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多年愧疚】(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在漫长度假时间里,李善明来找张建军这件事只能算做一个小插曲,并没有打断张建军他们的度假计划。

    虽然在接下来这些天里,张建军时不时会和华浩然这边进行沟通,也时不时会和李善民进行电话交流,但其实他做到了两不耽误。

    该关心的事也关心了,该放松也放松了。

    特别是对于张建军他们这个小家庭来说,这段时间严格意义上来讲,应该是他们这个小家庭最近几年第一次集体活动。

    三个孩子玩得很开心,他们就像是来到了新大陆一样,对所遇到的各种事物都充满着好奇,也毫无顾忌地玩耍着。

    看到孩子们这一幕幕快乐的场景,张建军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其实对于孩子们来说,很多时候,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他们没有大人那么复杂的想法,也没有带着很多烦心事,他们只需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享受每一刻就行了。

    “我们以后应该经常带孩子们出来走走,某种意义上来讲,这和我退不退休并没有多大关系。”

    张建军有些感慨的说道,他这一生,虽然截至目前只活了30几岁,但其实一直都处在奔波劳累当中,从来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停下来歇歇脚。

    所以他从很早之前就认为,自己想要给这个家庭带来幸福和快乐,那其实需要很多时间的。

    但这次的度假经历告诉他,自己之前的想法是有偏差的,孩子们的要求似乎并不高,他们只要每隔一段时间能够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享受一下就可以了。

    “希望你能说到做到,不是光说不练。”

    李娜似乎对张军说的话不太信任,也是,在过去的这些年,张建军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对家人做出一定的承诺,可事实上,他真正付诸行动的情况却比较少。

    这里面虽然和张建军是集团的董事长,平时确实很忙碌有关,可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这只能说明张建军在家庭责任感这一块儿并没有做到言行合一。

    “明天去附近的火山看看,拍几张照片,留点纪念,然后咱们就该回去了,算算时间现在距离过年也只剩五天了,回去的路上少说得个两天,这样算下来,实际时间挺紧张的。”

    张建军晃动了一下眼前的红酒杯,这十几天来,从他们到达意大利罗马开始,期间周转了很多地方,很多国家,一直从欧洲南部来到了欧洲北部,现在正好在冰岛的首都雷克雅末克,也是他们此行的最高一站。

    之前一直生活在中国,张建军一度以为国外的那些国家国土面积和中国差不多,从南到北会非常的广阔。

    但事实上,真实的欧洲大陆分布着几十个国家。每个国家的疆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很多国家的国土面积还没有中国的一个省大。

    这些天他们去过意大利,去过西班牙,也去过法国,德国,可以说在这些国家的某个地方都有过停留。

    不过有一说一,这些国家的国土面积虽然很小,但整体发展情况的确要比中国好很多,无论是他们的景区建设还是城市建设,总是会给人一种很先进的感觉。

    就拿他们现在脚下所处的冰岛首都雷克雅末克来说,按照导游的说法,这座城市是全世界纬度最高的首都城市,也是全世界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之一。况且,张建军他们也看到了,这座城市整体生活节奏很和谐,是一座非常整洁和环保的城市,你几乎看不到一座工厂,到处都是绿色。

    “真的是不想回去,我觉得自己还没有玩够。”李娜伸了伸懒腰,她从几年前嫁给张建军开始,一直到现在,几乎都没怎么出来玩过,除了生孩子就是带孩子,差点成了家庭主妇。如果这次她没有出来,估计等过个年,自己就会彻底憋疯。

    出来游玩了十几天她仿佛又找回了几年前的自己,是那么的年轻充满活力和来去自如。

    “等过完年,你如果还想出来玩儿,随时都可以,没人会管你,不过现在不行,咱们必须得抓紧时间赶回去。”

    张建军谈了谈李娜的脑门儿,他理解李娜这种全身心放松和释放之后的感觉,可就像他没有出来之前所说过的那样,无论他们这次出来怎样玩儿,但到了过年的时候必须赶回去。这是他们家的规矩,谁也不能够打破包括他自己。

    “你说的也对,等过完年我和我同学他们出来一块儿玩儿,反正我又不上班儿。”李娜吐了吐舌头。

    第二天一大早,张建军他们就来到了附近的火山脚底下,在这里停留了一段时间,泡温泉,也拍了照片,更欣赏了附近不错的景色,然后决定回家。

    他们先要坐飞机去德国,然后再从德国转机乘坐飞往中国上海的飞机。

    从冰岛飞往德国的飞机上,三个孩子一上飞机就睡着了,他们看起来脸上都挂满了疲倦。

    这倒也很真实,这几个孩子这次出来都玩疯了。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他们能够快乐成长。”

    张建军摸了摸小白杨的头,小声对李娜说道。

    他想起自己小时候的生活,那个时候是真的苦,差不多在小白杨这么大的年纪,他就已经赶着一群羊在放了,和现在小白杨相比,那个时候的他真的太凄惨了。

    可是没办法,特殊的环境,特殊的年代,再加上贫困的家庭。他们这一代人小时候基本上都是这样过来的。

    从这一点上来说,小白杨绝对是幸福的,他从生下来那刻开始就不愁吃不愁穿,也不需要干活。

    而等到了萱儿和伟儿他们出生的时候,那情况当然是越来越好。

    当然,唯一不同的是,小白杨是一个没有亲生母亲的孩子,这其实并不是一个秘密,张建军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对小白杨隐瞒这件事。

    只是对于现如今七八岁的小白杨来说,他可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明白母爱到底意味着什么。

    也许再过个两三年,当他懂得事更多了,进一步长大,他才会有那种没有亲生母亲的失落感。

    而这其实也是张建军一直以来非常担心的一个点,他很害怕小白杨有一天会问他自己的亲生母亲为什么会死。

585【多年愧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