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8【有些事,必须提前做】(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张建军他们刚把玻璃擦到一半,天上就飘起了雪花,而且越下越大,看这架势,一场大雪在所难免。

    说实话,张建军他们虽然期待下雪,但也不期待今天就下这么大。

    因为如果今天下的雪太大,那明天回去张家湾的道路就有可能不通,他们明天上坟烧纸的计划也就会出现变动,后天就是新年,明天如果无法正常上坟烧纸,那今年的上坟烧计划也就要取消。

    雪越下越大,但张建军他们并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反而是加快了干活的进度。

    终于在下午三点多,所有的玻璃全部搞定,偌大的别墅无论是里面所有的房间还是外面的庭院,卫生也都基本清理干净。

    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这会儿雪停了,而且天空中还散落出太阳的身影,不出意外,这场雪也就这样了,至少一两天之内不会再下。

    “你爸今年过年准备在哪过。”

    客厅里面,所有的活都干完了,大家坐在一块儿休息,张建军看向了小翔子。

    “应该在家里过,前两天他回来了,我妈也没有说什么,虽然两个人现在住在两个房间里面,但我觉得他们两个复婚应该是迟早的事情,九爸,说句实话,我挺高兴的”小翔子的眼睛里发出了一些泪花,也许对他来说,有朝一日能够见到父母重新和好,那就是人生最美的瞬间,毕竟从小到大一直到现在,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从未曾有过一个完整的家,他也是一个孩子,当然也渴望拥有一个完整的家。

    就像他几个月之前告诉张建军的那样,香比于前些年,现在他对于父亲的恨意基本消失了,他希望父亲和母亲都好,也希望这个家都好。

    “那挺好的,回去告诉你爸,明天你们两个一块儿回去烧纸。”张建军顺嘴提了一句,和小翔子一样,他也希望大哥他们一家人能够团团圆圆的,不要再像前些年那样弄得家不像家、乱七八糟,所有人都在受罪。

    当然,他也相信现在的大哥能够把这一切做好,他现在毕竟四十岁的人了,知道哪些事情是最重要的,也知道自己过去那些年做了些什么。

    “你爸的生意听说挺好的。发大财或许不行,但养家糊口没问题,我说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以后的你不用再过多的操心家里面的事,全心全意把心思都花在学习或者是事业上面,当然,你小子如果能够在大学毕业领一个女朋友回来,那更好了。”

    张建军由衷地说道,从小翔子他们家十几年前开始破败,一直到现在,他其实都是绝对的见证者。

    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他明白这个家庭的不容易。

    ………

    下午张建军他们很早就吃完了饭,然后包括80岁的爷爷在内,所有人都来到了d县当下最大的服装卖场海纳大厦,其实这也是他们金山实业集团旗下的产业。

    “大嫂怎么还没有关门?”

    让张建军他们有些意外的是,当他们一路转到大嫂专卖店门前时,发现大嫂他们家的专卖店门还没有关,而大嫂本人也正在里面。

    “建军你们过来了,准备今天晚上就关门,你也知道这两天生意最好。早关一天门就会有很多的损失。再者说了我家里那边也不太忙,不需要准备什么,索性就继续把店开着。”

    看到张建军他们,大嫂也是非常的热情赶紧走过来笑着说道。

    “那倒也是,年前迟一点关门,年后多休息两天,反正正月买衣服的人也不会太多。”张建军点了点头,看着如今非常活跃和自信的大嫂,张建军其实也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他想起了很多年前自己第一次将大嫂带进城的场景,那个时候的大嫂,毫不夸张的说就是一个正儿八经的村姑,她已经快被自己家里熬煎的生活折磨死了。

    就像是二二月份天气的绵羊,没有一点精神气。

    时间能够改变一个人,但经历的作用明显更大一些,这些年大嫂一直在经营这个专卖店,虽然整体来看生意并不是很大,可她每天都会和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接触,常年下来,也练就了一副很不错的嘴皮子,她也从当年那个没有精神气的村姑变成了如今自信开朗的生意女人。

    当然,张建军不会认为这就是他的功劳,因为他非常清楚,大嫂能够变成现在这样,这期间还是她自己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代价所换来的。想想这些年他一个人拉扯两个孩子,一边照顾家里一边忙着店里,其实远比想象中困难多了。

    “你这里有款式还不错的外套吗?给老爷子推荐一件”

    张建军四顾看了看,他发现大嫂子这家服装专卖店里现在卖的衣服挺杂的,不仅仅有羽绒服,还有一些其他款式的服装。

    “当然有,你稍微等一下。”

    大嫂急忙转过身去,从墙壁上挑下来一件黑色宽松版外套。

    “老爷子,咱们来试一下这件衣服。”

    很快,爷爷就将这件黑色外套穿了起来,无论是尺寸还是款式,确实都挺不错的。

    “就这件了,大嫂,你给咱们包起来。”

    除了给爷爷买了一件外套之外,张建军他们一家人在大嫂的专卖店里随后还买了四五件衣服。

    哪怕是张建军自己也给他买了一条裤子。

    大嫂的专卖店服装应该是整个海纳大厦里面品质最好的了,虽然以张建军如今的身份他完全可以穿更好的衣服。

    但很多时候他都不讲究这些,觉得无所谓。

    临走之前,张建军直接让李娜用银行卡给大嫂转了3万。

    “建军你们别这样,咱们都是自己人还给什么钱。”

    对于张建军给钱的举动,大嫂这边不能够接受,或许她不愿意接受也有她的道理。

    但从张建军的角度来讲,刚才买的这几件衣服总的价格下来并不少,加起来确实差不多快有3万了,对他来说3万块钱不算什么,但对大嫂来说,这笔钱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大嫂也许是发自内心的不愿意要,可他还是要给。

588【有些事,必须提前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