诺可以马上拿出一份收购计划,这就说明即使他自己不懂这些,但他手底下有人懂。”

584【又一个核心产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